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PHOBS // Photo Observation Exhibition

花了我整个月的时间,就这样,短短五天,明天就要圆满落幕的图像展……

八月四号到八号,在拉曼大学学院的礼堂有一个被取名为 PHOBS 的图像展。参与这图像展的学生有来自 广播系(Broadcasting )、时装设计(Fashion Design)、平面设计 (Graphic Design)的二年级生。

哦给,我没有要跟大家说什么有空记得去看或是拍了和大家分享说谁谁的照片特别好看之类的 *况且我也不懂那么多人的照片谁的是谁的* 。我想做的是和大家分享我自己拍的照片罢了 :b

上个学期的小图像展只是三张照片,这次加倍加倍再加倍。>< 回顾下之前的照片:图像展 / 图像展续篇
这次展览的主题完全自由,只要 12张有链接就可以了。和组员讨论之后,最后选了这个,BODY.

感觉就是别人不感兴趣的主题,照片也只能玩艺术风,没办法玩酷酷的或是很特别的,不过越是简单的东西才越是挑战!小小的看到它们,是不是觉得尺度有点大?很多人一直很惶恐,也一直问去哪里找人怕。LOL 因为这里的照片多数是我拍的,模特儿是谁,我就没办法透露了,毕竟别人“献身” 帮我,我连自己组的组员也没说我找了谁来拍。

这些照片我都是晚上在家里自己 set up 一个小小的 “mini studio" 来拍。

开始拍照之前,要和老师说自己组的 concept, 然后大概会怎么拍。跟老师说了我们的大尺度后,她没有说不行或反对,叫我们试拍几张给她看。因为拍不好就会让看的人想到色。色和艺术之间,好像就一线之差。嗯,至少目前为止我是这么觉得的。

那天周末去学校set up 好之后,一些同学看了就说很 “jeng" 到底怎么拍、找谁拍之类的。听了之后开心之余也很放心,至少没有让别人看了之后想到色。希望大家也没有。

12 张照片里面,有四张是有剪接过的。弄些不一样的感觉。
当岁月不留情地碾过,我想说 皱纹是个美丽的证明。
 尽管每个人的一双耳朵都无法相见,但它却也还是能帮助你去聆听爱人的声音。
 因为女人。她不容易。
漂亮的俄罗斯眼睛。不管是哪一种美丽,它不过是个独一无二的绽放方式。
曲线。
走了无数路。
 痒。
 骨感美。
侧躺。 
纠结。
原来过去的伤痕愈合,会忘不记是因为伤疤仍在。

嗯,12 张里面就那一张大手握小手的不是我拍的,所以就分享了这十一张照片。分数多少我不知道,因为我这个死蠢,那时候整个文件夹里有一些照片会看到模特儿的脸,我怕这些照片因为自己粗心大意搞丢或被人看见,没有拷贝一份做后备。结果那天不知是不是脑经短路,只存档了修过的图,原图统统删了。

我觉得自己很搞笑很搞笑,做了这么多次的assignment 竟然连这基本的都没做好,这种错真的很不该。可是我能怎么样?难过得死掉照片也不会回来,所以那天,我掉了笑容一整天。哈哈。

大家还在做垂死挣扎,想尽办法要修复回那些被我删了的照片。我不敢想结果,因为我害怕照片找得回来。当初说好要拍这种尺度的照片的时候,我自以为隐私权是大家摆在首位的考量,谁知那天她跟我说,现在已经不重要了,找回原图比较重要。我的心情是意外和难过。哎,或许站的角度不同、想法不同,我只能怪自己删了原图。又来,让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很不好运和顺利的人。

这阵子压力爆表,想死掉的感觉很强烈。今天刚刚结束了 screening, 三个assignment 结束剩下最后一个。看我挨完我要来个大解放!

p.s: 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完全开不到自己的部落,只能更新文。等我解决了这问题再到大家的部落做客。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6 則留言:

  1. 喜欢曲线的那张, 有遐想空间但却又不色...

    我曾经因为电脑中毒了, 把很多没又另外存档的照片一次过没了, 那是种要撞墙的感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老师也特爱那张!因为那道back light(:
      谢谢,第一次挑战这种,能被很多人喜欢真的有一种 hard work paid off 的感觉!

      电脑中毒是个很无奈的事,尤其是别人把中毒了的手指插进电脑里。
      那种感觉,好像 失去……

      刪除
  2. 回覆
    1. 哈哈 谢谢啦!
      或许那是唯一一张有缺陷的,才会特别美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