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初體驗// 博客分享

今天,第一次,在lecture hall 分享了自己的博文。

對於這次的分享,老师很早就跟我说了,我也心理准备了好几个月。我在家裡彩排了無數次,而說得最爛的一次,就是正式那一次。或許 我亂了。想说的话很多,然后最后也没说出一句。哈哈

現場有29人。跟學弟妹分享了那麼多,在場有聽的人我也不知有多少個。畢竟我覺得自己快語無倫次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有些冷場。

再或許,我說得再多,也解釋不了博客精髓的萬分之一,因為剩下的,如果不是由自己去體會,那感受說出來也可能就只有個懂字。

很感謝葉媽給的機會。這次能夠分享博客,心情是複雜的。從第一個學期,就被老師發現。一直給予的鼓勵給我打了個強心針。當然還有博友們,和默默關注的大家。有些害怕的是,這個網路日誌是開放式的,身边的人都有在看。当然,大家很默契的不会有事没事提起,因为写心情的文字会让我有些尴尬。而這是第一次在那麼多人的面前談起它。感覺更赤裸裸吧?

有學弟妹問,不怕寫出來被他們看到了感覺會怎樣嗎?我想就是因為現在人們都不善表達,即使在乎也顯得冷冷的。或許這是個很好的平台。

想感謝的話說不出,那就用寫的好了。不管看不看得到,感覺自己就是表達了。如果是寫关于別人的話,不管好坏,而你又想寫出來的話,就寫吧。反正人都需要出口。反正被討厭是別人的事。反正你敢不討厭自己這樣就夠。

人生真的太短,而且只能進行那麼一次,趁還來得及,別忘了用你想要的方式去過。

最近的體會是,你難過的時候,請用盡全力哭;你開心的時候,請毫不吝嗇的捧腹大笑。

反正悲傷不會永遠隨著你,快樂也是。不管心情如何,請無時無刻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因為這很重要。

才發現,大家說的沒錯。我很慢熱。我很少話。不過如果你認識我,而我們又頻道相同的話,我會對你說很多很多的話。因為對於信任的人,我總是分享不完。(:

只希望自己並沒有讓他們悶着了。还有,谢谢喜欢。
分享会结束后带叶妈去喝她喜欢的咖啡。

今天是个好坏参半的一天。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14 則留言:

  1. 呀,你说得太对了。
    我明白那种心情被人看见的尴尬,只希望看到的人不要在我面前提起就好。

    有些事情嘴巴真的讲不出口,用写的是再好不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是吧!每次怕被看见但也都写了。
      但写了就希望别人看见了就能算了别提起。

      刪除
  2. 是啊,说不出,就用写
    文字,就是最好的抒发和表达方式~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哈哈 *噗*
      这事儿没办法jio 啊 :b

      刪除
  4. 当天的分享真的很好。=)
    你说冷场,其实一点也不,毕竟我有种想止住呼吸,细心聆听你心灵最深层的声音的感觉。你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分享,甚至是每一句话,都可以让我感觉到你的真诚和真实,毫不做作的样子。
    也谢谢你的分享,让我再次拥有提笔的勇气,整理自己,面对镜中的自己。

    学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谢谢你(:真的是夸奖了!
      加油,希望再一次遇见自己的你能有勇气去面对和喜欢那个想做自己的你!

      刪除
  5. 你写得真的很棒!
    虽然讲堂里很少人,但我觉得那堂课没有白去,听到了你的分享很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谢谢你(: 虽然没说了什么,但还是谢谢!
      希望你也能一切顺利、生活愉快!:D

      刪除
  6. 好特别的分享会~
    说实在的,要我在别人面前聊自己写博的事,我实在是没办法说出口。。。

    所以,你真的很棒!要继续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呀。但都是分享生活篇或背包游,没有心情文,尴尬自然减少(:

      好的!你也加油 (:

      刪除
  7. 这样的分享是传递 ... 分享了许多部落之人的故事...

    羽毛妹妹很棒 :)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每个人的部落,都传递着独一无二的故事和生活!

      谢谢姐姐!你也加油,继续分享更多美好的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