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北京游学,第五天。

陆陆续续,来到了第五天。现在除了北京游学和一篇不敢清的家乡旧文以外,旧文都清光了!成就感很高 XD 这阵子又来了几篇新文,想让新文晒个几天,所以决定清了这个游学篇的第五天!最近有很多心情想写,不知道为什么,这阵子就想那样。

好啦!回到这北京游学上!刚整理好第五天的照片后,决定分两篇来写。因为想要放当天晚餐的近照,分篇写比较没那么长 呵呵 其实是因为那天的晚餐很棒啦!

略提第四天,我们去了八达岭长城、景泰蓝、鸟巢、水立方还有美食街的烤鱼和麻辣香锅。

玩了一整天,第五天就是上课上课和上课。
上了好几次的课都不敢拍照,第五天终于在进教室前拍到了!这一整个游学的上课地点都在这一间 214 号教室里!
在课室里吃好早餐后,八点准开始了我们新老师的一堂课。早上有两节课,分别是常见语法错误以及规范句型。为我们上这两堂课的老师就是这位,李东伟老师。她说话很斯文、很标准。感觉就是个中规中矩的老师。所以……上她的课的时候,我一度打瞌睡><  我很抱歉!

努力撑起爱睡的自己,还是没办法的一直走心了>< 大家前一天应该是都玩累了,所以思路都很不清晰。不过上课情况还算是良好。最后在大家积极的和老师交流下,终于熬到了午休时间!
从课室走出来后,看见对面课室里传来歌声。北京的领队老师看见我们,就带大家进去正在开派对的教师里。

他们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交换学生。刚来一两个星期,而他们被限制只能说中文,所以我们大家一直在尝试交流。他们很友善、很好玩!大家一直互相自我介绍、拍照,唱歌和跳舞。他们真的很爱笑,就像是一群乐天派的人!

午餐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半,所以和他们拍了合照,留了联络方式,就道别了。
今天的午餐是在 红土地。也就是公寓楼下的自助餐。每次和大家说有八道热菜、四道冷菜、饭和汤,但都没什么照片。因为每次我都不敢去拍 X'D 在第五天,怕写部落的时候没有照片,才硬着头皮开始一点一点地拍。

第五天,只敢拍了自己碗里的 哈哈!*其实我到底在不好意思什么啊我也不懂* 它们的白饭真的是又软又香又白!

每一次在北京用餐,我都很珍惜。所以不管自己会不会或喜不喜欢,都会拿一些放碗里。喜欢那天的菜色,尤其是猪肝 :b 还有冷面也不错。我想念北京食物):
给大家介绍!这是北京的大闸蟹!是我们在北京的第一位老师,祝捷,为大家加的一道菜。因为她要提早回乡过年了,说这是提前跟每个人拜年的小小心意!祝捷老师就是让人那么感动 ♥ 如果忘了祝捷老师是哪位的话,按回北京游学篇的第二天吧!

我不会拔壳,所以没有在妈妈面前,我都懒惰解释直接告诉别人我不会吃蟹。可是是北京大闸蟹,不吃会后悔死的!就还是拿了一只放碗里。大家注意它的脚,长了好多毛。我看了之后整个人毛骨悚然>< 不敢动那只毛茸茸的蟹,最后有同学没有分到,我就说把我的给他。最后他吃了,也拔了一撮蟹肉给我。

嗯,所以最后我算是吃过了北京大闸蟹啦!味道不记得 哈哈><!过后听老师说,因为这季节,螃蟹有些缩水,它其实更大只,肉更甜的。哦给,我没什么研究,有吃了就好了!
吃了我很满足的午餐,距离午课还有点时间,就和 紫瑄、黎卉提早离开公寓,慢步走去上课。虽然短短五分钟的路程,但一路慢行、欣赏途中风景,再拍照,还是得用上 20分钟。那棵树长得真纠结 LOL。然后右边那张很古老味的门是学校的办公楼。

那天赶着上课,只拍了这几张。学校的一景一色我后几天还去拍了不少。就等到我写那一天的吧!
中午一点半,上的是 创意写作课。这是谷陵博士。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一位老师!她的笑容让我融化了~ 听她说话让我整个下午精神满满,一次瞌睡也没打,出乎我意料之外。很喜欢她的课,只可惜就只有那么一堂。

谷陵博士为我们上的写作课包括创意思维训练、风格、写作障碍、以及角色、故事和情节训练。因为是写作课,大家和老师相处得很融洽,整个交流都很舒服。谷陵博士的声音很好听,是超级好听!听她说话我的心就很静很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形容不来。我喜欢她教课的方式,完全发挥了大家的创意!
真的觉得有些可惜,才刚上了她的课,四个小时后,就要结束了。
我会记得这位让人相处时感觉舒服,在写作方面和我们分享了很多的谷陵博士!到现在还是很喜欢她 哈哈!一看就是满肚子墨水的人!我觉得她太酷了!:D
大家,和古陵老师的合照 ♥!
从教师窗外望出的景色,到了第五天才走去窗口拍。这也是每次走去上课的那栋楼必经的一个小院子。那天天气很好。不知道是不是上过了长城,觉得那天的天气刚刚好。(:

每次上课的时候,大家的头总会不知觉的转向左边的窗口。对,每次感觉有点冷或冷风吹进课室的时候。大家好像希望自己一转头,外面就飘起了白色的雪花,然后高喊 下雪了!但其实是教室的暖气炉突然被关掉,罢了……

上课上了一整天,五点半放课的时候,大家都累了。但之后应李东伟老师的要求,大家留在学院内,以三个人轮流式进教室录音。李老师说她要做一项研究,是关于我们马来西亚和中国人之间的语音的不同。所以我拿着稿,对着录音器念了好多字……

录完之后,当然是晚餐!第五天晚上是自由行。叶妈和其他老师有自己的晚餐,所以前一晚已经交代组里的男生略走了大学隔壁美食街不错的餐厅,说哪里好吃又便宜,然后那晚我们自己去吃。
这篇结束之前,要略分享房间的照片。呵呵,原来我在第五天的早上才得空拍了这些照片!

第一张是我个人的桌子和衣橱。看起来很乱,但其实乱中有序 XD
右上那张是房门,然后那里隔壁是厕所,还有柜子、冰箱、煮热水的角落。
左下那张就是衍生右上那张。两张床,有电视、各自的桌子和衣橱。喜欢那个落地窗 呵呵。有时候房间很静的时候,我会开电视机然后随便选个台看节目或听歌。我的家装的是中国台,所以看着那些熟悉的电视节目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在家似的。
然后最后一张是对着厕所门的衣橱。我和乐怡用来放大衣。因为是准备好一切,出门才穿,所以放在那里,穿上后照个全身镜就能出门。

下一篇就是第五天的晚餐。啊~都是美食!


未完待续。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6 則留言:

  1. 我以为你的北京游学篇早就完了,你真的停了好久耶!哈哈!
    看照片也觉得那个谷陵博士的笑容好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哪有說過我寫完了?還在一點一點地完成中。

      刪除
  2. 我好喜欢必经的小院子, 拿本书坐在枯树下好有意思!
    (不过... 冬天,应该会让人觉得是少了哪根筋 = =)

    5天下来, 看出来你们和老师的相处都很不错...
    还遇见外国交换生, 这交流不是人人都有机会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院子的確很有feel。
      那本書坐在那裡其實很寫意,習慣了天氣就會很剛好。

      那時臨近假期,可惜的是沒機會看學校擠滿學生的畫面

      刪除
  3. 感觉是一趟很有趣的北京留学!有机会的话很想参与 :)
    我有时也会跟你一样,不好意思拍照,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人生中不錯的一個體驗。
      明年應該還有有些的機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