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迷路記——日本京都/大阪 (3)

說好了無論如何也不趕景點

在外流浪了一宿之後終於搭上第二天的第一班車
為免再次搭錯站 旅伴眼定定的發呆不敢睡著 而我混混沌沌半夢半醒了幾回
在確定只需要換車一次也成功換了車之後 旅伴才稍微躺了一下
回到熟悉的京都車站 很是安心 過後走去巴士站等了往旅社的巴士

原本是兩天一夜的京都之旅 最後一起決定付多一晚的旅舍費 先好好休息再說
很巧的一開始有一晚的住宿還沒付是因為原本想要去大阪體驗漫畫屋 事後討論可以walk-in而沒有事先付錢

一夜未合眼 加上受了驚嚇 我換好衣服、洗漱一番便立馬跟旅伴道晚安的睡去了
那天我們中午三點才出門 說好不跟時間賽跑(:
今天的行程簡單明了 很合心意

錦市場 去吃吃喝喝走走街 就這麼簡單😈

「市场是专门出售京都传统物品的地方,历史悠久,除了织锦之外,街內店铺古香古色,号称“京都的厨房”,
长约400米的商店街售卖各式日常用品、鱼和蔬菜等新鲜食材,
以及干货、腌菜等加工食品,充满了京都市民的生活氛围。
尤其是京都著名的京酱菜店极具特色,还可试尝各种美味的酱菜。
其它还有销售京都料理不可缺少的京都产蔬菜(京野菜)的蔬菜等。」——摘自穷游网

基本上除了紅蘿蔔和江魚仔 我這吃貨都挺好說話的 所以抱著看見什麼吃什麼的概念
旅伴會吃的我們就用“阿公”錢買 旅伴不吃​​的我就用自己的錢付 所以就是都不要太遷就就是
一直看見愛情 旅伴問我到底是有多少愛情💓

旅伴不吃生的 不吃牛肉 不喝酒 我都在獨樂樂 一邊跟她說這有多好吃多鮮甜 一邊滿足
雖然知道日本消費很高 但一場來到沒理由不吃我愛的三文魚 金槍魚之類的吧
不過這趟旅行的預算真的不高 所以我的錢多數都花在吃喝交通上面 沒什麼購物

現煎和牛入口即化 很厲害 是吃過最好吃的 沒有之一
後悔這整個旅行我就只吃了這麼一串,而已。

旅伴看我吃得津津有味 還眼睛冒愛心 沒有給我嫌棄的眼神 似乎也很享受的看我一臉滿足
還一直提及一些我不認識的人 說誰誰誰也跟我一樣超愛吃這個 可以介紹我做個朋友之類的

我敷衍說 啊啊啊 聽了十萬八千遍 等真的得空介紹我再說

她明顯是要擴展我的吃壽司kaki 喝啤酒kaki 還有認識更多的抹茶控啊!
我覺得旅伴是個布丁控 我也喜歡 但只是普通喜歡 可她幾乎每天都買不同種類不同牌子不同口味的布丁
然後我也就一起吃了好多好多的布丁 有一款還是在便商買的 她說日劇裡的男女主角都吃這款

幸虧她會吃抹茶類的食物 阿不然我就真的更emo了 可以分享才能吃更多的食物呀😋
這檔口賣的都是新鮮海產 好多人排隊 但因為都不用炒煮 服務很快 不會等太久
一來一回 我光顧了兩次 買的都是不同類的海鮮 呼呼 想回去都還是覺得那個moment很幸福🙆

日本溫暖的地方,之二

在日本的那幾天 幾乎天天都會下細雨 但無論這城市的天氣如何 街道依舊很乾淨
去到了錦市場才發現更厲害的是連市場都非常乾淨
明明下著雨 人潮進進出出 但不管怎麼踩市場除了有點潮濕以外 一點也沒有黑黑的骯髒痕跡

總感覺小販們都抱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
在第一攤買了章魚串 拿著寶麗龍邊走邊吃的去到菓子攤 買了菓子老闆娘就會指著你手上的垃圾說她幫你丟
每一攤如是 異常溫暖♡
第三張照片是醃製蔬菜 味道還不錯 因為看著覺得新奇就買了
它放在類似泥土那樣的東西里面 有些髒髒的 確定要買之後他們會幫你把上面的泥洗去然後就可以吃了

旅遊時的小趣事

在錦市場走走逛逛 旅伴說好久沒吃水果了 我也愛吃 巧遇很大粒很juicy的水梨 就買了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買了水果的我倆特別高興 但前面也吃了不少美食 決定帶回旅舍再吃 反正有冰箱
第二天退房前開來吃才發現!它是大洋蔥!怪不得我一直有看見青青色的 但以爲看錯 lol
無法接受為什麼我們的水梨會變成大蔥的 為什麼?然後更craving想吃梨

看了包裝 依舊不信 雖然看不懂那些日文但上面明明有梨子圖案和柚子二字的漢字啊
分不清柚子和水梨但也不可能是大蔥嘛

旅伴也不信 這時才認真地讀了上面的日文 確定是大蔥無誤
我們有些納悶但卻為我們擺的烏龍大笑倒床 真的沒有愛大蔥或是醃製水果愛到這個程度啦哎喲😂

因為真的好大一顆 我們倆輪流吃 很努力了也只能吃兩層 都不太想吃最後也就丟了
我在自動販賣機買過番茄果汁 買過Evian 買過sparkling juice 買過巧克力飲料 真的好神奇

🌟

小时候从旅游节目上知道日本就是一个整条街都不见一个垃圾桶但地上也一个垃圾都没有的国家
日本人都随身携带塑料袋 先把垃圾装起来 回家再分类丢掉 所以我也自备了塑料袋

每个自动贩卖机隔壁都一定会有丢瓶子罐子的垃圾桶 但我喝水很慢 一定会带走 直到看到另一个自动贩卖机
但到后来才发现 日本人都在贩卖机旁边把饮料喝完即丢才离开
也听说日本人都不提倡边走边吃 然后我就这样邮集了不少异样眼光哈哈

🌟

愛上日本的市場

逛市場的好處就是能一次過吃到好多自己想吃的 吃了各類生魚片 也吃到好幾個抹茶口味的甜點 很滿足
經過手信店也沒忍住的選了幾樣可愛的小餅乾回家 但不知道是我不會選還是挑的店不好 回到家發現並沒有買到特別好吃的手信 有些納悶 之前朋友送過我的日本手信都挺好吃的啊😥

今天來錦市場是走新路綫 去的巴士站跟平時搭的方向也不一樣 在巴士上發現原來離我們的旅社附近有那麼多很好逛的街
四面八方都很方便 有一種要把京都的旅舍推薦給很多人的感覺 (下兩篇會提及,吧)

回程依舊選擇走路 雖然有段距離 但當時才晚上六、七點左右 加上我們想去泡日本的咖啡館這件事還沒做 就決定走回去順便逛逛好了 看有沒有什麽地方能讓我們犯罪一下😛
我們都是不會阻止對方買東西的損友😂

旅伴是個文具控 而且是很高級別的那種 這趟旅行我已經陪她買了各個地方各個店鋪各個種類圖案的膠紙 數量無上限
因為是損友加上膠紙圖案不是太可愛就是太特別 我就各種聲音特效的飄過她就說 買~
畢竟我看著也覺得喜歡 會欣賞但不會買的那種罷了

半路看見日本挺有名的一個牌子的文具店,Daimaru
她很興奮的拉著我一起進去逛了一個小時多才出來 我買了一本小小的記錄本 她也買了些文具
阻止她買了雨傘和雨衣 很可愛我知道 很有feel我懂 但就是不准不行不可以 太貴惹
她後面還要去東京流浪三個星期再去台灣流浪兩個月呃 再損友也要阻止一下下lol

穿梭了好幾條京都的大大小小街道 每一家咖啡館都是五點半或六點打烊
知道今天不可能去到咖啡館了就決定去便商逛一下就回酒店
看見想買的就提醒自己行李拉著很重 回大阪再買 看著引誘 最后索性不逛

中間還突然下了場大雨呢 更誇張地是在街上迷了太久的路 雨下了又停我們都還沒找到回旅舍的路
還想說最後一晚了別再迷路 結果走到鐵腿還是失敗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