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抓住19岁的尾巴 //20岁的前奏

以前笑戏里面的情节假,他们总是忘了自己的生日到了,然后就有人祝福提醒。我每次都觉得,咦,都不make sense 的!哈哈!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学期太多功课赶着做赶着交,每天行尸走肉面无表情地做完一个又一个……
还是活在自己的空间里,自以为的觉得才刚 2014年罢了,距离七月还是很久后的事……

直到那天,有人问我最近有没有想吃的食物或是想要的东西的时候,我都回应没有(真的没什么想吃的)。过后发现越来越多人问的时候,我就跟室友说,呃,最近很多人很奇怪,一直问我有没有想吃的哦(然后连我的室友也有问我有没有想吃的)

过后她才跟我说其实她在计划我的生日,然后我直接 “噗”一声的笑了出来!笑她现在才什么时候啊就想这些。后来她跟我说,什么还久?就快到了!我想了又想,几秒后,头脑像闪到一样!哈哈!是咯,我,要生日了。就真的要进入二开头了。进入那人生中拥有美妙变化的十年。(:

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才愕然发现,自己的生日就是每年下半年的新开始,新一天。然后生日前一天就会在想,嗯,半年又过去了……我做了什么了?时间过得好快呀!那样感叹着。

生日在星期二,课最满的星期二。早上还多了个补课,早上八点上到晚上八点。*emodie* 北鼻们为了配合我的时间,约了我提早一天庆祝。也就是我的 advance birthday dinner!
其实这阵子胃口还好罢了。多数时间都在家里吃饼干,所以瘦了,也没有想念什么好料。讨论的时候听得出北鼻们很想吃 Chilli's,而我很随意,能吃的都吃,就决定选了 Chilli's 当晚餐!(感觉我自己很常吃 Chilli's) :b

Chilli's 最厉害的就是排长队。我们六点半到,他跟我们说八点半才有位。我们傻眼了,但决定留下名字,然后四处走走。计划是走走的时候如果看到中意的餐厅就进去。对附近的餐厅不是很有经验,就决定去 Avenue K 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呵呵,不走还没事,走了就完了 XD! 带她们去到最高一楼新开的餐厅看看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二话不说,大家都喜欢那里,就自拍、连拍、互拍,统统来 :b 之前已经来过一次,想不到四个人一起来竟然拍了那么多 :D
喜欢那里大大的白色墙壁,于是也善用了和北鼻们拍照。:D 好有爱呀♡!
走走拍拍,不知不觉就耗了不少时间。大家的心里还是属意 Chilli's LOL!XD 就走回去,就轮到我们啦^^

Chilli's 就是出了名的大份、好吃。喜欢两个人share 一杯水然后一直refill :b 喜欢四个人一起点两道食物share, 然后吃得够饱又美味 :D 更喜欢一起吃那碗能无限 refill 的薯片!在那里的规定是能refill 的食物都不能打包走,但我们最后看到剩很多又吃不完,就试试看问员工能不能打包走。

他犹豫了数秒,说去问看经理。最后我们就拎回家了!:D
每次看别人在那里庆祝生日都有免费甜点,每次都很羡慕。这次,自己也有!^^ 除了免费甜点,还有一张免费polaroid! 好好啊!

我们吃了好久,撑着饱饱的肚子、满足的自己,回家去!
Ida 和Winnie 北鼻知道我喜欢满天星。很喜欢满天星,决定买满天星给我当礼物。结果,我莫名奇妙喜欢像满天星这么冷门的花,她们过后说找了很多地方都没卖。最后很开心因为终于买到了。再最后交给我的时候,我头歪了的看清楚,它们不是满天星的时候,她们傻眼难过了 哈哈!误打误撞的满天星变成白色小雏菊。

回家的时候是十点半左右。一进房门,我直接开电脑,因为七月一号也要正式“营业” 网络电台:HAHAfm。因为我修的图片出了点问题,所以希望在 12点以前完成新图,上载给大家。应该是我太紧张了吧,来不及修完每一张图,也不想 19岁的最后一秒,20岁的第一秒自己在忙功课,最后半个小时放弃!

没注意时间,房间突然没灯,我竟然说出 “这时候停什么电?”的话。然后就是一阵……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没办法在正日替我庆祝,北鼻们决定来我们这里过夜,陪我倒数。准备了蛋糕,有我爱的抹茶口味!
12点以前,北鼻一直跟我说,快点啊,好好抓住 19岁的尾巴!
抓得松松紧紧,它都要流失的…… 于是好好道别,没有 19了(: 只有迈入 20的我。

刚 20的我,手捧蛋糕,环绕着我的是她们,还有生日歌。还有一个没说什么,紧紧的相拥。我们,好像都不会表达。我许了愿,第一个许给家人、第二个许给身边的朋友们、第三个许给老天爷。
室友交了个箱子给我,里面放着一顶帽子,和一个很方便的小包包。箱子用来当我的食物箱,她知道我想要很久了。她看我的旧帽子褪色了,买了顶紫色星空系的帽子。颜色很漂亮,但我很像不是很会搭,但一有机会我会带它出来秀秀 :b 只是在那之前,要拿去换尺寸 哈哈!这顶帽我带不上去 XD!
对了,当我手上的蛋糕还没放下时,aniki 竟然意外出现!他除了祝福语,还跟每个人说了很多废话。facetime 的途中我一直离开,因为网路电台,另一厢电脑响个没停。

过后室友告诉我aniki 进了钱到她的户口,要她带我去吃好的的时候,我有点吓到了。这个朋友总是很节俭的。哈哈!很感谢他远隔一大片海依旧那么有心!嗯,吃什么好的呢?我还没想好 哈哈!

*
聊了一个小时,最后还是得跟他说要挂了。因为我的心里挂着 assignment>< 不是我要最后一分钟做,是因为我们的老师安排我们去Onefm 参观,提前了due date>< 如果我不熬夜赶出篇论文,我就没有Birthday dinner 了):。最后撑到凌晨三点,也就只做到一点点。
第二天上好了早课,用课余时间把那篇文生了出来!同学们也在课后简单的庆祝了一下。(: 谢谢你们, DBC 2(:
生日那晚,真正约好了的是二哥和大妹。虽然课上到晚上 8点,两位jimui 还是很有心的想在正日和我吃晚餐。犹豫了许久,问看哥哥和妹妹能不能延迟。很对不起他们,因为我们一早就说好。

但看在jimui 们,那么有心,我也不忍推辞,就一起去吃了晚餐。
Cafe Studio
@ First Floor, 42A-1, Jalan PJU 5/20D, The Strand, Kota Damansara, Petaling Jaya
Tel: 012-234-6073
Wifi: Yes
她们是要带我去很出名的 Dreamz Bakery。结果很不好运的星期二没有营业,只好带我去附近的 Cafe Studio。
那里的摆设很特别。一些同学因为展览的 assignment 之前已经来过了。看了他们拍的相片也想来,终于来到了!

这就是我的生日晚餐!谢谢她们的心意♡。
晚餐回家后,一进房门看见小雏菊盛开了!是很漂亮很漂亮的盛开了!因为我们谁也没想到它会盛开所以心情特好!生活处处有惊喜啊!(: 为了记录下它们,不客气的拍了好多照片。每一张都很喜欢!
阿乐、翠翠、㛤慧写的信,还有阿乐送的小礼物。信里的每一粒字都那么细腻,都让我笑了。谢谢他们总是让彼此的相处那么单纯美好♡。
Belated birthday celebration. 

原本想简单的度过,因为生日前都没有人约,谁知大家喜欢玩 “最后一分钟”。我马拉松似的连续庆祝了五天>< 她是生日当天最后一个祝福我的。打电话来问我有没有在等她,害我直接爆笑!

过后约了第二天,小小的聚了一下。简单的在食堂过,边吃蛋糕、边聊天。
谢谢北鼻们的advance birthday dinner, 小雏菊、礼物……
谢谢同学们的蛋糕,Jimui 们的actual night birthday dinner……
谢谢紫萱的蛋糕和一通电话……
谢谢老同学的祝福……
谢谢bro 的有心……
谢谢大妹的lotion……
谢谢远隔一片海的猴子们的祝福和voice note 生日歌……
谢谢每个记得的朋友、好朋友……
谢谢他的亲口祝福……
谢谢老天送的小礼物……
那天有人问我,为什么面子书上没有显示我的生日日期和提醒。哈哈,这个问题每年都有人在问。我把那个设置隐藏了数年,那是因为当时,明白了一些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不过纯粹是我个人的想法罢了,不要太在意。(:

那时候坚决不玩面子书,两年后看每个人都玩,就决定做个account. 玩面子书过后过的第一年生日,我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那些我认识、不认识、半熟、不熟、全熟地…… 都在我的页面留言祝福。

嗯,祝福是很多,可是有些我看都没看过、再有些,感情也不好、再有些,我想如果面子书不显示,他们也不记得今天是我生日的朋友。有超级简短的 HBD, 我想不要打字会更好 哈哈!

就很突然的觉得,这一切很没意思。生日,不过是个小小的纪念日。大家坚决要一起吃顿饭或聚一聚,我觉得生日是很好的机会。庆祝的重点不在于庆祝,在于重要的人都在、好久不见的人都在、想念的人都在、想一起吃顿饭的人都在……

不需要谁特地记得我的生日,何况我也不大记得别人的。因为对于数字,我也很头疼。

我想,收到记得的人、觉得你很重要的人的祝福,远远超过一堆人敷衍一句祝福。

呵呵,就是这样。(:

生日记录,还有兄妹篇,未完。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7 則留言:

  1. 幸福啊妹妹,那么多人记得你的生日,那么多人帮你庆祝,感恩哦 !
    常言道,朋友不需要多,真心的几个就够,你很幸运,有一群这么棒的姐妹、兄弟还有同学
    送你爱吃的蛋糕,喜欢的花(high 5我也喜欢满天星~!),带你吃上你想吃的 Chilis(姐姐我才吃过一次吖~)
    这一切的一切,以后回想起来,会是甜蜜的回忆
    礼物不需要昂贵,这一切一切,已是最棒最真的祝福
    你真的很幸福,知道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漏了,我看到有个他,写着重要的人,情窦初开吗? :p

      刪除
    2. 哈哈 对呀!真的很谢谢他们总是那么有心。很感恩!(:
      嗯,朋友真的不用太多啊 哈哈!
      耶!姐姐也喜欢满天星啊?我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
      等哪天想好好宠自己的时候,想买来送自己哈哈!

      哈哈,没有啦,是个很普通的朋友,纯粹自己觉得他对我来说稍稍微的重要罢了(:。

      刪除
  2. 你真的忙过头了,哈哈,自己生日要到了都没发觉XD
    我是不太会这样啰哈哈哈!
    现在2字头了,要成熟点了啊 :P
    你的生日篇也很长哦,哈哈哈,真是幸福的女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也没想过自己会这样>< assignment 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哈哈,很长吗?我想都是照片多 :b

      刪除
  3. 好幸福的20岁生日

    迟来的生日快乐哟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