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迷路記——日本京都/大阪 (6)

真正的大阪一日游🎐

經過前一天的悠閑游大阪之後 我們又再一次像充滿電一樣的有活力 我的雙脚也沒那麽鬧脾氣了
今天行程會比較多一些 原本想去的地方還有更多 但完全抱著有時間才去的心態

我的日本小流浪進入倒計時 我們開始使用大阪周游卡 它的使用兩天的計算方式是以天數計算而非時間 所以爲了值回票價 我們沒有太遲出門 盡可能去多幾個地方 搭多幾次火車或巴士 反正都包含在内 周游卡也會給一些餐館的優惠券 或是免費的景點入門票 依我計算 光是搭了兩天的火車、地下鐵和巴士我們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不知道有吃的就可以了的我算不算容易滿足😋

今天的第一站是黑門市場 一知道要去走市場我的脚步都輕盈了起來 畢竟那是一種看見什麽吃什麽的概念 而且應有盡有 不用煩惱要吃什麽 每個都試一點就是
然後更開心的是去黑門市場沒有迷路 因為從地鐵站走上來 再走幾步路就到

感覺去日本的必吃食物還是挺多的 而且看到好多新鮮生魚片都想起一些朋友 想著若誰誰誰也在場必定雀躍 也想象到同行的人若是不吃生魚片的白眼表情 想想都覺得有趣

-

穿插一下題外話🙊

這次日本行我膽粗粗的沒有先買travel adaptor便出發 旅伴和我同類人 讀到這裡別惶恐😰
兩人帥氣的精神真是salute 但我們真的有打算去了再買 誰知一直都很好運的在每一家旅舍借到 而且還是免費借的
旅伴對此有感意外因為她說台灣基本上都不借 我亦抱著會好運到底不用花錢買adaptor的心情

直到到大阪入住第三個旅舍 我們還是幸運借到。但這次只有USB的adaptor!

我充了電話和power bank 但相機的電池已經連續三天都沒有充電了。沒看錯 是三天!
這三天裡走了好多家便商但始終沒見三頭插 想說接下來還有其它旅行 第二天便去Muji買個好的All-in-One Universal Travel Adapter 誰知經過店員解釋才腦洞大開 日本出產的當然是給日本人出國用的 所以接出來的插頭自然不是馬來西亞用的三頭插啊 现在是有钱想买也不适用的狀況

之前有朋友覺得我去旅行會把很多時間花在拍照上而沒有真正去感受當下 但跟我去過旅行的閨密知道我完全不是
每次旅行回來才發現沒拍到什麼照 通常拍個兩、三張有喜歡的就收 看到喜歡的风景也忙著欣賞 用手機拍一下就算
事後其實都會有點後悔 覺得自己當下太隨便 可是有安慰自己已經記在腦海裡了

回國後有好些朋友叫我繼續po日本旅遊照 不怕被洗版 觉得很漂亮 想看更多
我笑說我po出來的已經是我的90%了 沒有私藏 所以就連部落格放的照片也跟Instagram差不多 是真的沒有照片好放了
明明我平時和朋友出去外拍不到一天就能把電池用完 去旅行還能頂三天就知道我真的沒拍多少照片了

最後感謝當地的日本人告訴我們黑門市場附近有個電子商城我才買到了adaptor 替我那個拼命閃紅燈了的相機電池給充電
终于买到adaptor暂且放下心头大石 想着买到了就把那仅存的电量也拍完 lol

一开始有一点心不在焉的逛市场 后来就认真地进入吃货模式
别问我京都的锦市场和大阪的黑门市场哪个比较好逛或好吃 反正都去就对了 都有好吃的
不會有人嫌逛太多市場

你若問師傅有沒有不是生的食物 他們會對你搖頭或比叉叉手勢 日本人會覺得新鮮食材就是要生吃才是最好吃的
所以一看見有擺煎盤的檔口便叫旅伴選一些海鮮來吃 阿不然多數時候她都在看我吃

我在黑門市場買下了一個有很多飯糰圖案的手帕 而且是考慮了好久看到最便宜的一次才買的 結果走了好多路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了 走回去的時候旅伴叫我買多一個 我說錢花了一次就算了 便眼睜睜的離開👀
其實想吃的還很多 但前面為了走去電子商場迷路了一段時間 加上很多檔口已經在收拾了就沒有吃到很多食物

在黑門市場吃的最後一道食物就是中間那張照片的金槍魚壽司 我和旅伴對於這金槍魚的厚度紛紛感到傻眼 旅伴還頻頻拍著我的肩膀說別錯過 買來吃就對了啦 說著的時候我已經在往包裡掏錢
有時候和旅伴差天差地的喜好也是件好事啊

其實大阪的一些景點都還蠻靠近的 亂走一下 搭一兩站的火車便到道顿崛街 我在那里買了一些襪子和吃的手信 然後也跟著排了下章魚燒的長隊 跟著人龍果然沒錯 然後搞笑的是旅伴既然不吃章魚 然後她都把章魚挑出來給我吃 她吃皮也吃得津津有味 我也是醉了

馬來西亞的章魚燒裏面是讓人白眼的小小隻章魚 日本的章魚燒裏面是大隻到旅伴白眼的章魚
她説太大隻了她不會吃 我白眼她説不懂欣賞的人 然後吃著她挑出來給我的章魚 非常滿足

🌟

關於Honululu的小插曲⛱

我們飛日本關西那天 望著機場的時間看板發現原來飛機之後會轉發一個叫Honolulu的地方
這地方名聽著就可愛 但真的從未聽過 好奇這地方在哪裏 想説抵達關西之後再上網查一下好了 之後上了飛機一時無聊就翻著前座塞著的雜誌 看了看世界地圖才發現Honolulu好像孤島在世界一角

下機後看到待機室裡的幾個洋人穿著哈哇依風格的上衣、草帽、和鴨子在膝蓋位子的白色褲子 我們真心覺得太喜慶了
無論是服裝還是他們臉上的笑容 强烈感受到他們夏威夷得不行的風格 所以巧遇Honolulu咖啡館的時候我和旅伴互望了一下 默契的想進去感受一下夏威夷咖啡和煎餅 順便讓自己休息一下 看看對面河的風景
也好讓我能充充那個三天沒充過電的相機電池 一舉三得😁
入鄉隨俗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對自己也如是

這次來大阪 有兩件感受比較强烈的事

那就是日本不管是公厠、商場洗手間、便商洗手間、旅舍的厠所,其實都采用蠻高級的馬桶 所謂高級就是它多了好多的功能 基本上除了牌子和按鈕位置不同之外 其它都一樣

最讓人難過的是旅客區的厠所總是特別髒 明明按個扭就可以了的事情結果滿地是厠紙不説 也不沖水 讓公厠都是異味
看游客往花叢里吐痰我很是傻眼 然後很誇張的是我在道顿崛街的樓梯看到小孩子用過的紙尿布 鼓鼓的在地上
我見日本人連在馬路邊割草都會拿一個網遮住不讓葉子飄到馬路去 在意小細節的程度不容小覷
沒有要我們去顧日本的清潔和衛生 可我們卻連自己基本的個人衛生也沒辦法做好 想想還是挺讓人無奈的 旅伴對於其他游客吐痰亂丟垃圾的行爲很是白眼 可除了做好自身似乎也沒什麽辦法

🌟

然後提醒下大家去日本玩還是多自律一下 因爲我感覺日本人很在意一些條條框框

前幾天剛到日本時 因爲語言不通 有一次要找地鐵站出口 剛巧有個大叔站在那裏 他叫我們拐左 但我們平時是直走的 比較靠近旅舍 我因爲心急趕路沒注意他對我打叉叉的手 想著徑直走 結果他重語氣 近乎吼的對我説 不可以!

然後餐廳常常挂有 不准帶外食或飲料 這樣的告示
但實話説還是常常有人在挑戰底綫 就連在自己的國家大家也抱著 哎呀沒關係啦 的心態 加上服務員看見也不夠强硬的關係 常常看見有人外帶食物或飲料 但日本視乎非常嚴厲 尤其在他們說不行了的情況下
他們總是禮貌 輕聲細語 可一旦觸碰他們的條條框框就一瞬間嚴肅 手比叉的告訴你說不行

然後在Honolulu Coffee用餐那天 旁邊做了兩個韓國來的女孩 她們點了飲料 然後外帶食物
後來服務員來後桌收拾時看見他們正在食用蛋撻就突然很大聲的説話 *嗯 嚇到旁邊的我了 我真的很怕別人對我大聲説話*
她很嚴厲的指責她們 并説門外明明就已經貼著外帶食物不准入内 還要把他們拉出店外

過後客人就示意會把蛋撻收起來 可是服務員還是嚴厲問著她們爲什麽在這裏吃東西 是誰允許的
最後因爲客人不願意離開店内 她便把蛋撻拿去丟掉 勇敢的態度讓我由衷敬佩 是我的話可能會默默不爽罷了 lol
Dotonbori street的必拍glico man 然後我nge nge要拍啤酒廣告不管😆
大阪有兩個摩天輪 好開心我坐了其中一個 超大超高的也超紅的Hep Five Ferris Wheel!🎡
有點可怕的是它建在一座大樓上面 總感覺會超重塌下來 lol
上網找了圖片,按我

因爲摩天輪入門票已包含在大阪周游卡内 衹需要去櫃檯scan一下卡便能拿到免費票然後排隊乘坐
就其實很多景點你都還錢了衹是看你要不要去罷了

然後超好的是你不用怕跟陌生人進同個廂内 不管是多少個人 他們就是衹讓結伴的人坐一個廂就是 旅伴還問我要不要裝不認識然後我們一人進一廂 我以爲旅伴衹是講笑 聽到最後才get到這個旅伴是在認真

她有懼高症 我事先不懂 可是是她計劃來搭摩天輪的啊 我衹是覺得搭摩天輪很浪漫就説去罷了
然後她竟然覺得我是會故意搖晃讓她更怕的那種人欸

呵呵。不。好。意。思。我完全不是那種幼稚的人好嗎 雖然偶爾會搞笑啦 但多數時候我很悶的 不會無故搞笑 尤其是別人的弱點啊 她是真的不夠了解我 lol
她叫我答應她上去不准亂搖晃 我不明所以的說我不會 可她排隊時還是超級不安 竟然還叫我打勾勾約定之類的 真不知道她身邊是不是太多愛欺負她的人了我猜

Well 我最後真的沒有亂晃 她事后也安心 衹是當時我稍微喬個角度欣賞夜景她就害怕
我還幫她拍了一張害怕的照片 想把相機給她時 她原地不動的拍了幾張超近的就還我 她弱弱的說:“你該不會要我移動幫你拍吧 我現在不想退後不想動。”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默默收回相機 兩人靜靜欣賞大阪夜景

🌟

搭完摩天輪便搭末班火車回旅舍去 中間巧遇整個京都和大阪唯一一家能内食的7Eleven便利商店 就買了飲料和飯糰坐在店裏吃喝上網聊天 凌晨12點才甘願步行回旅社 真是很不甘的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