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迷路記——日本京都/大阪 (5)

説説我入住的旅舍🏨

第一晚在難波Namba入住的是 HOSTEL Wasabi Osaka Bed with Library
京都三天兩夜入住的是 Highland Shimabara - Guest House In Kyoto
第五天回大阪住了五個晚上的青年旅舍是 Roots Hotel

這趟旅行我們住了兩家超過十個人的床位房以及非常豪華的旅館
*感覺極度豪華大概是因為兩者之間太大contrast吧*

🌟

Hotel Wasabi是租床位的 地點是在難波一熱鬧街道 接待員禮貌不説 環境也很乾净 房間設計簡單舒適
女舍可容納約30餘人
外面有public area 可以在那裏聊天上網寫明信片 有免費冷熱飲 有電視可看 也有高高的動漫書架供免費閲讀 想來日本漫畫控可以考慮入住這間 我偶爾看哥哥弟弟的漫畫書 沒到熱愛程度 但看著高高的書架也覺得很療愈
日本人似乎很注重衛生間干濕的部分 就是洗澡是洗澡的隔間 換衣服也要隔多一層 上厠所也要隔開來

我喜歡這家旅舍的衛生間和化妝間 隔間設計做得很好 寬敞之餘也應有盡有
聽説每家日本旅舍都會準備Shiseldo沐浴露和洗髮露所以我衹帶個人保養品和牙刷出門
結果去到發現 他們連保濕水 化妝水也會準備 吹風筒擺放幾架 很方便旅客
如果想住床位我覺得這裏不錯 衹是唯一一個缺點就是擺放行李的空間 因爲是鎖在床下的 加上住客很多 不方便打開行李箱數次 如果真的是去背包游就真的沒什麽問題

🌟

我個人極度推薦京都這家旅舍 價錢公道而且四面八方的交通都很方便
裏面有厨房 洗衣機 又大又舒適的床墊 電腦 餐桌 衣帽間 隔間澡房和厠所 有非常足夠的空間擺放自己的東西
如果以后有機會去京都 想必會住回這家旅舍

🌟

Roots Hotel不差 衹是我覺得不適合我個人吧

樓下是cafe也是public area 外國背包客很好客 每晚都在那裏喝酒和其他國家的背包客抽烟聊天 有時候連電梯都有烟味
洗手間沒有難波那家舒適 幾乎每一次都被迫沖冷水澡 告示寫熱水會來的很慢 但我等了好久水也都還是冷的 有時候有熱水 洗不到幾分鐘水又冷了 常常洗到發抖 因爲衛生間有冷氣
換衣服的隔間窗簾也不太好了 常常自己開掉很沒安全感

加上旅客來自世界各地的關係 不是人人都在照顧衛生 因爲沒有化妝間 好多人在洗手盆吹頭髮化妝 導致洗手盆的頭髮一把把的 衹有一些從其他地區來的日本人會用衛生紙把自己弄的頭髮抓起來丟掉
然後他們還有一個告示就是每天早上十點到中午三點(如果沒記錯準確時間)都不能使用衛生間因爲要打掃的關係
五樓的厠所可以用 衹是如果你睡遲了那就要等三點之後才能去洗澡出門 lol

優點就是地點佳 工作人員超friendly 住客也會搭話可以結識各國朋友 空間問題就比難波那家好 畢竟12人一間房

其實就是一些我個人在意的小細節啦 所以説到底我覺得是個人的點
因爲我有哮喘 所以盡可能不會選可以抽烟的地方 不然病發作很麻煩
如果你覺得不介意那個味道自然不是問題 覺得洗冷水澡也ok也能去體驗一下
我們沒有住到埋怨 都是旅行的一種 也是生活一體驗

🌟

我和旅伴前一晚吃了宵夜 回到旅舍梳洗完畢已經凌晨兩點 説好明天睡到自然醒
累垮了的我很不客氣的睡 斷斷續續睡到中午一點才爬出來探頭看樓上的旅伴 原來她一早就起身在做去東京流浪的功課

肚子餓得打鼓 沒等到三點 我就到五樓的厠所簡單收拾一下自己便和旅伴出去找午餐 

搭電車去到梅田 先是迷路一陣 然後亂逛 看見自己一直想吃的三文治 和旅伴就買了一咸一甜的早餐 
怎麽可以連奶油都很好吃啊啊啊啊~ 😍
之後去旅伴想去的甜品店,丸福珈琲店
我們還排了一個小時的隊 也發現大家不會因爲外面有長龍而加快用餐速度 還會吃飽了在裏面聊天聊生意 
這大概也是一種尊重

旅伴説很多人都推這家店 說必點他們家的吐司 然後因爲每人必點一樣我就選了草莓crepe (看價錢點餐😛)

我們發現日本的菜單上的食物照片看起來都很小 可是上桌時都很大 在馬來西亞衹能找到圖片大大實物很小的餐館啊
那吐司是大大片的吐司 分量嚇到我倆 

然後再一次看見其他桌的人都不share甜品 一人一份而且都吃得完欸 我們吃到最後還互推 lol
我和旅伴不推這家甜品店 或許多人可以考慮 畢竟味道還是不錯的 衹是每次去用餐都發現沒有一個客人的碗裏有剩下食物的 我們也不好意思 避免他們誤會我們覺得食物味道很差 但實則是真的吃不下了
今天的行程很輕鬆 同時也花了好多錢🙈

解決了肚子便走路穿梭好幾棟建築物去到Grand Front Osaka北館 目的地是大阪最大的無印良品
我和旅伴都是Muji控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或阻止對方 所以就認真的逛起街來

只有日本的MUJI有替布袋人工縫紉圖案 你可以選要米黃色布袋或是丹寧布袋 然後自選圖案或文字 再依大小計算價錢
手工非常小巧 我看了很久好想要 旅伴也說不是每家MUJI都有這樣的服務 如果很喜歡可以做一個
很是心動 但我算著身上的盤纏覺得再買下去分分鐘回不了家哈哈 只好作罷

-

哦給 因爲換算了匯率和能退稅的關係 發現價格和馬來西亞的有差距 我便買了之前想買但一直不捨得的東西
聖誕節買的其中一個neck cushion因爲很柔軟送給侄兒用了 所以用比馬來西亞便宜了三十多塊的價錢買了新的neck cushion 然後買了幾包coated strawberry給朋友當手信 再買了保養品來試用

就這樣第一次在Muji大豐收 聽起來花了很多 但辦了退稅差不多消費了馬幣一百五十以内
之前一直想去Muji餐館 但這次是low budget的旅行 我們也就看看便離開

兩個Muji控一逛就逛到天黑 還逛到發現肚子餓了 lol
Japan do-list 之一

上一次去香港的時候我也想要去體驗下國外看電影的感覺 但因爲沒有遇到便沒有勉强
這次來大阪我和旅伴都有想要做這件事便一起 去到才發現沒有午夜場
不管哪一部電影最遲的showtime是晚上九點半 沒有更遲的了 京都和大阪都很神奇吧

我們真正想看的電影是解憂雜貨店 知道還未上映有些失落 但旅伴前陣子還告訴我說她離開日本前在東京看了
沒有全聽懂但也看哭 害我更想看這部電影 但不認為美里會上映 *白眼*
這陣子GSC一直打著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的預告片 以為全馬GSC都會上映 結果去到電影院發現美里例外 *再白眼*

開場時間差不多一樣 最後只好亂選 選了一部挺莫名其妙的催眠戲
連零嘴都沒時間買就入場 然後看了此生最貴的電影,1800円
不想説馬幣多少反正就是很貴 明明在馬來西亞看電影18塊我就能不看就不看的 有時候還特地看早上12點前的便宜票啊

知道原來國外的娛樂消費都那麽高的啊 怪不得旅伴說她看到有個咖啡館在招聘 月薪是馬幣八千還包交通費
可想而知賺馬幣的我花的有多緊 😌

🌟

看完電影回旅舍才明白電影爲什麽最遲是9點半了 仿佛一切都是有連帶關係的
從電影院出來我們還看了一兩分鐘的夜景 (剛巧電影院外面就是露天陽臺)然後才步行去搭地鐵 是最後一趟
也在地鐵站看見好多喝完小酒要散了的人在道別 仿佛喝得再怎麽興奮大家都要時刻注意最後一班車的時間就是

聽説搭的士很貴 那天很巧隔壁店的老闆娘遲我兩天去日本玩 她也去京都和大阪 她跟我説她有搭一次的士 從車站到酒店
15分鐘左右 花了馬幣300塊 我聽她説的時候眼睛還睜大了一下 總算見識 所以走到鐵腿寧願去喝一杯休息也不願搭的士

回到旅舍附近 好多店面早已打烊 見一家開著的餐館便走進 我倆都還沒吃晚餐呢
裏面沒有其他客人 自行在機器點了牛肉烏冬麵 (點的時候又忘了旅伴不吃牛肉 但她說無需遷就 想吃就吃)
她又點了鷄肉塊 (嗯 又 她吃了好幾家的)然後布丁控必點的布丁 還有酒鬼必點的啤酒 加一三文魚一起吃

那晚不慌不忙 12點了因爲肚子鬧饑荒食量也還是很好 畢竟中午吃了甜品之後就什麽也沒有進過肚子
我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自在的把宵夜吃完了才漫步走回旅舍 今天感覺像休息日

然後我還記得那晚風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