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北京游学篇,第二天。

一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醒下,还有很多博友等不及的情况下,加上我心虚,快马加鞭的生出来这一个北京游学篇的第二天!在家里写这篇的感觉不错啊,因为是上一次过年放假回家时整理的照片,自我感觉良好的这样感觉北京游学是早几天前的事 :b 反正有空,妈妈也不和我说话,就花时间写一篇好了!
2014年 1月 19号,是抵达北京的第二个早晨。每一个小时的气温都在变。而早上气温大约在 摄氏六度,而晚上大约是 摄氏零下四度。还刮三级台风。

早上八点半,从公寓走路到另一栋楼的课室去上第一堂课。路程大约两分钟。哎,刚去的时候大家都不习惯那里的冷天气,只要一走出门就把自己裹得像粽子一样!走在路上,一边说这儿风景多美,一有冷风吹过的时候就嚷着 好冷啊!

每天早上,我们都九点上课,但八点半就得到课室去吃早餐。而早餐就是之前大家从吉隆坡带去的饮料和饼干。每天早上一到课室,大家把毛绒衣脱下挂在各自的椅子后面,那个场景,好像韩国剧里大家上课的画面 哈哈哈!

过后就到课室后面拿自己要喝的饮料包装和饼干。拿保温壶到课室外的热水器去装水,回到座位去一边吃一边聊着昨晚睡得好不好之类的话题 :D!
教我们第一位老师,祝捷,祝老师。好特别的名字、笑容好灿烂的老师、教书方式很舒服的老师、斯文漂亮的老师。

她说为了让大家不那么容易打瞌睡和容易吸收,她会让课室的气氛保持融洽和有趣!不过说真的,很喜欢她的课、喜欢她说过的话、喜欢她教课的方式。对了,她的声音很甜!可能她已经是个母亲了,我觉得她很慈祥 哈哈!

上课上到 12点半,我们回到公寓楼下的 红土地 去吃我们的自助午餐。

中午一点,在底楼集合。搭巴士出发到天安门、故宫和王府井。
跟着行程,我们的第一站是天安门。而刚巧,下巴士的地方反了,带队老师带我们走到了对面的毛主席纪念堂,就顺便在那里拍了几张照。全都是在那里看到风景,右上那张是毛主席纪念堂,下两张在纪念堂附近,纯粹觉得美而拍,不是很确定是什么大楼。确定的是它们都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市天安门广场。
在纪念堂隔壁不远,就有这个 人民英雄纪念碑! 呵呵 在国外,好像每个街灯、每棵树,都很特别似的!
穿过了几个地下道,终于窜到了天安门!

“明清五百年间,天安门是新帝登基、皇后册封而颁诏天下的地方。皇帝一般不走天安门,只有每年去祭天、祭地、祭五谷时,才由此门进入。而对那时的百姓来说,它是拒人千里之外的禁区。” 中国学校的领队老师介绍说。

天安门广场是北京的心脏地带,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开国初年后,进行装修,使它由帝王统治的象征变为人民民主、伟大祖国的象征。
进去之前,要跟天安门合照,哈哈!但都被遮完了! *在北京的那段日子除了冷,还有烟霾,所以照片都有些朦胧。*
在进入天安门之前,会先走过一座桥。桥底下的水都结成冰了!好酷啊!
进入了天安门,就会走到 故宫博物馆。像照片右边看到的那样,部分地方还在装修着…

据我所了解,故宫跟中国古装戏里的皇宫一样。有很多种宫:慈宁宫、坤宁宫、乾清宫、承乾宫、长春宫、储秀宫 等。让我想起了香港连续剧,宫心计。很多地方都在里面看到!除此之外,还有 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等等。有很多门、很多亭、花园,都有名字。负责老师买了入门票。我们进入后,每人拿了张地图,真的是好大好大啊!
老师说我们赶时间,所以一路都走好快,也草草看过罢了。来得及的时候,就速速拍了几张风景照片。
真的很大、很壮观。但走到一半的时候,我听见有人说,每一个地方都长得一摸一样,不觉得吗?

我听了之后窃窃笑 XD! 因为我也打从心里这么认为 lol! 每进一个大门,就会经过大桥,然后看到长得差不多一样,但上面挂着不同名字的地方。再穿过一个大门的时候,还是重复一样的,由三座大桥开始。
故宫,也被称为 “紫荆城”。曾住过 24位皇帝。故宫的整个建筑金碧辉煌,庄严绚丽,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一。里面的古典建筑也是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

领队老师说,那部 步步惊心 ,还有很多中国古装戏里面的场景完全是跟着这个故宫的一比一比例做出来的。
这是故宫的每一个小角落。屋顶上有很多金色的龙体雕像。屋檐上的壁纸,每个小细节上有着庄严的设计。桥和桥的中间也有那些龙的雕刻。
跟民大还有拉大的领队老师的合照。老师们,还有同学们。
这是以前皇帝上朝的地方。

因为人潮很多,而且也不能进去,只能站门前或窗口前瞄一瞄,所以我也没什么拍里面。
走了多久,就赶了多久。终于走到最后,御花园。那里好大好大,也有好多长得怪异的树木。
在离开之前,大家在御花园休息、拍照、上洗手间。和部分学长姐们、同学们一起在小亭休息,还有拍合照!

在这趟游学里,认识了很多素未谋面、不同科系、不同年级的学长姐。游学队里女生居多,比例应该是 3:1。也因为这游学,认识了很多很可爱、很爱笑的学姐们!有些有缘的话,现在偶尔还会在学校或外面遇见,然后就会打个招呼、回应个微笑,再有些还会关心个几句。

巧遇他们的时候感觉好微妙啊!在想,这些人或许我曾和他们擦肩,只是从未察觉吧?人生不就是如此吗?(:
全体师生在故宫博物院的出口处拍的合照。
在确切时间游完故宫博物院!大家纷纷在出口处拍了照,再赶往下个目的地。
走路去搭巴士的途中。紧紧跟随,不然就掉队了!掉队可是件大事啊,因为我们都没有买新的号码卡><
在路上,看到的店牌、路牌,都是中文字,又是一阵亲切感!
路过。
喜欢这些很传统复古风的建筑。 啊哈,我就是那种很念旧的人!很喜欢旧旧的东西!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树光秃秃、有些却绿油油… 唯一的可能。就是种类不同! LOL!

天黑之前,上了巴士,往下个目的地去…… 第二天很长,分两篇写。

P.S: 幸好幸好啊,因为在北京游学时,每晚花点时间把行程和心情记录下来。啊不然呐,有很多事情都被我忘光光了><

相关文章:
[北京游学准备篇]
[北京游学,第一天]

未完待续。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6 則留言:

  1. 游学,真的名符其实一面游玩一面学,好幸福吖!
    河水都结成冰了,想当然尔很冷!是我应该忍受不了,我超级无敌怕冷 ><
    紫荆城!很雄伟壮观,是长城以后另一个地标,有机会真的要好好去大开眼界呢

    人生吖,真的是遇上很多过客,有些停留有些离开,但彼此留在心里的记忆是美好的,那就足够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s 我也习惯在一段旅程之后写下纪事,毕竟记忆会淡化吖,文字就不会
      妹妹每一篇博文都很用心! (所以我留言也很用心有没有 :p)

      刪除
  2. 那位老师的名字很有气质,
    而且笑容很灿烂很亲切,
    这样的老师真好呢 =)

    桥下结成冰的水,
    很酷很美啊我觉得

    没有四季的这里,
    我有时候很想体验春夏秋冬,
    但是其实这里温暖的天气,
    热天与雨天而已,
    比强烈差距的春夏秋冬好吧

    回覆刪除
  3. 為甚麼媽媽不和你說話呀?

    回覆刪除
  4. excellent post, very informative. I'm wondering why
    the other experts of this sector do not
    realize this. You must proceed your writing.

    I'm sure, you have a great readers' base already!


    Also visit my homepage accident at work huddersfield []

    回覆刪除
  5. 我以前有去过,那时候跟团去的,时间都很赶,没有时间拍照,唯有用眼睛快速游览而已,呵呵!!!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