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续:北京游学,第四天。

2014年 1月21号,北京游学来到了第四天。

早上爬过了八达岭万里长城,*万里长城篇*,大家是又冷又饿!看了那里的热番薯,都忍不住想买,却被老师们阻止了。叫我们速速上巴士,因为下一站就是吃午餐了。说那里很出名,怕大家吃太饱,所以无论如何都得留肚子!
下午 1点,在 景泰蓝 解决我们的午餐。

“景泰蓝 Cloisonne,又名琳琅器,起源于元朝的北京,盛行于明朝的景泰年间 (1450-1456),
因其釉料颜色主要以蓝色(孔雀蓝和宝石蓝)为主,所以称为 景泰蓝。景泰蓝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景泰蓝在旧时仅供皇宫贵族享用,是权力和地位的象征。
景泰蓝也是长久不衰的艺术品,并被世界人民所喜爱。

但是由于工艺繁琐、成本很高,各地景泰蓝又纷纷消失,现主要产地是北京、台湾和深圳。
其中北京景泰蓝被列入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景泰蓝的意思是古时的那些珐琅器;而这个小小的旅游景点(类似工厂)也同命名为 景泰蓝。

里面底层有一区能看见很多人在制作景泰蓝器皿。做工精细,真的要很细心才能一一纹出那些花样。那时候太饿了,眼珠子通过玻璃认真的看着他们的好手艺但没拍到照>< 除了卖琳琅,另一区就会卖很多纪念品。都是摆设用的。那种龙雕啊、手镯、锦盒、吊饰、发钗等…… 没买,没认真看 :b 一心只想着吃 *噗*

景泰蓝
地址: 北京金殿友谊商城
http://www.goldenpalace.cn
景泰蓝楼上有个每位老师都说食物很棒的金殿餐厅!我满怀期待 ♥ 终于来到了午餐时间!想回去也还记得自己多开心!吃嘛 :b ! 其实我不懂这些是四川菜还是什么菜,反正就是一早就定好吃什么!每一道菜都很美味!
我记得这整桌子菜,最好吃的是白饭!

这一趟游学虽说有自由行,但多数都吃学校公寓的自助餐和学校赞助的这些美味食物,所以价钱如何就不知道啦,没办法跟大家分享。(: 还有,我爱上北京的食物了!
每个人都跟组做,一家人一起吃午餐 ♥!好想念这日子!那时候我一直忙拍照,叶老师一直叫我快点吃饱。那里天气很冷,但大家总是能说话暖了彼此的心。
吃饱后,逛了一会儿景泰蓝,前往下个旅游景点,鸟巢 &水立方!我期待最久的地方!(尖叫)
 远远看见,已经难掩兴奋的心情!2008年通过电视机看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画面模糊涌现!
在等待大家上洗手间的时候,看见了档口的布制小马!好喜欢啊,但还是没带它们回家>< 诚实说,我后悔!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场。北京体育馆——鸟巢。
(入门票迟些拍给大家看)
鸟巢,我们。
河水都结成冰了。真的好想看看春天的北京!我想,开满花的北京,一定很漂亮!我看了春天的学校的照片,和冬天完全是两种感觉!对了!因为喝水都结成冰,到处都看见很多溜冰场。
一走进鸟巢,先是参观图片展。里面有很多很漂亮很有意义的照片。都是开幕照、鸟巢施工期间的照片、比赛时的照片,张张都很棒!我欣赏了很久!那里也有卖一些纪念品,然后……我没买 哈哈!
从鸟巢往外看。我们走了很多层楼梯才上到上面去。我不只累,还很喘!边走边希望有电梯,但全是想象><
现在鸟巢变成了滑雪场,入门票要另外付费。经过老师们的讨论,因为时间不足,最后没让大家滑雪。
鸟巢很大,就只是走走看看,也没什么东西看啦,就进去走罢了 LOL。
远远看见这五只吉祥物,快快去拍了照!以前很喜欢它们的!它们都发黄了): 坐在那里,我好像能想象当年这个鸟巢里曾经上演过多少疯狂尖叫和心酸泪水和汗水……
走出鸟巢,外面的风景。全是有关奥林匹克的一切。墙壁的另一端还有刻下当时得到冠军选手的名字。
火炬。
鸟巢外面有很多人在放风筝,很漂亮。
合照。
曾一度以为北京会因为新春将即,到处都能感觉到喜洋洋的感觉,过后老师说那里的新年气氛不会很浓,果然是真的。去了北京几天,终于看见有关新年的画面。
鸟巢对面就是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水立方官方网站:www.water-cube.com
水立方官方微博:weibo.com/bjwatercube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天辰东路 11号

p.s: 哈哈,其实我什么都不懂的,资料是从入门票上得到的 哈哈!
水立方,四四方方的设计,以蓝色为主。是当年奥林匹克用来比一切有关游泳项目的地方。无数运动员踏入的地方,见证无数辉煌的水立方。
 跳水台。看比赛的时候,家人最喜欢看的就是跳水项目!
现在的水立方变成旅游景点。同样的,有个相片纪念展,楼下有帮旅客拍照的小区、给小孩喂鱼的小水池。(都收钱)
续 2008的北京是 2012的伦敦。
P.S: 照片太多了>< 

1. 花了一下午,走完了鸟巢和水立方,看了咸蛋黄!拍得差不多、纪念品也买了,肚子又饿了!哈哈 XD
2. 水立方和鸟巢的距离,仅仅一条小马路的距离。
3. 水立方楼下的喂鱼喝奶就是这样。给小孩玩的。
4. 和叶老师在水立方的合照。(y)
5. 不知谁帮我拍的,看不见水立方的壮观><
6. 水立方纪念展的一部分。
走了那么多路,拍了那么多照,天黑了。大家上了巴士,一路睡到学校去。晚上是自由行,叶老师带大家去学校外面的美食街吃晚餐。那晚,对我们大家来说,是个极具意义的夜晚!(:

等我的北京第四天的完结篇 C:!


未完待续。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4 則留言:

  1. 照片真的好多啊!哈哈!
    食物看起来也很好吃,不过为什么是白饭最好吃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呀。每一篇的照片都很多。所以要整理很久><
      每一道都好吃 呵呵!它们的白饭都又白又大颗!

      刪除
  2. 鸟巢外的河结成了冰好美啊!!
    我真的觉得小妹子很幸运,一趟游学可以去到北京那么多名胜地,回忆满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时候我看了很久才确定它原本是跳河 :b
      不知道我踩下去会不会让冰水裂开 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