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北京游学篇,第一天。

啊哈哈!我的北京游学篇终于都杀来了!别翻我白眼,因为我已经翻我自己白眼了 :b 迟来两个月的游学记,每一次不小心看回去,我的眼睛都泛泪光。那些回忆,太美,美得现在回来两个月了我都感觉那 10天根本就是梦一场!很想快点把那些篇章都快点写出来,但为了很美好很美好的来为它做个总结,我不希望自己写得太随便,希望能更细腻、更仔细、更清楚,这样不管多久以后看回来,那每一幕、每一景,我都能清清楚楚记得。

嗯,如果才刚潜进这里的博友不懂我说的什么北京游学的话,先读读这篇吧 [北京游学准备篇]

其实删掉第一天车程和搭飞机的时间,我在北京的日子也就只有 9天,所以这游学记录也就只会记录九天。其实我很不想写这第一天,因为我的照片统统不见了,我的心情有些不爽。就连用电话拍的那几张也没剩): 因为上个星期更新了电话,白痴的按错键,把三分之二的照片都给按删了,除了傻眼,也看穿自己多白目。但还是幸亏上个月已经整理了一些照片,可是不多。就连想从新修过图也不能,觉得那些图有些难看,大家就将就些,后几篇再放更多照片^^

啊~心虚啊!第一天那么重要的照片就这么轻易而且不懂原因的被我搞丢了。
2014年 1月 18号,搭新加坡航班,凌晨 1点从新加坡出发到北京机场。抵达时间,早上 6.40分。
第一次搭新航,果然是高级飞机!空姐空少服务周到,长途飞机,他们真是幸苦了!平时搭飞机有电视看但没给耳机,这长途的有给,但想睡觉,于是开了五月天最新专辑的歌曲,抱着枕头和它们给的盖被,好好睡去。

过后还拿了当天的菜单给我们。LOL! 太高级了吧?还有主食、副食、水果之类的! 太酷了吧?更幸运的是,我一直不懂要选 A餐还是B餐,最后到我的时候,我要的完了,空姐说她叫厨房准备其它的给我,结果我吃的跟大家不同!哈哈哈 大家的眼光是羡慕啊 :b 第一餐,吃的是我喜欢的食物(:!

对了,下机前,我在飞机上看到了北京的第一道曙光!从一片漆黑的城市,慢慢的出现一道深蓝的光,再过后还有橙色、黄色、白色… 而那座城市的人们,开始了忙碌的一天,车灯缓缓的行驶着……
在我的屁股坐平了之前,终于到了。我们,迫不及待!机师在大家下机前,提醒大家做好保暖功夫,空姐也派给了每个人一双袜子,提醒我们下机后记得好好保暖,别冷着了!他们的话,就够温暖了。

一下机,中央民族大学的三位负责老师已经拿着小卡在门等候大家。哈哈,被接机的感觉,是很爽的 XD
三位代表老师很漂亮很帅哦,后面会介绍!到了机场外,冷风频频吹来,大家一直故意说话和吹气,有 feel 嘛 像韩国戏那样耍点浪漫,说话要有气出来 哈哈!我有用电话录视频想过后给妈妈看,但不管气多少多,电话都拍不到>< 作罢!

大家在机场外,兴奋得又是拍照又是说话大笑的!

对了,北京机场很大,然后帮我们安检的女警一脸很酷,可大家一直笑笑的说谢谢之类的。叶老师过后跟我们说,因为她们觉得她们在做的事情是在尽他们的本分,所以她们不需要我们的谢谢,太客气反而觉得我们虚伪。嗯,文化不同 哈哈。
冬天,处处都是看起来很可怜却又很像很浪漫的树干。在巴士上,去学校的途中,经过了很多地方。哈哈 但我也不懂这座大城市的这里那里是哪里啊,可是还是拿着相机,隔着片玻璃,向外面的风景拍了几张照。拍了很多张,就剩两张。emodie /.\
还有,一下飞机我有种很莫名的亲切感!飞机场告示牌、街上的每间大大小小的店屋、路牌,都是我熟悉的华语字,一点害怕的感觉也没有!心情很亢奋,那每一粒华语字都让我看了心情加速!

我们早上 8.15分搭上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巴士,车程一个小时,9.15分抵达学校。(放心,学校外观都在到了那里后几天才拍,因为是按照片拍摄日期排顺序,所以后面会放到照片的。)
到了学校,我们被安排入住红土地公寓,而我那九晚的室友是 Mickey,乐怡同学!

我们被派到了 613号房。隔壁房是紫瑄和琪婷同学,对面是学姐。全部同学和老师都被派去各个楼层,而第六层,是最高的!过后才知道我们住的房间和其他同学比起来大很多很多!也因为这样,每晚讨论功课的基地,就是我俩的房间!哈哈!

我的房间长怎样,也是会在来临的不知哪一篇才出现照片 哈哈!
房间设备很好,该有的都有,这个大操场,这一个景,是从我的房间那扇窗口拍出去的。角度不错好 哈哈哈!还可以吹冷风呢!

参观好房间,我和乐怡把自己的衣服全从行李拿出来,那些食物、护手霜、围巾、衣物、插头、手提电脑等,通通依列整齐的摆在各自的衣橱和书桌上,让整个房间弄得好像要久住下来的学生一样 XD! 就是那句,有 feel!

等所有的事情弄好之后,躺在床上拿着每个人自己的上网用户名字和密码纸,尝试上网跟妈妈报平安,可是,所有用苹果电话的同学都上不到网 =.= 因为要下载不懂什么程式的。因为距离中午 12点集合吃午餐的时间还有两小时,试了几次失败后,躺在床上睡着了。

睡醒后,我的双脚像是快要被撕裂一样,以为是自己不习惯穿太久长裤,皮肤痒罢了,谁知去厕所检查后方知过干。我傻眼了,皮肤干得很夸张也很痛!出去拿了护肤霜,反复的涂在全身,因为真的很痛,好怕其它地方也会干裂><

说到这事儿,还真是谢谢妈妈。因为自己有买了一小瓶护肤霜,天真地觉着一定够用,但妈妈坚持叫我带多一瓶放身上。觉得会很顶位,就不情不愿的还是带了。幸好有带啊!一天要搽上不知多少次,而且是全身,才勉强没那么干。因为我们的肤质不同,不习惯,所以一定要不嫌懒的搽!不过只要你痛,懒惰都会自动搽啦!
说过吧,学校有准备几顿自助餐给我们!中午 12点集合吃午餐,就在公寓楼下的酒楼。每天菜色不同,有至少四道冷菜、八道热菜,还有汤、水果等!

第一天的食物照片没啦,就这一碗 Lol!我在吃方面很不挑,什么都行,所以每样都拿了一点试。他们怕我们吃不惯,还会每次问老师同学们对于食物吃得还习不习惯,然后煮大家会吃的。如果有不喜欢的菜色,过后也就没煮出来。但每次,我都不想错过的吃了很多 :B
吃饱后再上楼休息,中午 2点10分到课室开始我们的开班仪式!
站着的两位是其中的带队老师,男老师叫徐越龙,女老师叫宋迪。所以我们每次都叫他们徐老师和宋宋老师。他们的名字好气质啊!然后还有另一位带队主任老师是 刀慧娟,刀老师,等出现在照片里的时候会告诉大家的!

坐在后面的是校长,还有接下来几天会和我们接触的老师。跟你们说啊,他们说的汉语,绝对会让你对他们更加崇拜和羡慕!过后才知道,原来在中国做任何有关媒体和教育的工作者每年都考试,而且要拿至少一级甲等或一级乙等才能打份工!很不容易。
在那九天里,我的生活,除了北京,除了叶妈妈,还有 他们!我挚爱的他们!去的 29位同学被分成三组,而我们是三组里,平均年龄最低的一群。我们都来自不同科系,有些还是初次见面,可是我们的缘,却好像把认识 10天熟悉的像认识十年!

大家都很投契,过后在相处、游玩、聊天、学习方面都擦出了火花!
想跟他们说声 谢谢。谢谢他们陪我,陪大家,拥有在回忆里那些无可取代的美丽。
不说永远,只盼每次我们每次在学校的偶然相遇,或以后在外难得巧遇,都会想起那年那天,我们 初 次 见 面。

大家聊起大家对彼此的第一印象,而我的……竟然是……
他们说我像 banana! 华语讲不出几句,怎么会来北京?他们说我长得很像韩国人,感觉像是不小心走错路进错组的旅客。LOL! 这一趟游学,不知道是不是刚剪了刘海,从在新加坡飞机场就被误认为韩国人,有人还跟我说了我完全没听懂的韩语。

这种话讲出去都会给朋友打啊,我哪里像韩国人了>< 也有些学姐说我像中国人,一直看着我傻笑再叹了一句,她真的好像啊 你们不觉得吗?我整个人都不好意思了 :b 过后连续每天,只要一和我对眼,就会说句 你很像韩国人 或中国人的话 哈哈!我竟然羞=.=
电话拍的照片,不够清楚,但好过没有啦 :b

这是那晚的开幕晚餐。老师说中国人很好客的,我们那晚的冷菜加上热菜,我算了,总共 18道云南菜!而且是平均 9个人一桌。
很多食物选择和口味,但辣的很辣,有些冷菜大家不会吃,而大家都是属于小吃型,最后剩了好多食物。我看了很内疚,因为剩菜太多好像很没礼貌!大家尽力把剩下的食物清光,但不管吃了多少,都感觉食物还是很多><

老师知道我们吃不下了,过后也跟我们说没关系>< 但为了不浪费,也跟校长反映说欢送晚宴千万别上太多菜。毕竟这世界上,穷人真的太多太多了。
第一晚,和大家尚未混熟,但和 Mickey 拍照是一定要的!毕竟一组里最熟的就是她了!我们从同班同学,升格成室友哦!

因为那九天,我们的感情也升华了不少,我想,是因为聊心事吧?我想每个人都不难相处,每一份友谊,都需要靠缘分,有些人能跟特定的人特别好,就是因为微妙的缘分关系。很多时候,因为没有机会好好彼此了解,所以无法成为很要好的朋友,但当你愿意去了解她的时候,你就会在心里 说了声 对不起。对不起误会她了,对不起原来她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难相处的人,对不起如果我有意无意间做错或说错了什么让你难过的话。

很感激,相处后的第二天,我们能更融洽。谢谢给的回忆和照顾,爱你哦!还有,祝福你,不管在哪一方面,我知道你会懂!(:

晚餐后,7.15 分 回房休息。第二天一早将有第一堂课!
2014年 1月 18号,白天的天气大概在 摄氏零下四度,晚上 摄氏零下六度。

心情:第一天到北京,感觉是空空的。因为最后我是唯一一个上不到网的人。密码可能被之前的学生改过,柜台的人说第二天会打电话去问,而我联络不到家人,上不到网,整个人就是空空的。或许因为在陌生的城市的关系吧,加上那时还没和大家打成一片,自己躺在床上独自难过><

知道自己应该开心,但为了记录,只好诚实照抄下当时,那一刻在北京写在笔记本上的短短几句心情。

第一天,就这么过了,说得不多,后面会更仔细的一一分享和提到。
而且那八天总共有 5000张照片,大家有得看了 呵呵!

未完待续。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5 則留言:

  1. 期待下一片哦!!! =]

    回覆刪除
  2. 喜欢最后一张照片呢,一直很想拍类似的照片,可惜哪有这个机会 ><
    飞机餐就那么幸运哦,妹妹被幸运之神眷顾哦
    在天冷的地方,就要做好保湿措施啊,避免冻伤了!
    第一天就交了那么多新朋友,擦出火花,年轻人,好样的!

    等你得更多照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不怕告诉姐姐,那张照片我是趁室友冲凉时自己拿tripod stand 放来拍的 :b
      对呀 哈哈!:D
      对呀,那时真的好怕自己冻伤啊><

      呵呵!没问题,等我的相片吧<:

      刪除
  3. A mаster at work. Can't wait to see what iiѕ in the offing next!


    Mү ѡeb-ѕite; 30ml E liqui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