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Video Adaptation

这个星期忙于功课,一直都睡不好。不对,不是睡不好,是没有睡。

堆积如山的功课。怎么每一个的duedate 都放在隔一天?
三天里面,要交上两个影片、一个3000个字的 law report、还有一个 mid-term test. 
哇,我还活着 哈哈!不喜欢没有时间睡觉的感觉,嗯,睡觉很重要的,至少对我来说。

其实昨夜一分钟也没合过眼,现在睡意来袭,明天早课取消,我决定,睡到底!
想写心情文,但我今晚吃了牛肉炒饭、加一碟 kankung, 再来一条冰淇淋,全部委屈都用吃解决了。
而且开心的是难得和㛤慧都在家,能一起吃晚餐去。
这几天,会稍微得空一些,但功课还是堆积如山啦。

这一篇没有写游记,没有写心情,没有写吃的,只想简单分享一个我用了八个小时剪接的一个短片。
嗯,就是昨夜凌晨两点开始剪接到早上八点课交上去的一个短片。尽管熬了一夜没睡,但我还是迟了 40分钟冲进班。老师和同学都生气了,不过,我还是心存感激。别人不会珍惜,自己一定要珍惜自己做的(:。

如果你问我什么最后一分钟才做,我想说如果能提早拿到影片,谁会想要最后一分钟?
就好像老师问班上的 DOP 为什么懒惰,拍摄都是 Director 抓机,但有没有想过是导演不让DOP 抓机的呢?

互让一步,替别人着想,这样一切就能看很开了。

这几天忙碌,却在忙碌中把一切默默看在眼里。替自己和别人感到委屈,替别人感到难过,也为自己感到骄傲。
昨天很迟才拿到影片的时候,心里想,大家哪里来的自信认为我真的能在一个凌晨里面赶出一个影片出来?

当我连自己都怀疑的时候,㛤慧跟我说,你可以的,给我一个拥抱然后我出门了。
当我连自己都不信的时候,狮子朋友跟我说,专注点就可以了的。

我感谢她以为我可能会回家留灯留到早上六点去。但我根本没回家。
感谢不关事也陪伴。待在家剪接应该会忍不住睡着,最后朋友带我去了 24小时营业的咖啡店去,坐在对面无所事事陪我剪接了一整晚。对剪接software 不熟悉,教我怎么让速度变快,教我怎么用最简单和快速的方式完成。他问我,要不要帮我剪,我看了他一眼,心想,他剪了我就不能骄傲的说是我做的,所以,我就慢慢来比较快的在他帮助之下完成了这长达五分钟的短片。哦给,欠他一餐,我记得 哈哈哈!

如果每天醒来我都忘了你,你会有多少力气能坚持每天重复告诉我一遍?

这个功课是 video adaptation, 就是改编小说的一小部分拍成五分钟段片。

我们选了 <Before I Go To Sleep>. 是一篇写关于一个女孩出了车祸,导致她失忆,每天睡醒都会忘了前一天发生的事,记忆停留在 18岁那年。故事结局是怎样我不懂,因为我没读过这本小说,不过听同学略形容过内容,蛮吸引人的。

想说,我感谢私下跟我说喜欢,说谢谢的人。
谢谢你们说幸苦了。谢谢你们说谢谢。
让我觉得自己做的有被珍惜。
I appreciate people who appreciate(:

晚安。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3 則留言:

  1. 第一次会提到我野~哈哈
    =)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对这部电影有兴趣呢~

    回覆刪除
  3. 很好的短片,开始吊我胃口,要继续看下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