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迷路記——日本京都/大阪 (1)

怕自己失忆同时也被好多人督促的日本游记决定早早修好图就来更新一下😂 很是semangat!
这是一趟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做功课的旅行 毕竟一开始买这张机票的初衷就是为了流浪三个月
所以纯粹记录这趟旅行的各种回忆 没有能到分享行程的厉害程度 希望大家抱着像看故事一样的心情就好(:

🌟

随便也要随便到内有乾坤的感觉

跟那个被我放飞机的女孩说我们随便玩随便走吧 反正我们都是第一次去
我们一边说好 一边笑说要随便得很有原则 一边惶恐不知道会不会后悔 一边小小的做了功课
想说要有那种乱中有序的感觉 全是自己说的 lol😛

机票价钱,出发-RM305 (包20kg行李+飞机餐) 回程-RM795.10 (包25kg行李)
出发是提前八个月买的 非常便宜 因为突然去不了流浪 被迫把日本飞台湾的机票给burn掉
所以回程机票是出发前一个月买的 贵到想哭😭
我出發行李還不到10公斤 回也不到20公斤 買的全是安全感

出發前只買了一張 大阪周遊卡Osaka Amazing Pass-2days(RM135)然後先付了其中七晚上的酒店錢就帥氣出發

我去了九天八夜 到日本的第一晚已經是晚上九點半 我在機場買了ICOCA(IC)卡 然後就搭快鐵到大阪南波入住酒店
這次日本行我一共換了三家不同的旅舍 這個留待其中一篇沒什麼照片和故事的時候說
我真的來到日本了!

去年去香港的時候我和閨蜜從出發到回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原以為這次也會有這樣的感受
誰知七個小時的飛行讓我非常確定自己已來到日本無誤 是屁股太疼的關係吧💢
第一晚在大阪的一家床位旅社暫住下來 大概是二十個床位 也是初體驗 各種小心翼翼深怕打擾已休息的人

洗漱好就爬上床位秒睡

🌟

第二天早上參觀了旅社的public area 就拉著行李退房
南波街道一早就好不熱鬧 電玩店外面未開張已排好長龍 與穿著西裝騎著腳踏車趕著上班的人正好形成強烈對比

隨意選了一家餐館吃早餐 *這趟旅行讓我明白先吃飽很重要*
那天我们先填飽肚子再出發到京都 點的是蛋捲和烏冬面 面超Q的說😋
顺便分享一张我和啤酒大叔的合影!🍺
在巴士站、地铁站、车厢内、餐馆都看见不同牌子啤酒的广告 但最合眼缘的还是这位大叔的海报 間接暴露自己是大叔控🙈
所以一看见他的广告我们都nge nge 提一下然后还模仿起手勢😆

日本的居酒屋很有feel 後面的衣掛真的是讓客人掛西裝外套的
位子後面也會有籃子 好讓客人把包包放裡面 無後顧之憂的敞快飲酒
日本也随处可见自动贩卖机 连Evian也超便宜 所以这趟旅行我们都喝高级白开水lol

迷路沒關係 反正我們到第九天也還在迷路 XD

上网查看确定了从大阪往京都的路线便出发 辗转一下 花了几个小时才抵达 還錯過要下巴士的站
迷了一下路找到了京都旅馆 接待员愿意让我们提早check-in 所以就在房里hae了几个小时
毕竟前一晚住的是床位旅社 说话压低声音 也不方便打开行李数次 所以一有私人空间就很开心

🌟

日本溫暖的地方,之一

日本巴士是後門上車前面下車 上車無需打卡 下車才要 可以使用IC卡 也可使用現金 若給現金請準備剛剛好的額數
溫暖的地方就是每一次上下車的車門方向會降低 也就是左邊泄氣 方便人們上下車 之後開車再充氣
感覺很麻煩但大概是科技國的關係 就是要很厲害就對了
京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神社 其中最常見人打卡的非伏見稻荷大社莫屬 去到的時候才知道開放到五點半 加上天色已晚也開始下起細雨 我們在外拍了張照 走了一下小街便離開

對日本的疑問,之一

在神社對面有一家便利商店 我們進去逛了一下 那時才知道每一家賣著現吃食物的便商不代表都可以在裏面吃東西 再一次錯愕的我倆 因爲臺灣和香港的7-Eleven 每家都是可以在那裏買杯面 燙杯面 吃杯面的呀 可日本人非常自然 我們看到很多人來買杯面 燙背面 然後要麽回住處吃 要麽站在店外吃 要麽上車吃 到底是爲什麽呢?
而且因爲被店員嚴肅指責我很抱歉也尷尬
伏見稻荷大社外有一條擺滿各種小吃店、精品店、租借和服店的街道 什麽都想吃 什麽都想買
但才想起早上九點吃了一小碗的烏冬麵之後就餓到了傍晚五點 怪不得肚子打鼓到不行 看到食物也一直很饞
好多餐館已經打烊或在準備打烊 於是在街尾走進了一家老爺爺開的壽司店 店裏除了他以外 沒有其他員工
老爺爺給我們一人上了一杯熱熱的綠茶 再把餐單給我們 食物選擇不多 但全是生的
走進店才知道 但不好意思就這樣走出去 於是我點了三文魚魚籽飯 而旅伴默默地看了餐單數遍 畢竟眼前放著“每人必點一樣”的牌子在桌前

老爺爺在開放式的厨房忙了一會兒就把我的三文魚魚籽飯端上 非常快速
顧不得旅伴惶恐的表情 自己一看見食物整個就是看見愛情的樣子😁!
喜歡吃壽司喜歡生魚片喜歡抹茶,所以喜歡這個國度

🌟

對日本的疑問,之二

對日本的印象大概是東京熱鬧得不行的街道 被嚴重stereotype 可到了大阪和京都之後才懂咖啡館、多數餐館都八點打烊;商場九點關門;電影院最遲的電影是九點半…

所以除了東京 其他地區都屬於慢活樂活的節奏嗎?
京都車站連接各大商場 沒有景點可逛便逛商場 到整樓都賣手信的街走馬看花
巧遇很有名的Henri Charpentier 蛋糕店 便買下期間限定的蛋糕來吃 因爲聽説這款是衹有日本分店才買到的

説到期間限定 想説這四個字很厲害 因爲當季推出的 所以不知道選什麽口味的時候 選期間限定的就對了
這是旅伴教我的
八點半聽見商場即將打烊的廣播 錯愕了一下 隨後知道車站大樓的餐館樓層11點才關閉便去打探
拉麵是去日本必吃的美食之一 所以選去了挺有名的拉麵小路 裏面有全日本各地的拉🍜麵可選擇
我們走了好幾圈無從下手 最後選了有販賣半碗這個選項的 札幌・白樺山荘

這裏賣的是味噌拉麵 口味偏重 而且還有免費的溏心蛋無限供應

🌟

我會不會漸漸的習慣自娛自樂😌

到這裏我才想起旅伴是個不喝酒的傢夥 仿佛這世界上不會喝酒 不吃抹茶 不吃生魚的人都做了我的朋友
嗯 這三樣裏面有一樣她還會的就是吃抹茶 lol

日本人喝啤酒就好像喝白開水一樣 每一家24小時不打烊的便利商店、各大餐館或咖啡館 必寫 “酒”在店外 絕不誇張
入鄉隨俗的我於是踏上了一天一啤酒之旅😈🍻

🌟

沒有人告訴過我九點后的京都街道是如此寧靜

明明點的是半碗拉麵 結果端上來的分量是我們默契的傻眼
日本人大大聲的吃著拉麵 咻 幾聲就吃完了 慢條斯理的吃面飲酒聊天 結果店員禮貌地跟我們說店即將打烊
最後作爲最後一桌客人 沒把拉麵吃完 也不能打包 默默離開

京都巴士每一趟都230円 不管哪站下車或上車 價錢都一樣
時間還早 吃太撐的我們最後決定跟著巴士的路綫步行回家 25分鐘 吹著冷風 看著無人街道 很是平靜
我們各自放空 一會兒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感覺十分鐘就走到旅社

那晚京都下著細雨 不甘就這樣回去還走了三分鐘路到旅社附近的Circle K便商去買抹茶冰淇淋
嗯 這樣又一天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