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迷路記——日本京都/大阪 (7)

倒數回家我沒有患得患失

這一趟日本行跟上幾次出門時的心情有很大的不同 我沒有希望時間過慢一些 也沒有覺得自己待在這個國家的時間太短
竟有種 該回家了 的心情 連我自己都意外 明明每每旅行到了尾聲多多少少都有些患得患失的

我猜大概是覺得自己充好電了吧?抑或是擔心著10天沒工作會不會有堆積如山的文件要做?
也有一種感覺這趟旅行能治我的旅行後遺症很久?抑或是潛意識清楚知道自己下一趟旅行也不遠?
是因為沒什麼安全感嗎?語言不通想快點回家?還是走累了迷路和厭倦複雜的交通?
更大的可能性也許是因為錢包裡的日幣所剩無幾?😂

我沒有答案 或許以上都佔了點百分比 (:
在大阪的最後第二天我們決定早早出門去逛多幾個景點 盡可能值回周遊卡票價 而景點也都預留在了這天

使用大阪周遊卡搭了地鐵到谷町四町目站 出來走5分鐘左右就到達大阪歷史博物館
大阪歷史博物館的入門票也已經包含在了周遊卡內
裡面除了文物陳列、實物模型加上多媒體展示以外 也有可以動手玩的地方 比如文物修復等拼圖體驗
拿小冊子在轉每一層的時候去蓋印章作紀念 不是那種悶悶的博物館 每一層都有不一樣看點 值得到訪

🌟

即使餓了好幾遍也還是忘了隨身攜帶乾糧🙎

一出地鐵站便下起雨來 所以先走博物館也是為了躲雨 連早餐都還沒吃 當時已經快中午十二點了)':
走完了博物館肚子餓得打鼓 在底樓咖啡館買了綠茶muffin充充飢 很不可思議的內陷含有酒精呢
跟上次在便商買來充飢的一包餅乾一樣 就是簡單的核桃乾餅乾 可吃進嘴裡滿滿是刺激我腦袋的酒精味 不誇張

我是無所謂啦只是建議不喝酒或不喜歡酒的朋友去日本旅行的時候注意下好了 我都看圖案好看就買來吃了 
日本人真的好愛喝不是開玩笑 冰淇淋可以加米酒 餅乾可以加威士忌 連綠茶蛋糕也行加伏特加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很驚喜很喜歡啦哈哈!😆
日本連日都下偶陣雨 雨停了之後就步行五分鐘到大阪城天守閣
在公園有公廁和便商 我們各自買了三文治 坐在凳子曬日光浴 吃飽喝足才到大阪城去

越走越靠近大阪城就越後悔 因為公園裡面還有更多看起來很好吃的小攤和商舖 草草在公園外的便商解決肚子我是有點後悔 連小吃也吃不下 後悔自己又吃太飽

🌟

那天很熱鬧 有很多韓國老師和學生團來觀光 還被幾個韓國學生誤認是日本女孩
尾隨我們走一段路 搭訕說的盡是我聽不懂的話 後來其中一個發現 用韓語跟朋友說我不是日本人才徑自走自己的
三顧茅廬的超fluffy鬆餅

和旅伴都聽說過日本很紅的甜品店8 Gram 但我們都沒有特地去尋找什麼 剛好看見就去吃好了
他們家的招牌 Premium Pancake只有三個時段才有 而且一次也只有限制20份
一開始不知道的我們因為配合不到時間而吃不成 第二次去的時候也排不到前20位 決定第二天算準時間再去一次

因為每人必點一份的關係 所以再選了土司 撐得不行
其他桌的客人四人行也能各點四份Premium Pancake 還吃得很乾淨
Tombori River Cruise @ Dotonbori, Osaka🚢

會往返道頓崛(Dotonbori)的原因除了是因為鬆餅以外 另一個原因是前一晚要搭水上觀光船但沒有搭成
注意了時間去櫃檯才知道要提早買票/換票 每個時間段都有票數 派完就沒了 所以一抵達道頓崛想搭觀光船就要提早去選要搭的時間 然後出示大阪周遊卡換取免費票或者現場購票才去購物、拍照

負責帶我們觀光的導播很是幽默 沿途介紹我們道頓崛的風景和解釋一些重要地標的設計理念 甚是愉快
最後一晚我們乾一杯🍻

在大阪的最後一晚 旅伴就決定好我們要一起去居酒屋 她說來日本一定要去體驗下居酒屋
原本要去的那家找了好久也沒找到 最後上網查了一家附近的

乾一杯 但是是啤酒和橙汁的乾

居酒屋不大 只剩靠近門口的座位 我們坐了下來 後桌是醉熏熏的十餘人
後來吧台有倆客人走了 服務員便把我們換去裡面吧台的二人位

左邊是三位中年男人 盡談些事業家庭 談到低落部分就捧個杯 人生好像就這樣 有人說過 再忙再累也要喝個啤酒
右邊是一對男女 喝得愉快

🌟

我們呆呆的看了好久的菜單 勉勉強強亂點一些小菜 幸虧味道都不錯 尤其煎蛋薄餅 味道特別 我們都很喜歡
怕誤點動物內臟不會吃 誤打誤撞也能點到好吃的飯糰、小菜和蘑菇類
服務生很可愛 還幫我們把包包外套掛牆上 畢竟我們沒有那種習慣
廚師也頻頻從玻璃窗口伸去手來給我上食物 有些詭異但好玩 我吃完了也故意把碗碟從外面伸進去 他笑笑的收下

我和旅伴都有愛觀察身邊人的習慣 微小動作或表情總看在眼裡
注意日本人的習慣 看他們的言行舉止 結果被另一服務員發現一直問我們有什麼需要 因為不小心對眼了好幾次
剛入秋 天氣涼爽 從居酒屋出來已是日本時間的11時半
日本時間比馬來西亞時間快一個小時 可能是一個小時的原因 大家沒有特別在意 所以每次凌晨12點回到旅舍時 在馬來西亞的朋友都會再三確定我的時間 以為我說錯 但其實就是有一個小時的時差

回到旅舍想收拾行李但又怕打擾其他住客 乾脆洗澡睡去 明天再打算

最後一晚 滿滿 這二字是心情 是感受上的滿滿 然後沉沉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