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迷路記——日本京都/大阪 (4)

慵懶度過一日之後 今天又是忙著走好多路的一天 但因為做了好多事情的感覺 所以非常充實

last day in Kyoto

11點前要辦好check-out 早上醒來梳洗一番 吃了幾口前一天誤買的洋葱便收拾好行李跟那個接待處的捲發男孩道別
因為他太禮貌 笑容很帥 捲髮很可愛 也會跟我們說幾句英文 所以特別記得他👦
我們選擇走幾十分鐘的路到車站 我喜歡map帶我們走這一條路 會經過好多小街和公園 能看到當地人的一些日常
拉著行李箱 手機開著往京都車站的地圖 穿梭各大小巷 曬曬溫暖的陽光 欣賞沿途各式各樣的日式房子

🌟

到了京都車站 原本要找酒店提供免費寄放行李的地方 但走了好久也沒找到
最後當然也就只能放在需要花錢存放行李的地方呀 btw存放行李這件事也是我的初體驗
然後這初體驗也不怎麼順利 事關這整個trip我們一共存放了兩次行李 然後兩次我都還了兩次錢 天知道到底是為什麼呀💢

第一次是旅伴的行李太大想把書包放進我的櫥櫃裡 但我的已經上鎖了 她看了看指示說好像是可以無限次打開的於是我就把我的櫥櫃給打開來了 當然最後也關不起來 所以我就衹好還多一次錢
第二次是在大阪 要飛的最後一天 我們要去寄明信片 而我這只記憶力超差的Dory魚忘了早上收行李時已經把它給換位了
*沒事換什麼位我也不懂自己* 所以被迫打開櫥櫃第二次lol
終於吃到日式便當🍱

跟emoji一樣的便當 每次看蠟筆小新吃的便當 很豐富的便當
稱不上極其好吃 但能體驗一下
不是那種熱騰騰的便當 但我覺得挺有feel的 因為它就是那種有菜有肉有面有飯有蛋有小菜的那種
我們在車站裡面的其中一家便當店買的 選擇多樣化 建議同伴出遊的人不要讓有選擇恐懼症的人選要哪個便當

買了便當 寄放了行李 遇上難題就是去哪裡吃便當 日本人不提倡邊走邊吃 又是那麼愛乾淨的國家 最後人云亦云加上有印像看日本人在公園吃喝就決定坐在京都車站前的公園吃起了便當

遠見抽煙區 想起這段旅行也完全沒有吸到二手煙或是看到有人在我面前抽煙
在日本也不能邊走路邊抽煙 要在特定區域才能抽 就連在商場也如是 有個高級的室內房供人吸煙

吃飽喝足 *記得把垃圾帶走* 就搭火車到我們第一天沒走進到的伏見稻荷大社 那天天氣非常好 暖暖的🌞
遠見對面的駕駛員早早準備等火車來換班 🚉

細想這旅程也遇到很多很溫暖的駕駛員 如果是晚上最後一班車 會有人在外面叫你跑快一點之類的 我覺得很可愛 
日本人非常準時 有時候火車早到站他們也會通知乘客說 “時間還早 我們再等多一下就出發” 之類的話
挺喜歡這個地方的 所以po多幾張照片😛 好神奇 每次看別人打卡 然後自己也到此一游了

千本鳥居很大很長 聽説要走完需要花大概兩個小時的時間 畢竟時間有限 我和旅伴沒有走完
之後在神社求了個簽 我求了個上上簽 於是買了個簽袋把上上簽裝起來帶走
旅伴求了個下簽 把它綁在神社一角提供的繩子 把簽綁好在那裏不帶走

🌟

要離開去下一站的時候 有走到每次在電影里看到日本人在欄杆後面等電車過的路
一聽見叮叮聲大家都快步過馬路對面或停下來 然後等電車過完欄杆就會再一次升起來啦
在神社外面有一條熱鬧的街 好多賣冰賣小吃的店 亂選一間 最后走進一家阿姨開的冰店
我們選了日式抹茶刨冰 發現不衹味道好吃 連冰也沒那麽快融化

對日本的疑問,之四

吃冰的時候發現一件事 就是日本人不share食物的

我們旁邊之後來了四個客人 三女一男 當第一份抹茶冰來的時候 衹有一個女孩拍照 我心想可能另外三個沒有要拍 又或者沒有要吃 衹是陪朋友來 因爲這家店里的員工衹有老奶奶一個人 所以隨後出餐點的時候也是一份一份上的
之後看著第二個女孩領刨冰然後拍照 第三個領刨冰然後拍照 我們才發現那四個同行的客人各自點了一份一樣口味的刨冰 而且都吃的完 會不會太神奇了?

如果店家沒有要求每人必點一份 我跟旅伴能share就share的 而且share了還吃得很撐😌

🌟

終于喝到一杯日本咖啡

離開京都前 乘咖啡館打烊前 點了兩個口味比較少見的咖啡來嘗 是我們喜歡的

一直找咖啡館除了想喝日本咖啡以外 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爲我和旅伴在甜品店工作的時候常常和其他同事一起下樓去喝一位日本老闆泡的dirty 可後來發現原來dirty不是每家咖啡店都有賣的咖啡
@鴨川

那天天氣真的很晴朗 到公園的時候是傍晚時間 好多人在攝影 跑步 騎脚踏車 踏青 約會 我覺得鴨川四處都朝氣蓬勃
到鴨川的時間點剛好就是拍戲的人常説的magic hour 衹要你心平和地去看 每一處都是美景
🗼
泡到咖啡館打烊我們才返回京都車站 避免一直換車的囧境 我們決定搭非常保險的巴士去大阪
在巴士站確定了巴士時間變返回寄放行李的地方拿行李 等了近一個小時去巴士站排隊始終沒等到巴士
之後跟路人確定一次才發現那天已經沒有去大阪的巴士 嗯 再一次拉著行李回到對面的京都車站去搭火車

很餓的兩個人在車站買了剛剛大排長龍的水餃 因爲要打烊了 看在不用排隊的份上 買了十粒充飢
不吃還不知道那熱騰騰的水餃,真。的。非常。好吃。

🌟

比起大阪 個人更偏愛京都 離開京都前還有些不捨 也有好多景點沒去 但沒關係 因爲這個地方以後有要再一起來的人 所以都留到下次好了 到時要再玩得更深入一些
然後在京都的星巴克買了一直都想買的tumbler 找了好多年一直沒有爲了買而買 終于遇到一個是真心喜歡的設計
一路平安返到大阪 接著要去入住旅舍 這旅舍明明就不難找但我們從第一天迷路到最後一天去
在找旅舍的途中看見這家開到凌晨三點而且白飯任裝的餐館 決定放好行李要來吃個宵夜 肚子實在太餓了

因爲在旅舍附近 我們發現這家餐館weekday比weekend多人 好多上班族放工就一個人來這裏吃宵夜 weekend應該會選去居酒屋吧我猜
那天坐我們隔壁的男人還裝了四碗飯 好厲害 我們倆別説添飯了 點了個套餐和蛋捲就撐了

漫步走回青年旅舍 洗漱一輪便沉沉睡去 趕了一天的路 明天又是睡到自然醒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