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北京游学,第三天。

连自己都被自己吓着了!上个月竟然连一篇北京游学篇都没有生出来!今天会写完第三天 呵呵(:
对了,大家,六月的第一天快乐!就这样,前阵子说的新的一年就流失了近一半!
2014年 1月 20日,在北京的第三个早晨。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是早上上课,中午还是上课。这是祝捷老师的第二堂课。前一天已经交代好功课,而大家前一天玩完回来也挨通宵的把老师交代的给完成了。
我的组别节目名字是 小不点八点档新闻
五个人一组,最后演变成团队里仅有的五位男孩作为各个组别的组长。计分方式是每组将会给对手打分,同时也各派出代表给予讲评。早课是每组各派出一位代表播报自己准备的新闻。
我们组的新闻是前一晚学姐被反锁在厕所里的真实新闻。哈哈,被赞很时事!那晚大家绞尽脑汁要生一篇新闻,好巧不巧这事儿就发生在我的房间对面 lol!师傅花了很长时间才开到,因为我们住的东门公寓有厕所门,西门的厕所没门
啊!>< 师傅研究了一阵子才开到。
共进退的组员们!当然还有我们的组长,志光老大!呵呵,他们几个经常来我的部落查看我更新了没有,他说怕自己没看到,一直重复检查。嗯,第三天的游学篇来了!(((:
这是我们上课的环境。课室后面的饼干就是我们每天的早餐。而走廊外有热水器可以让我们泡饮料。
每次早上进到班的时候,就感觉有种韩国学校的场景。好像韩剧里的校园画面 Lol,大家一进班就脱下大衣然后挂到椅子上,看每个人都觉得好有feel 啊 哈哈哈!
午休前,每个人拿到了自己的学生证!因为今天上课一整天,明天游一整天!而有学生证去参观旅游景点入门票比较便宜。所以这是张很重要的证件,一定要随身携带。

午餐在公寓楼下的酒店解决。自由餐,新菜色,但依旧是八道热菜、四道冷菜、一锅汤、有饭有面选择。
那天的午餐没有照片:b。
 吃饱后,有半个小时的回房休息时间。午后,又是另一个呈现。
大家都在认真讨论,祝老师说看到大家那么努力认真,她很感动。
大家呈现各个类型的节目,有包括娱乐组的时装表演、旅游节目、美容节目、美食节目等…… 一点点的透过呈现来带出马来西亚的旅游和美食文化。

我们组的呈现是效仿 “中国好声音” 的导师争学员的表演。
最后,经过三个不同类型的呈现来纠正大家的发音和节目内容来统计评分。祝老师带了一只粉红小马来送给分数最高的组别。因为那时接近新年,而且今年是马年,我看见了那只小粉红很喜欢,只可惜,我们组以 0.1分之差跟粉红小马无缘,拿了个第二。哎,差 0.1 分就是有差>< 那只小马很可爱啊,那时候真希望我能带她回家 XD!
除了粉红小马,老师带了她自个儿著作的书送给每个组别。对了,他们就是我的组员 哈哈!他们也是晚上和我heart talk 的一群。上完课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大家的心情又饿又不舍。那天老师也赶着回乡过年,为了我们她把女儿带回家乡去了自己还留在北京。因为时间不足,才赶着在两天内上完这三堂课。
在放课之前,祝捷老师和我们说了一些话。她跟我们说做人的道理、对工作的热忱、对伴侣的忠诚、对自己的诚实。


“我们,是一个人。要一个人,一颗心,一心一意的去做一件事。
不管是做哪一件事,或是对一个人。”

那天,我记得她有些哽咽。她说很不好意思,因为赶着回乡,没办法参与我们第八天的结业礼。那天,我也记得,自己有点哽咽。因为是个眼浅的人,最害怕就是这种别离。因为我相信,真的有那么些人,你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再遇见了。可是怕别人笑,所以才一直把不舍的泪藏在眼里不留下来。
说了一些珍重的话,提醒的话,大家一一合照,再跟老师拿了亲笔签名,然后就是全体师生的大合照!

我会一直记得,在北京游学的那段日子,有位名字很特别、笑容很美丽、声音很清脆的老师在我的人生中为我上了宝贵的一课!她会一直被记在心里。希望在不同的平行世界里,大家平平安安的过着自己的生活。偶尔,想起彼此。今年马年过年,有老师的祝福,马上有一切!也希望老师们在那里一切都好。
课堂结束后,大家集合,拿了老师分给大家的 50元人名币,今晚是自由行。老师们要外出帮大家买北京的保暖衣,所以今晚大家可以到学校外面的美食街去寻找自己想吃的美食!

而图上的这个誓言,是贴在公寓的每一层的电梯按钮上。我每次等电梯的时候都重复读了几遍,真的觉得好有feel 啊!在想如果我生在中国就好,被人逼着说中文的感觉似乎很好 XD 哈哈!其实这个誓言是个每位来自国外的留学生必签下的制约。一旦被发现他们用英语沟通,就会被开除出班,回自己的国家去。嗯,中文的力量啊!

不过我对面隔壁房里总是传来英语的对话声。哈哈,隔音不好啊!但我们也只是笑笑,去告发也太缺德了吧?
回房准备了一下,大家自己跟自己的朋友结伴去美食街去觅食了!第一次往外走,所以有迷路了一下 哈哈!
每一间都没去过,不懂哪间好吃,也不懂哪间价钱公道。感觉看每一间餐馆都想进去,却又不想进去的矛盾感。最后大家看中了一间有热汤喝又送水的 AMING JIA 餐馆。被吸引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它是在地下道的,要走下一个小梯子,再然后进个小门,好像很可爱,就走进去了 Lol!
天气很冷,大家都想喝热的,所以就选定这个餐馆了。有很多肉类、菜类、菇类、面类等选择,选好自己要吃的然后拿去秤重量算钱。他会帮你煮好,然后你再自己选要什么汤底。
地方摆设、食物都不错。反正冷天喝碗热的就是很爽!
那天的晚餐吃了 15.50 元人名币。那个味道,到现在还那么微微记得!(:
他们,我,我们。餐馆就一直传绕着我们的笑声!第三天,我喜欢上大家了!
晚餐后,在美食街随意乱逛。
因为我们不止一晚的自由行,所以后几天还有到美食街去,街上的形形色色,会在后面出来。

逛了附近的小店,买了不少土产。才第三天哦,哈哈!这一趟北京游学我多数买土产回家。装了整个大行李箱的土产回家过年,衣服和手信都没什么买,吃比较实际 哈哈!但搞笑的是,那些土产拿回家过后,我没拍到,所以没有照片。总之买了很多很多就是了!

喜欢逛北京的小超市,看那些华文字的包装,心情就是很微妙的好!

逛了超市、吃了晚餐、买了小吃,还买了宵夜回公寓去!:b
回房打卡的时候,巧遇对面隔壁房的同学!外国的水喝了会长高是吧?看起来都不像和我年龄相仿。来自俄罗斯的阳光男孩!和室友,Mickey,跟他虚寒几句。哈哈 交情浅浅!

回房洗澡后,志光、紫瑄、琪婷随后也到我和乐怡的房间密谈心事。嗯,前一晚五个人一起讨论功课,想聊天也没办法,所以那晚决定来个闺蜜私聊,好让大家对彼此更加认识。毕竟那时,是我们认识的第四天罢了><!
自己决定每一篇的结尾放一张自己的照片来做结尾,放当天的心情,但第三天没个人照,找了第五天在校园某个角落的照片。那天,阳光很美、很温暖。心情也很好。

2014年 1月 20日,第三天,早上天气摄氏零下四度,晚上摄氏三度,挂了五级北风。

心情:终于上到网,联络到了家人和朋友!今天是祝捷老师的最后一堂课,感触很深。感谢老师的教诲。感谢生命中出现您!今晚,四个人heart talk。我们五个窝在房里聊天。大家说了自己劲爆的秘密,而我都被吓傻了!哈哈,才相处第三天晚上,大家竟然信任彼此?但必须说的是,因为大家如此的做自己,我们在接下来相处的日子里才更顺利。而且那晚过后,大家对彼此的认识更进一步,说摊了,都很自在,有事没事都腻在一起。我知道,大家都很珍惜有彼此的时光。(: 秘密说出来之后,我和乐怡过后也处得比较好!谢谢。

第三天,是个转折。是个大家真正开始和大家一起珍惜那些日子的开始!

[北京游学,第二天]
[beijing study tour day 02. 照片]

未完待续。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5 則留言:

  1. 不可以讲英语对外国人来说很可怜吧?哈哈!
    幸好你是华人耶XD
    不过在北京游学真是很有趣的经验。

    回覆刪除
  2. 离别真的很伤感,昨天看《王子的约会》S.H.E上节目,所以现在推荐你一首歌吧。 《不说再见》BY S.H.E,也是他们做的曲和词,很好听哟

    回覆刪除
  3. 妹妹写得好仔细啊!第三天就卖了那么多土产,过后怎么办?
    外国同学有帅哦,哈哈

    回覆刪除
  4. 哇,不可讲英语对你来说太easy了 LOL
    看得出你们真的很enjoy :)

    回覆刪除
  5. 祝老师好年轻好漂亮!
    这趟北京游学认识好多人哟~很棒的经验呢!

    哈哈,“我只说中文”,好羡慕!!
    在UTAR,每天被逼着只能说英文(偏偏我的英文超烂的啦~=P)

    对对对,是我的话,也是选择买土产回家吃,实际!
    但你也买得太多了吧~哈哈哈

    喜欢这篇的个人照,很阳光,令人感到很温暖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