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续:北京游学第六天 完

替自己设下在今年之前完成这一个北京游学篇的目标,所以其它文章先排队。在超级忙碌 final project 前快点写完。回顾第六天的时间表。早上是我们在北京上的最后一堂课,过后是在学校用餐,中午出发到天坛、前门,晚上来到了 老舍茶馆。
老舍茶馆是以老舍先生命名的茶馆,建于1988年,古香古色、京味十足。可以欣赏到曲艺、戏剧名流的精彩表演,同时品用名茶、宫廷细点和应季北京风味小吃。开业以来,老舍茶馆接待了很多中外名人,享有很高的声誉。
老舍茶馆的地点在前门,所以告别前门之地过后,我们一群人步行好几里路来到这。老舍茶馆很大一间,外面设计壮观,有三层楼,里里外外都很有特色。不过那时大家都很饿了,所以先晚餐,再参观。
哇~ 很丰富对吧!不过这里只是部分的。有冷菜、过后是热菜、糕点,然后是水果。第一次吃北京烤鸭,我爱上了!它的冷菜对其他人来说可能怪,看不懂,但我每个都胆粗粗的试。说真的,我还蛮喜欢北京的食物。我觉得很精致、特别。虽然很多饮食方面的传统大大不同,但我在那里每天都很享受吃冷菜和热菜。像手拔丝鸡,冰冰的鸡肉也很好吃 :b 
在吃晚餐的时候还能一边享用美食一边看皮影戏。这一出是 鹬蚌相争。他没说,不过我看得懂 哈哈!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一种古老而奇特的戏曲艺术,是中国民族戏曲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演出时,用一块白纱布作屏幕。

皮影戏的表演是借着一面影窗,利用灯光照射原理和平面映象来表现,将纸偶或皮偶影射出来,配合音乐、唱白来表演戏剧故事。在中国戏剧的发展史上,皮影戏可能是中国最早的戏剧表演。
用餐时的节目除了皮影戏以外,就是四大才女的表演了。
看完皮影戏,吃饱后,就上楼去看表演。会经过品茶区,那里也有出售各个种类的茶。
只能说整个行程里这里是我最最最喜欢的地方。上到楼上,一看整个设计,就知道会是个好地方。就和古装戏里的场景一样。一张张四方和圆桌并列着,有精致茶杯,和一堆小吃。完全让你享受的看表演。
长嘴壶茶艺
变脸
魔术
京剧
相声

当时很认真、兴奋的看表演,照片不多。除了以上的表演以外,还有杂技、中国功夫、双簧等…… 解了心愿的是看到了变脸和京剧。看着她们的装和服饰,觉得那些难得被保留至今的,都是那么的珍贵。
就是这样!大家分成四张桌子。最后来一张我和“同桌”们当时的合影 :D! 那晚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2014年 1月 23号,白天的天气大约在 摄氏六度,晚上 摄氏零下三度。

心情:今天去了很多很有历史的地方,看了传统表演。嗯,喜欢旧旧有历史的东西。它们对我来说已经不再只是书本和电视上看到罢了。大爱京剧♥!在北京看京剧,无憾呐!:D 明天就是学生作品汇演,和老师私下的交谈,又一次被肯定,谢谢。游学已经快到尾声了。

好长,分成三篇的第六天终于写完了。这是当天的心情,合上笔记本之后,和捕梦人一起在房里熬夜准备第二天的作品汇演。嗯,来到尾声了…… 妈妈在电话里跟我说,好好享受每个时刻,不要在北京时想念家,在家时想念北京,因为我们从不知道,下一次,会是哪一次。

相关文章:
[北京游学准备篇]
[北京游学,第一天——开幕]
[北京游学,第二天——上课 天安门 故宫]
[北京游学,第四天——八达岭长城]
[北京游学,第四天————二,景泰蓝 鸟巢 水立方]
[北京游学,第四天 完——晚餐 自由行]
[北京游学,第五天 完——晚餐 自由行]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