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我是怪人。

来自内心的声音和想法:
我们从未真正相处,而在对方心里彼此竟是如此完美要好。
你可曾想过,我会害怕?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们有机会相处,可以一起吃饭、一起说话……
你看着我说话的样子、吃饭的模样,会不会脑海中浮现出一种,
啊!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原来,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不是你喜欢做朋友的那种人?

这就好像别人说的,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的那种,类似 状况。

我常宁愿别人对我第一印象差。
就好像之前有位朋友跟我们聊起第一印象这事,
他道歉说第一眼觉得我是那种很不好的人。
可是相处后发现,诶,完全不是哦;
又或者有人跟我说哪位我不熟的谁谁谁说我人怎样或讨厌……

我都会不难过地说,哦 不用紧啦 第一印象嘛。
况且若是不重要的人,从来不需我们放在心上。

我喜欢一开始让别人觉得难相处,觉得我是个糟糕的人,
然后在我们相处过后,你再慢慢发现,我,是个不错的人。
我也不想让你觉得我很好什么都很厉害,
然后在我们相处后发现,我,也不过谨此而已。

就好像这样。
这些感受会从新被挖出来是因为一个身边人。

北鼻说,有个人径自走进她的生活,然后爱她、宠她、呵护她、关心她、保护她……
然后让她完全沉浸在他的好他的爱里。

一段时间后,他在电话里一句话说,我觉得你变了之后,就没有再联络了。
呵,是变了?还是你从未真正了解就轻易说爱了?
我再想,或许这段喜欢的过程,跳漏了从朋友开始的认识和熟悉吧?

然后,在乎多一点的人就难过就是了。

哈哈,忽然发现,这世界有很多我不懂的事、找不到答案的问题。
但无所谓,我发现自己很随便,
并没有非要得到答案或没有答案就过不去的的心病。

我想,我是怪人。
但我还是相信自己一定不是这城市里唯一的怪人,一定有个人跟我一样。
也许我永远也遇不到他,但我熟悉他的心情。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