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续:北京游学篇,第五天 完。

要快速的更新才能让大家连接到 哈哈!第五天又是上了一整天的课,所以现在要接着去写晚上和整组人去到大学隔壁的美食街吃的晚餐!     *发现没有旅游只有学习的那天比较快也比较容易整理照片 :b *
那天上完课,录好音之后,老师分晚餐钱给大家,交代了几句就散了。我们各自回房梳洗准备,七点准在公寓楼下集合,然后把自己裹得像粽子似的,浩浩荡荡的走去觅食去。
叶妈前一晚略介绍过哪间不错。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就走进了这家眉州东坡酒楼去!
发现几乎北京的每一家餐厅都有一本设计超棒的菜单!漂亮得像看一本食物照片杂志 LOL! 菜单都很艺术、气质。

我们有十个人十张嘴,那样点餐肯定没完没了,最后就把这“艰难” 任务交给了我们组的组长。
一一上菜,色香味俱全。大家频频赞到组长真会点 哈哈!上了一整天的课,那时候的我们已经又累又饿了。看大家还是紧紧地握着碗白饭和双筷子,眼巴巴地看着菜一道道的齐上桌,拍好照片才起筷!我想念那回忆):
眉州东坡香肠 // 32元。
 尖椒土豆丝 // 18元。
糖醋里脊 // 28元。
葱香四宝蔬 // 29元。
糖醋小排 // 35元。
樟茶鸭 (半只) // 36元。
白灼芥兰 // 16元。

十个人总共花了 242元。等于马币 121令吉,还蛮便宜的。

点菜的时候,大家发现价钱好像有些漂亮,并没有像叶妈说的那么便宜。那天晚上的自由行一个人拿到了 50元人名币,所以大家就说省着点,别超过了预算。点菜的时候最纠结的就是那碗樟茶鸭和糖醋小排,因为它最贵!但幸好都好吃!

食物上桌时发现分量很小,但大家还是说吃完了再打算。慢慢地桌上的食物清空了,大家白饭配汤汁,怎么也清空了桌上的食物和茶。食物真的很棒,每一道都很新鲜好吃。可能都是热菜,也接近我们在马来西亚常吃的食物。我听到有人说那天目前为止,这是他吃到最好吃的一餐!

吃不饱也好,再逛美食街的小吃啊。(:

过后才知道,叶妈前一晚是叫我们去这间酒楼隔壁餐厅去用餐,比较便宜,而不是来这间比较贵的酒楼。哈哈哈!真是摆了个乌龙呀!不过没关系,食物好吃是真的 :b
吃饱后,在美食街逛了一些特产店,然后再走去吃了那家 “可能是北京最好吃的蛋挞” 店去买蛋挞去。然后也跟了摆地摊的阿姨买了靴子。叶妈说冷天摆地摊不容易,所以尽可能帮助吧,而且一双也才马币 25令吉左右。我看靴子质地不错,就买了两双 (40元)给我家里的小妹,她唱歌比赛总会穿到。

每次美食街的最后一个地点都是这家超市。因为应有尽有,大家都在那里买了马来西亚没有的饼干和杯面。有些当手信,有些当晚上讨论功课的宵夜!我在那里买了好多类似 Pocky 的饼干。

那里有红酒、抹茶、起司、蓝莓、咖啡、提拉米苏……的口味,我前几天买了几包回去,确定好吃过后就倒回去买了每个口味各一包带回家去。整整有二十多个我没见过的!每个人都买了不少 呵呵!
那晚我还买了那几天频频在各个商店看见却没下手的的奶酪! 看它用陶瓷装着,很可爱。卖 6元,如果你当场喝把陶瓷还给他就只需要 4元。觉得这奶酪很可爱,而且常在电视节目上打广告,就决定花 6元把它带回公寓去。

很可爱吧!天气冷,不用放冰箱,放窗口旁就可以。他们说那天气就已经是冰箱的天气了,奶酪不放冰柜也一样保持新鲜。而我心想,那我们现在就在冰箱里的意思咯?哈哈哈!开玩笑 XD
开餐前的我们十个。就这样,第五天,我和我的捕梦人就这么度过了学习天!
日子就是过得简单快乐学习幸福进步累垮但一切都心甘情愿。
2014年 1月 22号,白天的天气大约在 摄氏零下十度,晚上 摄氏六度。

心情:今天早上上课超累的>< 一整个早上都快睡着了,很对不住老师,但真的很爱睡。午餐后到学校周围去拍照留念,太大了,根本拍不完,一定要找个时间好好的走完这大学!超喜欢下午的课,喜欢老师的声音,超好听的,完全没有爱睡的感觉。晚上吃了四川菜,好吃又便宜!简简单单,冷冷的就过了一天 ♥!

哈哈,尴尬!看着笔记本上记录的第五天心情,有点像是总结,还有些随便。或许不是我记录得随便,而是那天过得就是像记录的那样。简单得来又充实!第五天,完!


未完待续。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4 則留言:

  1. 好啦,现在有连接到一点了XD
    为什么芥兰都可以给你拍得好像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就連接了一整天呵呵!
      它們的菜看起來簡單不複雜但沒到都那麼好吃!

      刪除
  2. 陶瓷装着的奶酪好吃吗? 我很喜欢那个包装, 在新加坡或马来西亚都不会看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而且新鮮。從開始到結束奶酪都保持冷冷的!
      這裡買不到吧 畢竟用陶瓷和一紙蓋住,沒多添加什麼防腐劑。
      那時候同學買了綁在紙袋裏放在室內忘了拿出來第二天就發臭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