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家有囍事

这次回家的 37天之所以有些忙 是因为忙大哥的婚礼 还有新厨房和新房的装修
家里有些凌乱 要帮忙的事很多 不过我帮倒忙的情况也不少 哈哈
就比如油漆的时候伸手抹汗时不小心把漆弄到天花板 之类的事 lol

不过新房最后有被弄得很漂亮哦
干净又大真是好羡慕 哈哈
结婚要准备的东西还真多 bantang 也很多
准备的东西多 就表示要花很多钱
嗯 要结婚前要先学会存很多钱哦

我有份布置新房哦 呵呵
他们说父母替新人安床寓意父母给孩子的祝福
新房红彤彤 真的好喜气
这是我们家第一次办喜事

其实大哥大嫂一年前订婚 去年年中已经注册了
而婚礼会订在今年一月是为了配合我们其他三个在吉隆坡工作和念书的孩子
也是让我充当个小小摄影师 哎哟喂呀 好压力
当天大家早早起身扮美美 装帅帅
筹备了近半年 从拍摄婚纱照 选戒指 买鞋 买衣服 选照片 礼服等
终于来到了那天
想说结婚真的是两家子的事情
过关斩将 成功接到新娘咯

那天早上大家都好忙 手忙脚乱的
招待亲戚 帮妈妈准备食物 还要拍照
小孩子领金鸡 滚床
希望新人早生贵子
吃了汤圆 鸡蛋 和鸡汤面线
过后就是新娘向长辈敬茶 然后晚辈向新人敬茶
8+1
家里从此多了一个人
一堆繁文缛节 忙了一上午
大哥大嫂换上衣服出去和亲朋好友一起吃午餐

原本想要用中午的时间小睡一下 结果妈妈说要化妆准备了
第一次当了晚宴的 reception 收红包 勾名字这种小事却看得我眼睛花花 哈哈
不过我顺利完成工作 没有偷偷把红包藏自己的包包里哦 :b
和我疼爱的弟弟 无可取代的妈妈 疼我的二哥
 妈妈特地邀请了恩儿来喝喜酒哦 
一样漂漂亮亮登场 呵呵
忙完门口的事后 晚宴从开始到结束都在聊天

因为这次放假回去 家里要忙的事很多 也就没有和朋友们去聚会
恩儿帮我更新了大家的近况 而好久不见的我们也好想念对方
那天也是我剪短发后咱们第一次见面

聊她最近新买的鞋子 聊我刚剪的短发
聊她新电的卷发 聊妈妈送我的二十一岁金钥匙
聊她家里的大家 聊我家里每个人
聊身边朋友怎么怎么了

就这样 一晚上的时间就过了

那些一年见上一两次的亲戚小孩们 原来我也当姑姑阿姨了
问几时毕业 要在哪里 做什么工作  已经是常见的问题
当晚和堂哥干了一杯酒 因为他醉了 哈哈 看自己酒量还不错就配合了
家有囍事
忙碌筹备的就告一段落
大家忙了一整天回家后都疲惫不堪

嗯 结婚 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大嫂是从诗巫来的
离开自己的家 自己的家人距离车程需要六个小时左右的地方
我想 幸福能填补这难过与不舍

希望这幸福能一直延续
大哥大嫂要幸福哦!♥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5 則留言:

  1. 话说你婚摄也不错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这是我第一次拍欸
      你称赞哦 哈哈!谢谢

      刪除
  2. 祝你大哥大嫂新婚快乐
    照片有一贯的水准,下次可以去 part time / freelance 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姐姐!
      哈哈 如果以后真的找不到饭吃再考虑看看吧 不过目前没有这打算
      拍照只想玩玩 哈哈 :b

      刪除
  3. 喜欢羽毛妹妹的确父母为新人安床的照片, 很有feel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