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迟了一个月

哈哈 超级懒惰,准准迟了一个月又两天的妹妹生日篇。
丢回九月五号。
她们说我们长得很像。怎样?像不?

她生日帮她庆祝那天,是我放假一个人在这里的第一天。每年我的生日她都有心的会准备点什么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但一到她的生日我的钱包好像都会钱不够用的感觉。再后来她叛逆期的时候,她的生日我通常都没有和她一起过,因为刚好其中一个北鼻跟她同一天生日,我都不在家。

今年的19岁,是她在外读书过的第一年生日,跟自己说不管怎样都要把那天留给她。

妹妹很疼我,从小就是。这个妹妹是我的姐姐。她是我被妈妈打的时候,会站出来用手帅气的帮我顶的那种妹妹。当然,吵的时候我们还是会吵,冷战的时候还是会照样冷战!只是打架这回事,是她和弟弟或者小妹的戏码了,因为我天生就是没有会打架的天分,不过我会站旁边看然后哭到等妈妈来…… 哦,小时候是这样啦 XD
她生日的前一个月我就已经问她要什么了,怕很贵要提早存钱嘛 哈哈!结果得回来的答案竟然是她没什么想要的,想要的她都自己买了,叫我计划一个吃一整天的行程就好。很简单的任务吧!:D

哈哈,是我拿手的事当然要做得漂漂亮亮才是 :B 所以第一站的早午餐就带她去了 Delicious。妹妹嘴很叼的,对食物很有要求。说热巧克力好喝,甜点不错,但brunch 不怎么样。哦给咯,毕竟我自己也觉得还有更好吃的><
再过后是下午茶时间, Bisou 的杯子蛋糕。在我们俩的印象中,杯子蛋糕多数是中看不中用的那种,不会好吃到哪里去。但生日怎样都要买片蛋糕过,所以就决定买了两个卖相不错的杯子蛋糕。
blue velvet cupcake 是妹妹的,我选了 triple chocolate cupcake。那时突然想吃巧克力的甜。
出乎意料的很好吃,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杯子蛋糕!那瞬间杯子蛋糕在我们心目中的只有外表的形象给改了 哈哈!还记得才吃了第一口妹妹就瞪大眼睛看我说,姐,好吃哦,的表情!最后妹妹还把我一半的杯子蛋糕给吃掉了。
哈哈,找不到别人帮我们拍合照,我自己来 :D 虽然桌子占了一半的位,但我也喜欢这种 feel :目!
@ 东京豚骨拉面

晚餐回到 Avenue K 去。她修读建筑师,很忙。每次找她都说在 studio,所以很少出去猎食。我也才吃过一次拉面,知道她没有吃过,就选了这个当晚餐。因为一整天就是吃和乱走,所以并没有很饿。这碗拉面两个分刚刚好。

幸好幸好,第一次吃,她也很喜欢。而且料真的很多。她一直跟我说好吃,也看得出她满意的表情。对我来说美好的结束很重要,所以她开心,我也就跟着开心地回家了。
提早庆祝吃一整天的是我这个做姐姐送的礼物,而正日那天是和二哥、二哥的女朋友还有妹妹中学同学一起小小的庆祝一番。
他们一起看电影走街。但那天我有工作,只和他们一起共进晚餐。
我妹从以前到现在都有一个习惯,就是生日那天为自己订做一个超贵的生日蛋糕。嗯,她说那是她生日最想为自己做的。而今年不在家,她一早就看中了 BR 的冰淇淋蛋糕。二哥说不好吃,但就是不试不死心啊,最后她真买了 Lol!
一起。只要一起,什么都可以。
自从离开家生活之后,开始遇见和认识更多的人,开始和其他人相处,尽管做着有多自己的自己,才发现还是没有比在家里的自己还要自己。她来之后,我开始有和妹妹更多的相处时间。才发现只有在她面前,我才能那么赤裸裸的毫无保留,更明白了血浓于水的道理。

我敷衍、懒惰、随便、大声个几句、爱理不理都不管她生不生气在不在意…… 然后所有过去近20年来的回忆,好的不好的统统都变得珍贵起来。哈哈,很傻,回忆傻才美丽。

19岁生日快乐,为你简单记录一番,爱你,但请原谅我的方式或许永远不会是最好的方式♥。

有一种姐妹叫我是姐姐也是妹妹,你是妹妹也是姐姐 ♥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9 則留言:

  1. 你们真的长得很像!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不是啦。是的话就一起庆祝生日了 (:

      刪除
  3. 回覆
    1. 原本还以为自己会是包错的,没机会啦 XD

      刪除
  4. 看到第一张找找照片,还以为是你!
    做么你们这么像???我和妹妹说是朋友都有人会相信,哈哈!
    对啊,在外头会更加珍惜与家人的时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第一张像我吗?
      从小到大妹妹比较肉肉一点啦 :b

      刪除
  5. 喜欢这一句: 有一种姐妹叫我是姐姐也是妹妹,你是妹妹也是姐姐 ;)
    妹妹比较刚,姐姐比较柔, 这两点是互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