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Field Trip @ The Print Room.

30/05/2014

因为assignment 的关系,有了人生中第一次去art exhibition 的机会。以前学画画的时候,也有把自己的小作摆在展览上,但这次要去的是可不是小学生随意花花就有的作品。对于 assignment 新奇的要求,很是期待又烦恼。

Assignment 的要求是这样的,上网查看这两个星期里吉隆坡有什么画展、艺术展览等…… 然后自己选地点时间去。像是写一篇日记,把自己在途中的所见所闻摄下、到展览地点的画面、还有印象深刻的作品…… 摄下,选出 15张照片洗出来做成一本 Photo book, 然后写 500个字的报告。所以我现在要写一篇放超过15张相片,记录给自己看的博文。

前几天上网查了资料,发现展览地点都很远,用公共交通还得花上很长的时间。这就是我烦恼的问题。有些地方公共交通去不成,去的成的还得换几次巴士。最后求了二哥一个星期,要他载我去。给他念个几句,最后安排大家适合的时间去了其中一个展览。

因为哥哥突然答应,我那天急急忙忙,拿了之前在网上找到的展览地点就出发。
靠着 waze 的帮助,我们人生地不熟的就来到了 一间名为 The Print Room 的房子。那里有很多大房、大车,拐进其中一条小路,最后一间,就是了。

一到了那里,先是迎接我们的是,三只狗!被它们锐利的眼神,还有吠声给杀死了!眼泪差不多快飙了出。谁会想到,在展览的地方会有养狗的,而且还是三只不同种类的狗!

Fine, 也因为这样,感谢它们成为了我 15张相片里的第一张相片。
@ The Print Room

General information
info@theprintroomkl.com
primary number: +6012 337 2903
t: +603 7931 2227

The Print Room's website: http://theprintroomkl.com/
Opening hours: Saturday & Sunday: 2pm - 7pm
Monday - Thursday & Public Holidays: By appointment
Location: 49, Lorong 16/9E, 46350, Petaling Jaya.
哦给,我必须承认自己真的很给打,因为去的那天是星期五,而他们只有在周末两天才开放。但也必须承认自己有那么点好运,那里的 owner, Paul Gadd, 很友善的让我们进来参观,还允许我们拍照。(展览多数都不允许拍照,所以我们说明原因,有些展览还要写信才能拍、有些会给拍。不幸运的可能你去到了也不给拍,白跑一趟。

很感谢 Paul, 但是我在那里的每一刻都处在恐惧之中,因为那三只狗><
The Print Room 有两层楼,简单的房子设计。每一处,都挂满了作品。
这一系列作品是让我最深刻的。感觉很神秘。

在和 Paul 聊天过后,才知道,他几乎没三个月都会做一次展览。他也有收学生,所以这里的作品除了有他自己的之外、还有他的学生的、摄影朋友等……

Paul 是个在国外很出名的摄影师,我回家后稍微在网上搜寻他了。得过不少奖、上了不少杂志、教了不少学生、去了不少地方、出了本杂志… 他一直置身在慈善摄影项目。嗯,就是个很厉害的人!
 楼上的一个小角落。
 楼上拍的多数是一些城市写照。
记录着我到此一游过。
 恐惧。
 对了,这一次展览的主题是, “BODY" film photography exhibition
感谢妹妹还有哥哥一直和狗玩。因为我们五个人里只有他们两个敢接近狗。我没想到狗也能近屋。它们会突然朝我们走来,我吓得说不出话,一直站在原地,用眼神来求救。我跑狗跟着跑的基本常识我是有,但是我还是不能接受它们靠近我><
参观好之后,Paul Gadd 主动带我们进到他的密室,Dark Room 去。那里是他的工作室,每一张照片的产生从洗出来割出来镶起来,都在这间充满神秘感的Dark Room 里!
他还特地拿出他最古老的相机来和我们分享。我一直因为旁边的狗而分心,但他还是很耐心的跟我解说了关于那相机的使用方法。真的很抱歉,妹妹说我那样很没礼貌。但我已经尽力在听。
 嗯,就是这样的一个画面。
然后他也还保留着旧式洗照片的方法。就是用水漂,然后挂起来的那种。哇,很有feel 对不对!
这个男人,是我二哥!他到了那里之后一直念我,说我没有好好和 Paul 聊天,问他问题之类的。但我也不想的,我待在那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想死掉>: 连呼吸都乱了。那里的每一幅作品我都不敢看得太认真,就因为怕狗就那么突然的出现在我脚下,舔着我。

我拍的照片差不多就这样了,其他的放在另一个部落。接下来,是帮我拍的。
 当我厌倦这世界很吵的时候,我冷嘲是自己的心太吵。
呵呵,大妹来这里念书了!我说过了吧?但是她读的科很忙的。我们可能一个月也就见一两次。

我们身后挂的是上过杂志的一张照片。那只狗,就是三只狗里面的其中一只。
 感谢二哥,还有姐姐带我们来!((:
嗯,最后一张,和 Paul Gadd 的合照。临走前,他还拿了他最新出版的 Five Minutes 摄影杂志送给我们。感谢他的帮助,我和㛤慧这个星期顺利交上 assignment 了!:D
ops! 要来食诱大家了!@ dip n dip, The Curve.

看完了展览,来个甜点!被狗吓了近两个小时,出来的时候肚子一直打鼓,很饿!
听很多朋友介绍过 dip n dip 多好吃,酿了我好久的欲望,但一直不会去,就没去成。二哥其实也不懂路,就查看看最靠近的商场是那里。结果去了 The Curve, 我就建议去 dip n dip, 结果,食物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好吃><
每次看别人的instagram,㛤慧就跟我念说想要喝这一杯想很久了,很贵,却还是下了!长得好看的东西,味道都还好。她说,就是 dark chocolate 一杯。就是棉花糖浸软这样咯><
 冷饮算是不错!
这碟跟上面那碟味道一样。只是一个 crepe cake 是四方的,这个是切丝的><… 好啦,整体就是过得去就是了。再写的话 dip n dip 的粉丝会炸掉我的 lol!

我的field trip, 就是这样。结束。
呵呵,在 Photo book 方面花了点心思。封面画了一张自己在展览拍的照片。
哈哈哈!似像非像吧!乱画的,因为已经不知道要画什么了。上个学期已经设计了四本 photo book, 没什么 idea 用了 哈哈!
然后photo book 的内页就是这样的简单设计了一下。画里有个人骑脚踏车,有注意的话,它会从第一页慢慢到底15页的时候,就骑到后面了 呵呵 :b

好啦,长长地写了这一个下午的field trip,大功告成!感谢所有在途中帮忙的人,我会记得

另一个部落也有放展览的照片,但也就差不多一样,多了几张罢了:[joephotography]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2 則留言:

  1. 我很喜欢看展览,这个我要找时间去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常會有展覽。可以到 time out kl 更新。
      我忘了這展覽我不確定到幾時。不過他經常會擺不同主題的,可以去更新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