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北京游学,第六天。

我心虚心虚的来记录北京游学篇的第六天了>< 第二届的北京游学篇已经悄悄地开跑,我这第一届的,事情已经过了九个月,还在写着第六天。已经接近尾声了,只是第六天的满满行程我会分三篇来写。

第六天的北京游学,早上八点是李东伟老师的课,过后是红土地的自助午餐,然后是游 天坛、前门,以及晚上的老舍茶馆。
这是第六天凌晨一点的 613号房。也就是,我和乐怡同学的宿舍。游学接近尾声,为了最后的呈现,大家每晚都在努力的开夜车。看大家全神贯注,分工合作的做着自己的工作。上网找资料、看杂志、翻报纸、读小说……
除了要准备最后一天的半个小时呈现,也要准备第二天上课小组的功课。嗯,游学就是旅游和学习,我就得不管是哪一个,我们都尽全力。(: 传说中的 work hard play hard :D
睡了几个小时,疲惫但还是洗把脸换套装往班上的路走去。
这是李老师的最后一堂课,每位老师的最后一堂课都来张合照是必须的。这一堂课也是我们这趟北京游学的最后一堂课。
课堂结束后,是各自回房休息以及午餐时间。依旧是八道热菜,四道冷菜,热饭和冷面。
2014年 1月 23日,北京游学,第六天。白天的天气大约在 摄氏零下六度,晚上 摄氏零下三度,还有点雾。
午餐后集合,搭巴士出发。第一个地点是天坛。
天坛是明清两朝帝王祭天、祈谷和祈雨的场所。1998年,“北京皇家祭坛—天坛”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是圜丘,有三层,而每一层都是有九个阶梯。暗含“九五之尊”的寓意。
他们说站在上面说话,声音会变得清脆响亮。那么多人围着我,我没有试喊啦 >< 哈哈!
祈年殿。
那天刚巧遇上兵士彩排游行吧,人潮很多。
好不容易的合照!♥ 我只能说,因为都好不容易,所以才更要好好记得。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一张照片应该是一位游客老奶奶帮我们拍的!那位老奶奶很酷,她就蹲坐在那里帮我们拍了张合照,而我们看她蹲着也挺担心她的。
这是走进天坛前的一些路途景色。可以算是天坛公园的一部分。难得,感觉到一丁点的过年气氛!
 老人们在天坛公园跑步、遛狗、运动、踢毽子,这冷冷的天气实在完美!
 皇穹宇
祭天时使用的祭祀神牌都存放在这里。

天坛的参观景点差不多就是这样。我们就是一路参观一路拍照,毕竟时间有限。
关于天坛的历史,如果大家很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维基百科的记载,比较清楚明了。link: [天坛]

看了维基百科的解释,其实有很多建筑早已毁坏,而有些从建… 至今还能留下的不多,每一个都那么珍贵和无价。这一趟游学最感动的其中一件事是看到了很多故物,有些感慨。那些曾经发生的事我们看不见,但它确实存在。也因为他们,我们才真真实实的存在着。能够参观这些历史故物至今还是难以置信,因为我到了中国古装戏和历史书上的那些地方去。

会尽快记录下一站旅游景点,前门。


未完待续。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2 則留言:

  1. 妹妹,慢记录不用紧,好过没有

    喜欢老奶奶为你们拍的大合照
    一群游学的孩子脸上欢乐笑容,旁边有兵士,背景很壮观

    回覆刪除
  2. 噗,我发现大家的游记都会写好久好久XDD
    始终羡慕你们的功课竟然是读小说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