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续:北京游学 第八天

准备好了过年篇,但还是决定先解决这一个游学第八天。第八天,是我们离开的前一天。没有上课,只有旅行游玩,所以没有在笔记本上记录感言。只有照片,有我们 还有回忆。
2014年 1月 25号出发观光前,我和紫萱特地早起到学校各个大楼去走走看看。其实约了好几个人,最后大家都睡不醒 lol 只好我们两个自己去。学校很大,要离开时才发现我们没有走完这整间学校。每个大楼、办公楼、图书馆…… 就像戏里一样的中国风古老似设计大楼,我们不形容为美丽或漂亮,而是无可取代的古典感觉。这一趟我们都来到这里了,不把这学校走完,我们也就太浪费了不是吗?

在离开前,才发现自己习惯了那里的冷天气。有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了,就表示要离开了。

我前一天在前门买了一件白色的针织上衣,那是我这趟游学买的唯一一样“东西”,因为其它都买吃的。我发现原来我们老把自己裹得像粽子一样也还是不保暖,看他们穿两三层走在路上一点却都不冷,原来是衣服质量的问题。那天没有穿上羽绒服,衣服很暖和的陪我走了一整天。
这是梅花。含苞待放。真希望有一天能赶上春天看它华丽绽放。它开花之际,也是春节了吧。
午餐。和老师及同学们一起到学校对面的唐唐小馆用餐。也是我满足的一餐,因为味道实在是太棒了!
北京学校的带队老师带我们去了中国北京其中一个旅游胜地。为了让我们体验更多,这一趟我们是搭地下铁来的。是一条长长的老街,因为这地点不在我们的行程表上,所以我不知道这个地方的名字。

地铁的方向很多,地方也很大,好像时不时都要走很远的路去换站。不愧是中国,连地下铁都很先进。地铁行驶时,窗外的墙壁会亮灯然后出广告。幸好画面会跟着我们动,不然我的眼睛肯定很痛。
走在这街上的感觉不错。天气很冷,可是却感觉很温暖。古老的建筑物,走在窄小的街道,大家是各自走走逛逛,然后在特定的时间集合。最后一天了,老师把剩下的钱交给大家去血拼 哈哈!我在那里排了很长的队吃了很出名的豆腐花,看了很多很有特色的咖啡馆,也拍了一些照片。
这地方的名字我也忘了 不好意思。这地方也没有被编在行程表上,但老师希望在回国之前能去她想念的地方,所以只带了我们几个小瓜速速去那里回味一下。
 人潮很多。这就是大城市。每个人都大步前行,幸好我不属于这城市,有停下来的专利。
 老师说,我们就坐在这里吧。一起吹冷风,静静的 一起看着街道上的行人在赶路。
午餐是我们组十一个人一起吃,晚餐是全体师生一起在 蜀乡竹林 享用。这是大家一起在离开北京的最后一晚上的聚餐。听说费用是学校赞助,呵呵 大家吃得很开心。但它亦提醒我们即将要离开的事实。这晚餐,大家吃得有些吵,又有些静……
晚饭后,大家都有些累,一搭上巴士就秒睡了。这是那晚 捕梦人,在大学门口的最后一张合影。

终于,下一篇关于游学的更新文,我就要为它画上个美丽的句点了。

相关文章:
[北京游学准备篇]
[北京游学,第一天——开幕]
[北京游学,第二天——上课 天安门 故宫]
[北京游学,第四天——八达岭长城]
[北京游学,第四天————二,景泰蓝 鸟巢 水立方]
[北京游学,第四天 完——晚餐 自由行]
[北京游学,第五天 完——晚餐 自由行]
[北京游学,第七天——告别民族大学学院]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