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和homies的road trip

[过期文章] 丢回2014年 4月 21号,星期一。

上一次放假是过年,因为去了趟北京,所以学校假期缩短。为了有更多在家的时间,推了很多同学们、朋友们的约会。结果一推再推,就连一次小聚会的时间也没给中学同学们。他们直接骂我 joingin LOL!这次放假,说什么也得预留时间给他们。说是有一个月的假,不知不觉,也用了一个星期半>< 小担心的是,这假期后,是长学期,所以这个月好好的休息,好好的享受在家、还有家乡的一切!

对我来说是今年第一次的聚会,是我们一起出国游了!这计划说了很久,也迟迟没有实行,这次终于去到了,大家都很珍惜。哈哈,出国,不是搭飞机去什么远远的地方啦,是去了邻国,文莱 (Brunei)。

去邻国的车程仅需一个小时,很快。当然,我们没有去到文莱的市中心去,只是入境后,到了很近的自拉奕 (Kuala Belait) 区去很出名的日本寿司店吃午餐。美里人总是会特地上去吃海鲜,因为海鲜很新鲜!去年过年我也跟家人去过一次。文莱钱的价值很高,他们的一令吉文币等于我们的两令吉七十仙左右。文币值跟新币值差不多。


“文莱是个很和平、宁静、传统、富裕的“袖珍”小国。那里的人民生活和谐,住家都没有篱笆的。就算家里没人,大门开着也乃平常事(这我见识过,大哥的朋友就是这样,一点也不怕遭小偷)。五点准时放工,大家在河边钓鱼,娱乐。 雄伟的伊斯兰建筑,热情好客的人民,以及对于600年君权的崇敬,都体现了现代文莱对于传统文化的尊重。身处“袖珍”文莱,你可以毫不费力的感受到她的自然、文化遗产和当代亚洲所展现的非凡魅力。虽然文莱占地面积不到婆罗洲土地面积的1%,却是岛上唯一的主权国家。文莱是个伊斯兰国,必须衣着整齐才能过关。我喜欢文莱的和谐。也喜欢它的首相爱民如子!取之人民,用之人民。买车、打油价钱低,税收低,和我们这里比,差别可大了!
每人持一本护照,过境啦!现在比较进步了,做好护照等一个小时就能拿到,所以那些没护照的早上早早就去做了。
九个人,两辆车,刚好。一路上各自精彩 哈哈!一个一个去载,两个小时到达 Kuala Belait 的 Escapade Sushi. 虽然周末或过节的时候常常满人没有位,需要打电话去预定位子,但周一去为保周全,想进厢房,所以还是打电话去预定了!

Escapade Sushi, Kuala Belait Branches @ 
Unit 1&2 Blk B Grd Flr Bangunan Pg Hj Mohd Jadid
Lot 7561 Jalan Jaya Negara
Kuala Belait KA 1931
Tel +673 3333993
HP +673 8722993
Open Daily 11am-10pm
肆无忌惮的点,也没顾及大家到底带不带得够文币 LOL! 女孩们很担心,男孩们很不客气的一直点。我最后决定 steady 点,反正那么多人,真不够的话 Avin 留下来洗碗 他们说 XD!

生鱼片,不是每个人都会吃,也点了其他不同类的,总之难得上来,大家都要吃得开心、吃得饱。
呵呵,有私心的把这四张放一起!这都是我喜欢的!尤其是右上那张!厚厚的起司、金枪鱼还有牛奶果,完美搭配,吃得津津有味!还有左上那张,咳咳 好好吃啊~ 才发现,自己的喜欢日本餐>< 但还是不可以常去吃,那样才会珍惜!
这些是我不懂的东西>< 只吃了那头鱼几口。最近都有在努力吃鱼,就为了能够捐血!因为不够 iron, 无法捐血,为此感到抱歉。活该不够 iron!完全不吃鱼的人,够iron 的话才有鬼吧?
Salmon smoked. 喜欢吃这个,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味道超咸的!鱼蛋好大颗,咬爆那一刻,刺激!
第一次去那里吃是这样点食物的,因为跟家人去的话是点一艘船的,然后船上就已经有各种各样的寿司在上面了!
五个女孩终于团圆了!我也终于看到阿怡贝鼻了
吃得好饱 好饱!又开心又满足!重要的是也拍了好多合照!大家说一定要好好珍惜,然后拍多多合照做纪念!
平均一个人吃了文币十五令吉!吃饱后就拍照,然后直达附近的商场,Supa Save 去。
那里进口的食物平牌、整齐的摆设、还有一些没看过的牌子的饼干包装,让我们逛了近两个小时。

大家买了各自要的饼干、巧克力、酸奶冰淇淋等……
购物结束就下回美里去。美里最近开了好多新店,都是我还没去过的。他们说要带我们去唱一个小时的K 去消磨时间,然后等肚子饿去吃晚餐。

一路有大家陪着大家过这一个美好的星期一。也是我们从吉隆坡回来后和他们的第一个聚会。回来到现在,也只出了两次。一次是这个,和他们出国小游,另一次是只有㛤慧和Aniki 三个人去美里的其中一个海边。迟些放照片给大家看。才想起美里有好多个海边呐!看来要一一介绍给大家看需要点时间 哈哈!
或许,喜欢对方,讨厌对方,就是我们相处的方式吧?我们又怎么可能没有吵架过呢?和他们经历了好多,哭哭笑笑,才走到今天的。

我们的视线依旧停在昨天。看着那些照片,今天比想象中还要仓促却遥远。总有一天,就算我们分开很远,我都会记得你们灿烂的笑脸。想说,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才有青春。谢谢你们,让我的回忆里有着那些无可取代的美丽。
中学生活有六年。那六年我的人生就好像坐过山车一样。曾经为了很多很多东西,做个很努力,什么都不怕、敢尝试,什么都肯付出的人。朋友一堆堆、课外活动参加一箩箩。在前面班,成为老师心目中优秀的学生、别人眼中读书很厉害的人。所以我说,在我们羡慕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同样在羡慕着我们。但那些都是以前。

也曾经失去一切,变成什么都不是。原本好动,到后来的自闭。不管身边发生什么事都沉默不语、不加理会。放弃学业,放弃自己,冷嘲以前的自己,封闭成为另一个自己。不理人、不理自己。或许那一段时间发生的一切,让我变成现在的自己吧?我已经忘了很在乎的感觉,或许该说怕了在乎的感觉。

那一段日子,很难熬。难过得以为自己的日子真过不了了。现在,草草的几粒文字,用第三者的语气把那故事简短得不能再简的说。开始明白,不管好的不好的,一定会有过去的一天。或许是接受那些过去了吧,才能这么轻易的随口说说。没有过去那些,今天的我,将会是另一个故事。

从前面班掉到后面,让我成为最后一个成为他们一份子的人。进班的第一天,有人问我是不是走错班了?我双眼直直看着他,不语。

他们用了一年的时间,让我成为他们的一份子。让我认识他们、懂他们、了解他们。有人说他们坏,我说 他们多坏?真坏人和假好人哪个可怕?同班第二年,才开始变熟。中间吵吵闹闹、误会争执、开开心心,换来今天美好一聚。

中学的那些年,好像除了他们,我什么也没带走似的(':。

请让我继续做讨厌鬼吧!如果有一天真受不了的时候,请告诉我,我也可以很沉默。(:
爱你们。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4 則留言:

  1. 我很想找时间去文莱,小小一个国家,应该感觉还不会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莱是个不错的地方,哈哈 地方虽小,也还是很国际化。

      刪除
  2. 看了一遍你的青春
    “站立” “敬礼”
    我想这是对你的青春的尊敬。

    以为失去,哪里知道原来是获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用太多的东西换来了。
      只是那路途中,真不容易。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