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续:北京游学篇,第二天 完。

去了故宫、天安门,晚上的旅游景点在 王府井。而晚餐也将会在王府井解决.
听这 王府井 三个字,还以为又是去参观什么历史悠久的一口井之类的。孰知?它是个超现代化的大街。那条街旁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小吃店、名牌服装店、好几栋独立式商场、艺术场所、土产店、珠宝店、书店… 广场里面还是有服装区、饮食区等… 非常热闹!

王府井大街是位于中国北京市东城区中部的一条大街,也是北京市的著名商业街,全长1.8公里,其中南段是王府井步行街王府井大街及其周边,原来文物古迹众多。但经过多年毁弃,如今残存者已经很少。
冷冷的。走在这街上,我记得,我裹得都快不认得自己了 哈哈!这一趟游学,初体验了四季里的冬季!酷!
街上有些人也一样从脸遮到脚,也有些很潇洒,看起来穿“很少”。可能他们的衣服品质真的很保暖,也可能他们早已经习惯那样的冷天气,毕竟从出生到现在就这样适应着冷天气。老师说,在北京买的保暖衣的品质也绝对跟我们在马来西亚的肯定不同,那里的其它地方也买不到。因为老师过后有在北京买保暖衣给大家,一人一件,真的保暖多了!
一到王府井,32位师生交代了集合时间和地点就各自逛。我们组还是决定一起走,先是去到了王府井的小食街去走。
小食街那里卖了很多我们不是很能接受的小食。很多犀利古怪的小虫子炸了串起来。我们只是看过,皱个眉、欣赏下就走了。什么也没吃到,走马看花罢了。 那些生物,真不是凑合下勇气就敢吃的 Lol!
大家看了那么多小吃,唯一想吃的就是这个,冰糖葫芦!如果你说冰糖葫芦不好吃的话,那是因为你没吃过中国的!果然,中国的土产还是要在中国吃啊。我哥去吃吉隆坡商场卖的,他说难吃死了!

去北京之前,他还提醒我说不好吃,别买。我还是带着很期待的心情!因为从很小的时候,看中国戏都看到里面总有个卖冰糖葫芦的人。戏里的女孩、小孩都很爱吃,所以,我也很想很想要!

除了冰糖葫芦,也有卖草莓、葡萄的。大家买了不同的然后分着吃。
我买了最原创的,冰糖葫芦!乐得啊。真的很好吃!比我想象中好吃得太多了!粒粒都好大颗,很新鲜。一串也才人名币四块。

它的籽很多,所以吃得很麻烦,一路吃吃吐吐的。而草莓和葡萄的也真的很一流!草莓甜得刚好,也很大粒、鲜甜!水果是比较容易吃啦。但我觉得都很好吃,跟想象中的差太远了。现在写着写着,也好想来一串><
我和紫瑄。一个完全不认识,但经过这十天,感情进步得像认识十年一样的女孩!是某个点吧?碰上了就一切即合!这游学里,有太多的感谢要跟她说。她的陪伴、她的信任、她的鼓励、她的搞笑、她的无厘头、她的善良、她的疯癫…… 每晚凌晨聊的心事,说多喜欢和我在一起的话、还有那些秘密!在北京的那些个人照,有很多都是我们互相帮忙拍的。

她很喜欢我帮她拍照,很喜欢很喜欢。而我也喜欢帮她拍照,然后看她一脸的满意。相处得很好很好的时候,我会突然想起,呃?我们才认识几天哦?熟悉感好强烈。她就是那位老催我快写部落的人 :b 而且还提醒写到她的时候,记得写长一些!哈哈,我想不经意的写,也能写出一堆吧?就算不能,希望你知道,我们那些日子的回忆,多温暖、多珍贵,是真的多到不是能用文字写写就能清楚的。

那些由衷记得的,因为无法用太多的文字来表达,于是,我用另一个方式去收藏它。在心上。但文字的力量、文字的温度,还是我们无可否认的。因为文字,才会串起了我们 11个捕梦人!爱你们哦
逛了一会儿,叶老师带我们到了其中一个商场的饮食区。就好想是我们的 food court, 有很多种类的食物,很多档,然后就算自己要的就是了。唯一不同的是,他们要我们拿钱到柜台去用现金换张卡,然后用卡买食物吃。虽说是为了方便,但对旅游的人来说,万一用不完怎么办?那放心,等你买好之后,再回到柜台,里面剩多少钱,他们就会还回多少钱。

王府井饮食区的食物选择繁多,但味道还好>< 像我点的饺子,就有点硬,都是煮得敷衍的感觉。大家对各自点的食物给予的评价都是,不是很好吃。哈哈哈!没有说很不好吃,似乎在给足了脸 LOL!
吃饱后走出来,天色渐暗了。看到的,好像是另一个王府井似的。而且,感觉更冷了!
从饮食区走出来,匆匆的在门口拍了一张合照。哈哈,这趟游学,有哪件事不匆匆?
距离集合时间还有几个小时,和这几个来自不同科系的女孩们还有一位男孩一起开始逛土产店。大包小包,都买了不少!当然,一路上又怎能少了拍照?不敢找路人,一下说女生先拍,然后再来张少了谁少了谁的,哈哈哈,他们都太可爱了!

看这张照片大家笑得灿烂、摆得自然,我记得那时的状况是大家说 快点,很冷啊!结果一拍好,半张脸都遮住了 哈哈!
王府井百货外观。哎呀呀,好多美丽的华文字啊!

在中国,你必须学习中文来跟他们沟通,不是他们学习英文来和你说话。这就是在中国,华文的力量!在中国,他们不称华语为华语,他们说是 汉语。但老师说我们说是华语比较好。华语,华人说的语言。
另一张,有男孩的!  在街上拍合照,路上行人一直看过来,哈哈 大家才不管!
她叫温黎卉。是我们第三组的组长!每次都很照顾我们十个人,非常尽责。出国经验丰富的她,一路上得到了她很多的帮助。上万里长城的时候,她借我她带的第二顶帽子、说她有带多的保暖袋,不够就跟她拿、第二天就跟我说一定要带口罩,因为中国不知几百米外是沙漠,而且那阵子也一直刮风。她带了三个口罩,给了我一个。

我想除了我,其他组员也一定在旅途中得到了她的关心和帮助吧(:。感谢我们这么棒的组长,幸苦了!
一人选一幅拍!都好美,哪个都行啦!哈哈,看我的头发,就知道当时刮得多大的风啊!

拍好照后,我们就去集合了。看到其他组的同学已到,眼尖的一位同学看见有人在吃冰淇淋,眼睛都发亮了!
听到是抹茶雪糕,我们就问是哪里买。因为在来的时候,大家已经说了想试试看在冬天吃冰淇淋的感觉。抹茶,抹茶控直接走去刚刚他们指的雪糕店去。拍了队,大家兴奋的在想要吃抹茶还是百花茶口味 的(因为那间店只卖两种口味的冰淇淋)。在快要排到我们的时候,有同学就走过来说其他的老师和同学都到了,要赶着去搭巴士了,快点走了的时候,我们的心情直接跌落谷底!><

边跑边回头,无言了啊 抹茶雪糕!>: 想回去都遗憾!
晚上回到学校公寓,大家各自回房小休、洗澡。十点多的时候,他们三个到我和乐怡的房间来“做功课”啦!

玩了一整天,那么爽,晚上还是不敢忘了早上祝捷老师交代的功课。明天还得上一整天的课,而且中午还有一个呈现。因为那时距离过年还剩两个星期,老师们也得回乡啊,所以祝老师负责的是头两天的课程,时间和紧凑。随后她就要和丈夫、女儿回乡跟父母团圆了!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想回去感觉上了她的课上了好久似的。

把明天小组的呈现稿写好,讨论好整个表演流程后,大家都累了。十二点以前,各自回房睡觉去。

“一路上有太多的相同渴望。生命不该只是挣扎,而是时光和成长。因为默契、因为梦想,
我知道 我不孤单,我们都不孤单。一直都有大家陪着大家。”
2014年 1月 19号,白天的天气大约在 摄氏六度,而晚上大约是 摄氏零下四度,刮三级台风

心情:小小的感觉委屈,但出国去不该把时间这样浪费掉。所以,一直跟自己说:没事儿,想办法过得好吧!今天,大家一直在等下雪。上课的时候也时不时望出窗外,盼能看到奇迹!但它一直也没下。老师说空气太干燥了,可能不会下雪的。晚上还刮了三级台风,好冷啊!心想着,几时才能上网呢?到北京过后,也完全没联络到家人呢。累了,早点睡,明天有早课。


第二天的游学,就是这样。

相关文章:
[北京游学准备篇]
[北京游学,第一天]

[北京游学,第二天 未完]
[beijing study tour day 02. 照片]

未完待续。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6 則留言:

  1. 只要享受当时的欢乐,就不算是浪费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最后还是好好珍惜那每一个时刻。

      刪除
  2. wow 冷的程度不是盖的! 离开beijing前有看到雪吗?

    中国人称华文为为汉文也称普通话, 一开始与中国朋友聊天,音调有点不习惯:P

    原味冰糖葫芦我吃过马六甲的, 但那个感觉 ... emm = = 不过,水果串成的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呀,真的很冷!上长城才更冷呢!

      对对,可是我们大家喜欢他们的音调,说的是模是样的 哈哈!

      哦,我也吃过马六甲的,完全不一样!有机会还是要吃中国的!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刪除
  3. 热闹的王府井!在你的镜头下更生动了
    炸虫子,好可怕~~~~ @@
    想try你口中的冰糖葫芦,印象中没吃过好吃的~
    有些缘分,就是就算以文字也理不清的,一拍即合,好好珍惜 ^^
    难得相遇,当然要来大合照啦,只有照片,才能把回忆永远留住呢~
    啊我也替你感到遗憾,我的抹茶雪糕 XDD

    当然过得好,享受当下的快乐,要知道能出国游学是多么难得的事情吖!(姐姐我都没机会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炸虫子真的好可怕啊>< 我连一眼都不敢多看呐!
      中国的真的很好吃,我的同学也这么说。跟其他地方的根本不能比。
      哈哈哈,我到现在都遗憾那雪糕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