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续:北京游学,第四天 完。

欠文太多,决定写完这第四天。不然隔太久读的时候接不到。不愧是游一整天的第四天,整整用了三篇来写。

第四天早上去到 八达岭长城去,中午去了 景泰蓝、鸟巢、水立方。

晚上是自由行,范围只在民族大学隔壁的美食街,所以游完水立方之后,依依不舍地回到学校去。我知道晚上的鸟巢和水立方有很大的不同,但天黑前我们就得上巴士回去了。没有看到美丽的夜景,有点可惜。

自由行可以选择跟任何一个人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去吃、去走、去看。而我们,就算自由行,也还是想要一起用餐!那晚,叶老师说好要带我们去,略介绍哪间好吃,因为她说,不是每个自由行她都能和我们一起用餐,有时候老师们也有自己的约会。所以去认几个地方,下次去。

大家回房梳洗后,傍晚六点半在公寓楼下集合。今晚的晚餐有我们的叶老师,还有整组人的女孩。那两位男孩过后告诉我们他们俩自己去了高级地方吃晚餐!BOJIO!
美食街我们在第三天晚上的自由行已经自己乱走乱撞了。而这是那晚晚餐地点外观的照片。这是那时说好会补上的 哈哈!就在伊面伊饭那里。

那段时间很流行《爸爸去哪儿》,大家就会很莫名的想吃饺子,直到后来才知道,对北京人而言,饺子是饭后吃爽的不是吃饱的。所以那饺子屋到最后还是没去到,因为我们吃饱了呀>< 哈哈!
美食街有很多间麻辣香锅店,但老师最推荐这间!既然最推荐,就表示会等上好久。最后大家同意等,就进了。

冷冷的天气,大家就会想吃些辣辣的。也因为这样,我们讨论了这样一个话题:那夏天的时候这里就比较少客人咯?

换句话说,像卖冰水的小店,自然而然的在冬天就比较少客人啦!我们在那边想,然后担心他们到底要怎样经营 LOL!
*我写错字 :b 懒惰改* 进去拿了号码牌,就坐着等。幸好有给小吃,不然我们是又饿又闷>< 对了,左边那个,很-好-吃!我们有九个人,幸好是给两碗。不然是真的不够分哦 :b
等上了近一个小时吧?大家靠这碗小吃、大家一起陪聊天,没埋怨的等…… 时不时望进去看别人吃的,再听老师一直推荐的,我们满心期待这一餐!好吃的食物是值得等待的!
嗯,看来叶老师是没介绍错,餐厅得过很多奖哦!:D

叶老师在北京读了几年书,美食街我想她是走透透了,只是我想,她回马后,如果想念那里的食物怎么办啊? 我不太敢常常回味北京的食物照片,怕想吃的心情涌上心头会难过。毕竟,短时间内我是不可能吃到的 ><
在北京,酒会比较便宜!哈哈,我们没喝这里的啦。不过冬天喝酒,很爽哦 :D! 因为……

这是传说中麻辣香锅!叶老师说,来北京就得吃这个。然后回来后,如果别人问北京出名什么,你吃了什么,千万不要说不知道。就是这个,来了就得吃的,麻-辣-香-锅

因为我不会吃辣,而且整组人很像只有我不会,叶老师怕我不会吃,想带大家去吃些其它的。但老师也说了,麻辣香锅是来到北京必吃的一道食物,没有理由为了我而灭了大家的期待。所以很勇敢的说我可以吃!

我吃了不少,因为真的太好吃了!也灌了不少白开水 :b 里面有面、金针菇、木耳、辣椒…… 我想这趟北京游学之旅,我吃得最多的应该是木耳吧?好像几乎每一餐都有它 LOL!

然后麻辣香锅的味道就是很麻辣!我尽量不吃到太多的酱料,因为真的是太辣了。它的辣和我们平时吃的那种辣完全不同。我不会形容,但那种辣很爽。我不是很会吃,但还是不甘的吃了很多。中国,不愧是个无辣不欢的地方!

我们坐两排,在吃的时候不时传来,“鈊羽,可以吗?有吃吗?会饱吗?还行吗?” 的关心话。我忍不住笑了,眼泪在飙的边喝茶边回应 哦给!哈哈!想起来都觉得好笑!
除了麻辣香锅,还有烤鱼。点菜的时候,拿着菜单反复的翻,一直为选哪个而烦恼。叶老师很细心的选了一个不辣的,有玉米香的烤鱼给我,这样就至少我还比较会吃!这个烤鱼真的是我吃过最最最好吃的!连汤底都很香!大家频频说赞!
虽说是不辣,他们还是放了青色辣椒在上面。喏,右上角那些看起来会让人误以为是长豆的青椒!大家误以为是长豆,大口的连同鱼肉一同放进嘴里,脸直接爆青,灌了几杯茶!最搞笑的是他们不懂是什么辣,直到有个人发现那些是青色辣椒后才恍然大悟!赶紧一一挑出。在那之前,有三个人已经不小心中招了 哈哈!他们会吃辣,也忍不住这青色辣椒啊!

不过我必须说的是,这碗烤鱼很开胃,配白饭很刚好!有人在上一篇问我为什么白饭最好吃,我想说我在北京吃到的白饭都很香。全都白白色、软软大大颗!
另一盘烤鱼选了这个超级麻辣的过那些爱辣的同学的瘾!他们家的鱼肉真的是太棒了!这辣椒是很不吝啬的给,看了红红的很美,可是有点害怕 哈哈!一场来到,我当然也得试一试。
同学帮我撇开辣椒,切了点鱼肉给我。我想说,那一刻我真希望自己很会吃辣!吃得出神入化那种 XD! 那样我就能无惧的拼命吃了!虽然流了汗也流了泪,但还是眼巴巴的看着这碗烤鱼。绝对让你吃了还想再吃!
呵呵,每次都帮别人拍照,叶老师看了就会叫对面的人帮我也拍一张。我每次都说没关系,可是叶老师说,拍,一定要拍,不然没有照片给妈妈看啊!然后我就笑着说好咯。每一次的当时觉得没关系,但事后看回那些照片,也都幸好最后有拍到,不然我就真的没有照片了。

虽然这张还是有点失败了>< 但还是觉得幸好当时有拍到。
诺大的北京,有缘我们相遇在这城市里。我想每一段相遇得付出的唯一代价,就是分离吧。

那晚的晚餐,我们照片不多。因为整个晚餐时间,我们都在聊天。Girls' talk! 我们和叶老师聊了很多爱情的话题。Omg, 想不到我们竟然能在北京的某一家餐厅里和老师聊关于爱情的话题?!

老师跟我们分享了她的爱情观,她的故事…… 或许对有些人来说,有点传统和保守,但必须承认的是每一句都那么真实。又或许我得承认自己也有那么点保守思想。就这样,一个女人说,八个女孩在听。嗯,不能和大家说太多细节故事 :b 因为说好要守秘密。嘘——那晚的事,留在北京了 哈哈!

就在那晚,叶老师成为了那八个女孩的干妈 哈哈!我们的叶妈 ♥!

叶妈说:
“女孩,要懂得尊重自己、爱惜自己,另一半就会更爱你。”
“爱情谈太多就不美了。”
“只要认定一个人,就不用看其他人一眼。”
她说了很多……
跟前一晚一样,回之前买了大家一致觉得不错的蛋挞吃!这蛋挞小店我不知大家去了几次,但每一次在美食街的自由行,我们都吃了这个才回去 LOL! 顺便一路和叶妈说前一天我们去了哪里吃……

是不是觉得很可爱呢?可能,它竟然写可能是北京最好吃的蛋挞!哈哈,不过除了这家,我也没吃到其它家的蛋挞。我们是觉得不错,毕竟便宜,也有十多种选择。反正冷冷的天吃着热热的蛋挞,怎样都觉得满足吧?(:
感觉对了就不要停。吃饱了,但聊天这码事,是不会完的 :b 我们走了很多家杂货店,想解一解在冷天吃冰淇淋的心愿,但最后没看见大家要的,叶妈就买了青岛啤酒给大家,回房咱继续聊!依旧,老地点,我和乐怡的大房 :D! 把窗口开了,让冷风吹进来,冻一冻啤酒!呵呵,别看我一脸蠢样,我会喝酒!在冷天、在房里,和大伙儿好似潇洒帅气的咕噜咕噜喝完了。喝酒的同时,一直和那两位走自己的男生说他们今晚没和我们一起吃晚餐就是亏了 哈哈!

自从上了万里长城,大家一致爱上北京的冷天气!在今天之前,大家都不习惯这冷天的一切,直到这天过后,尝过更冷的就不觉得冷了。过后在北京的日子,我走去上课的时候,故意没穿羽绒服。短短的两分钟路程,享受这冷风吹在自己身上的感觉。很爽!那天之后,我知道自己爱上了那里的冷天气!(:

很轻松的一天。时间差不多了就各自回房睡觉,第二天还有新老师的早课。
2014年 1月 21号,白天的天气大约在 摄氏四度,晚上 摄氏零下七度。

心情:老师今天和我们说了很多,让我顿时明白,有些人,只要缘分够就可以了。突然害怕这趟游学结束。还有一半的时间,希望能和他们制造更多共同回忆。结束是一定会的,我要更珍惜。只是害怕自己到时候会很不舍得。):

那天在笔记本上写下这短短几行笔记来记录我的第四天。因为叶妈的故事,解了我当时面对的难题。那天过后,我开始害怕自己会舍不得大家。那晚,我的心情是复杂的。


未完待续。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6 則留言:

  1. 我好像也跟你旅行回來了,哈哈哈!
    終於寫完了你的北京遊學!

    我看到辣食就超高興的!!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只写完了第四天啦,后面还有 lol
      我应该会不懂写到几时,不过今年结束之前会写完的 哈哈!

      刪除
  2. 妹妹,你的老师和朋友们都很贴心,顾及你不吃辣。
    读到你说他们拿开辣椒,切鱼肉给你,很感动 ^^

    麻辣香锅!看起来好好吃!
    我在这里吃过觉得很不错了,很香很辣。
    想必去到北京吃最道地的一定更加更加好吃

    可能是北京最好吃的蛋挞…
    呵呵
    谦虚又可爱的店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呀,他们真的很贴心!

      我有买料回来叫妈妈煮,也很好吃。
      但就是不同的好吃:B

      对呀,那家店真的是很可爱,而且又小小一间。

      刪除
  3. 辣上瘾 我一直认为是你 ... 辣...上瘾... 了 ...
    看了至少10秒究竟那里错了 = = 原来是辣上尚餐厅名

    喜欢失焦的那张照片... 符合当下的相聚与即将离别的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好意思 :b 是我没写清楚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