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同学聚 // 打边炉

又是关于吃 :b 有博友留言说我都写吃。Ops, 我发现自己真的老写吃、总写吃…… 可是怎么办呐,欠文多数都是吃,来临的日子里我还是会继续吃的 哈哈哈!没有办法了,就一直写吃的吧 XD!

乘final 来之前,我有空的时候会快快更新的!

丢回 5月23号和 7月 4号。好久前的事,但照片都拍了,所以这篇略略写过 哈哈!

那一次是我和同系同学,DaiB 们第一次的打边炉聚会。这聚会计划了好久好久,因为都来自不同班,时间不同,要约真的很难>< 撇开同班同学不说,这几位,虽来自不同班,但感情却很不错。一直能互相玩笑、鼓励和帮助,真的很感谢!

第一次的打边炉计划是计划了一个学期那么久。最后地点选在我家,大家带那些 “ka cang" 来,然后一起放学后去逛超市!这绝对是个值得好好记得的难得回忆!大家一起逛超市呃,好酷啊 哈哈!
第一次的打边炉少了 Gabby, 只有五个人。逛超市的时候,他们左一句:“没有这个就不叫steamboat了!” 右一句:“买一包而已?哪里够哦 我们有五个人啊。”

之前有了自己在家买菜煮饭的经验,发现每次感觉不够多一直买到最后买太多吃不完的事常发生。所以逛的时候我一直说这个一包够了,这个不买也行,可是心想他们那么坚定,应该很大吃,就这样,买了一堆食材回家里去……
回家后,大家分工合作洗菜,准备碗碟和弄汤底。房间里充满笑声和乌克丽丽的声音(:

大家一直笑说这是第一次在房里吃火锅。然后 Alex 飙了一句,哎呀,下次火锅去我家啦,你们去吃就可以了不用买材料、准备一堆东西!嗯,这句话,就是这句话,定下了下一个火锅约。
食物买太多,最后就变成这局面。大家一开始吃得很开心。边打边炉、聊天、拍照、玩游戏…… 最后很饱的时候吃不下,吃就变成了惩罚 LOL! 最后还剩了好多可以放回冰箱的食物给我和roomie 哈哈!

我们第一次的打边炉最后就是清食物清的很幸苦。但中间玩游戏的时候真的很搞笑。因为惩罚是弹额头,大家没有在客气,大大力的就弹了下去!

吃饱、收拾后,送 Lishan 回家。我们四个随后去了 mamak 档聊心事。LOL 每次和他们两个男生一起去哪里过夜去玩的时候,他们都会带我们去mamak 档去。然后坐在那里四个人说心事。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说出来感觉怎么有点好笑啊?哈哈哈!

这件事情没有例外的发生后,我们四个就有了 mamak kaki 和 heart talk kaki 之称的友谊!XD
第二次的打边炉在 7月 4号。实现诺言的真的就在 Alex 家。那一次的聚会当然也就排了两个月才排到的空挡。

这次全员到齐,六个人,终于迁就出一个适合大家的时间!

完课后,Gabby 和 Lishan 有assignment 要赶,所以我们先去了 Alex 家 “参观”。说要带我们去他的家玩,说了很多次,这次终于去到了!看见了住宅,看到了 Tee 妈妈和他的家人,让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在等 Gabby 和 Lishan 来自前,我们四个去吃了甜点,玩了吉他,我还不小心的在他家睡了个午觉><
感谢 Tee妈妈准备的一堆食物,还吃了一些我没吃过的 :D! 围着桌子,互相夹菜、聊天、拍照和笑声当然是少不了!

在三个月里面跟同一群人做同样一件事情,是难得的幸福 ♥!

每一次有打边炉的机会都会很开心,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人生中还是没有吃超过 10次的火锅。因为妈咪是个只想好好下厨做饭菜的人。如果说一家人一起打边炉的记忆,我想在我小学的时候,也就只有那么一次。

出来念书后的这一年比我过去的 19年吃的火锅次数还多很多呢!
Alex 说他家很常和亲戚一起打边炉,他妈妈已经很有准备经验了。感谢 Tee 妈妈那么好客,我们吃饱后还有一堆饭后水果。

大家一起吃饱、玩笑、游戏后,Gabby 和 Lishan 都因为不能过夜就先回家了。而我们四个,老规矩,到附近的mamak 去,更新彼此的消息,听对方的故事 LOL!

那晚凌晨,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场足球赛!他们看,我们也就跟着看。球赛完了,眼皮也支撑不住了,就上楼去睡 Alex家舒服的床!

上一次端午节,Zhengwai 邀请了我们去他家过夜,这一次因为聚会所以也去到了 Alex家过夜。看了他们的家,我和 roomie 都觉得很温馨很舒服。哎,想回家了啊>< 真羡慕这群人!


DaiB 们总是很难约,想要全员到齐,一两个月,或者一个学期才成功约到那么一次。每次Lishan 都会说想要大家一起做些什么什么事情,因为没有一起做过  这样子的话。不过我想啊,要说我们没有一起做过的事可是多着呢!

近来她最想大家一起做的事就是约了一起进电影院看鬼戏。这说了三个星期,还在不了了之当中。或许等功课忙得差不多的那天,就是我们看鬼戏的那天!嗯,我还在等着!(: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2 則留言:

  1. 你的确一直都写吃嘛XD
    不过这次不是出去吃,哈哈哈~
    我也很喜欢打边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b* 下几篇看看有没有除了吃以外的东西写 哈哈哈!

      xiao P 你最近成为这里的常客了哦?
      之前感觉难 "见” 到你 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