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迷路記——日本京都/大阪 (2)

第三天的迷路記猶如電視劇般曲折

今天的行程是到城崎溫泉一日游 那裏有著古色古香的街道景色 而且有七大外湯可泡 是日本的文化遺產之一
很多游客都會穿著浴衣漫步于溫泉街上 很有文化風情

如果要入住城崎溫泉幾天 通常旅館都會附這裡的溫泉PASS票 能夠全泡 但時間真的要很充裕
如果去一日游 那裏也有售賣其它溫泉館的配套 要泡超過一個湯的人可以考慮購買 很划算 到了那裏的旅游資訊處有會説中英日的工作人員 不怕語言不通 可以詢問各個配套來評估一下最適合自己的

個人認爲那裏很適合真正來放鬆度假的人們 因爲城崎溫泉就像一個小鎮 極其寫意 有退休的感覺😂

聽旅伴說入住酒店有包吃包住的豪華配套 但不走豪華路綫所以作罷 留待下次錢包説它可以的時候
我不知道是我住的酒店離城崎溫泉很遠還是我們把它給繞遠了

日本交通有私人有政府的 同一種路綫還有分急速 快速 普通 當然普通是最便宜的
確定了路綫連早餐還沒吃便出發 想説到了那裏才用餐

從單波口去到綾部 再從綾部轉到西舞鶴之後再從西舞鶴去到城崎溫泉站

對日本的疑問,之三

看起來是轉三次 可實則上超過 不愧是公交複雜程度上了世界排名的國家
火車行駛兩三站會突然返回 一直不知道什麽時候要下車換車的我們一直,一直,坐過站…
爲什麽一直要折返 我們不太明白 後來隨人群上上下下
如果沒有記錯 這中間坐過站 做錯站 等下一趟車的時間足足花了五個小時。五個。

超級狼狽 仿佛在挑戰極限減肥一般

早上九點便已出門 餓到中午兩點才在西舞鶴站的便商買了一小包餅乾 (當天的第一餐 而且還是走錯出口才遇見的便商)
也在櫃檯買了去城崎溫泉的車票 稍微安心
因爲太疲累的關係 一看見往城崎溫泉的電車很是高興 還沒注意列車的標簽便急急跳上車

終于鬆懈但也漸漸意識這電車跟剛才坐的有明顯差異 還未察覺上了急速快綫的我們還在各種欣賞這電車上的豪華裝備
直到查票人員前來查票才知道搞烏龍了 先上車當然就要后補票 前面兩趟車票已經花了馬幣七十七塊 最後還要再補快線車票 一百六十六塊 說日本消費高 真的不是隨便説説而已
這樣花錢法 我們心整個就是在疼!
不小心幫旅伴拍了一堆等人系列照😛

一路轉折終于抵達目的地 但城崎溫泉的各個店面多數也五點半打烊 最後一班離開那裏要往我們住處的電車是七點
因爲中間迷路時間太長 所以原本要玩一整天的計劃變成三個小時半

建議一日游的朋友一定要確定最後一班車的時間 有備無患

Japan do-list 之一就是穿和服或浴衣 

旅伴說我們經歷各種搞不懂的換站原路折返錯過電車等大小事只為一件浴衣和一次的溫泉

一抵達便往租借浴衣的店面走去 快速選了心儀的款式 然後讓工作人員替我們梳妝更衣
付的是租借一整天的價錢 但要完成這個do-list穿一個小時半也是沒辦法的事

*浴衣是Yukata / 和服是Kimono

浴衣初體驗 秒變老大的小三👘

朋友們都説很好看 但也說很像黑社會老大的女人 而且不是正室是小三的那種 還是心狠手辣那款
我整個爆笑形容太細膩也接受 因爲自己看著看著也挺像的 哈哈

原以爲自己一定會選個粉色系的浴衣 但最後爲了讓服裝在照片上看起來更突出花紋和設計 所以選了個暗色系的
旅伴説我每張照片都表情認真 那來張搞笑的吧

花了馬幣一百三十八塊來體驗浴衣 那就放多兩張照片好了😆
個人認爲這地方下次等我找到男友再一起來好了 看路上行人成雙成對穿著浴衣我覺得太可愛了!而且男生的浴衣多數都是黑色或灰色系列 感覺就是特有feel!但重點是要先找到再說💀
一換上浴衣我們走路也衹能小卻步 笑説最斯文莫過於此刻

走了一段街 也拍了幾張照 便乘天色入黑之前歸還浴衣
之後就去我們身後這家御所の湯泡溫泉

巧遇日本电视台的导演 跟我们访问了几句还帮我们拍了这整个旅行第一百零一张合照

🌟

泡溫泉也在我們這趟旅行的do-list裏面 而且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體驗泡溫泉 每次看日本電影或動漫就覺得是件很享受的事 從知道會去泡溫泉的幾個月前我就開始心理建設做好裸燙的準備 但原來一進去還是害羞

近一年半一直有个想要纹的图案 想说去日本找个纹身师好了 也好做个纪念
上网查看才知道日本在反纹身 而且有纹身的人也不能进澡堂 幸亏是个小纹身 我买了创可贴遮一遮

🌟

溫泉初體驗

在日本有很多餐館都開始使用機器自行點餐和付費 連溫泉館也一樣

付了錢 領了大小毛巾 一直覺得自己準備好了 結果一踏進女湯房門 各種無視你也無視別人的自然裸體出出進進 極度害羞
更難的是妳明明被眼前這番場景嚇到還要一副不在意的表情走進去 旅伴細語地跟我說大家好自然 然後我不自然的回她一個笑

選了櫥櫃 先把大毛巾和包包放進去 旅伴這時還在我耳邊細語問 真的要脫嗎
我笑説快點脫了進去就是 大家也沒在看我們 然後從拆自己身上的耳環項鏈開始

大毛巾不能帶入湯内 衹能帶敷臉的小毛巾
長輩都非常自然 很多老奶奶也對我投以微笑 年輕的女孩們都用小毛巾盡可能的遮 然後低頭快步的要踏進湯内
一進去跟著前人在小浴缸衝洗身體 隨後才走到室内湯
泡的時候我也在努力放空 深怕自己因爲好奇心而無意把眼神停留在其他女孩的身上太久

初體驗的感覺就是水超熱 因爲覺得自己是個蠻不怕燙的人 喝的熱飲也都很高溫的那種 可這次竟然有不習慣的感覺 長輩們早已習慣 一點也沒感覺燙 果然因爲是第一次的關係
溫泉本來就不能泡太久 因爲不能携帶手錶和手機 所以憑感覺覺得時間差不多就起身往室外竹林那裏泡一下
一樣是男女分開泡 室外是竹林有小瀑布留下硫磺水 擡頭能見夜空 想説體驗一下罷了

我們泡的時間不長 一心記挂最後一趟列車的時間 但還是有時間在腦内跟自己説哪年冬天再回來好了
下著雪的冷天 聽著瀑布聲 泡著熱熱的溫泉 感覺就是非常舒服 而且下一次我也不會那麽害羞了吧😊

室内湯旁邊就是兩排洗澡的地方 前面擺放一個面盆、沐浴露和洗髮露 大家齊齊坐在那裏把身體清洗乾净 又是一大害羞的體驗 赤裸的排排坐之所以非常害羞是因爲每個淋浴的位置前還有一面鏡子 不衹看到自己也反射後面洗澡的人 哎喲喲🙈
這天下來我們的肚子從未真正填飽過

好多店面早已關燈打烊 剩一兩家賣小吃的店 但要趕車 我們也衹能先買小吃充飢
我們路過一家名爲花兆閹的手信店買了溫泉饅頭 我再下個Jizake Soft Cream
Jizake是日本的米酒 第一次看到有冰淇淋加酒的搭配 就買來試吃 旅伴不喝酒 我一人享受 味道不錯 很是喜歡!

老天沒有特別眷顧這兩個不做功課的人

在城崎溫泉迷路了一下 差點沒趕上最後一班列車 但趕上是趕上了 故事尚未説完🙊

完全不知道第二站要下車的我們就這樣若無其事的坐了半個小時才發現過站 旅伴會半桶水日語 所以問了個老爺爺我們的所在地 他對於我們錯過了好多站的狀況先是無情笑了 并告訴我們這個時間已經沒有列車回到京都 *當時才接近晚上九點*

這趟日本關西旅行其實有遇見無數溫暖的人

開著列車的女司機應該是從倒后鏡看見我們 於是在停站的時候過來詢問狀況
提多一次,日本公交複雜程度是上了世界排名的 連當地人都會上網或携帶小卡看路綫
女司機解釋了一堆 旅伴衹抓到一些重點 反正就是要我們別下車 因爲我們乘坐的列車就快要倒回了
而她駕駛的正是最後一趟 就算我們下車等回去那班 也是上回現在坐著的列車

寫到這裏我都不免會心一笑!

而且回到福知山 也沒有車回京都了。沒有。車。回到。京都。了。

抱著一絲希望 跟著好心善良的司機回到福知山 趕到另一班我們一早就該要換綫的車 我們上的那輛正是那一班的最終列車
回到綾部車站 車站的燈都關得差不多 也有維修人員在深夜開始修手扶梯
我們真正意識到今天是回不了。那舒服。的。酒店。

🌟
流浪街頭也要先填飽肚子

當時知道回不了酒店的瞬間想説此次流浪真是刺激 真的是來日本流浪的了 沒有力氣害怕 因爲日本給我的感覺挺安全的
所以我們上網查了最靠近的 7Eleven去買杯面和一堆零食準備度過良宵

才晚上十一點半 第二天最早的電車是四點四十分出發 這中間我能做的就是發呆和吃
京都的街八點左右就沒什麽人了 更何況是十一點半 連車都沒有幾輛
在便商外站著吃了杯面 也用了洗手間便走回車站外 坐在椅子上發呆聽雨聲 一切都是如此平靜

剛吃完一包零食笑自己胖死了的時候 瞧見遠處有四個高大的身影 跟旅伴說有人和我們一樣錯過最後一班列車嗎?
旅伴還未回應 那四人便在我們身邊來回篤步 以爲是問路 後知後覺才知道是喝醉的四人在搭訕
渾然不知的我看向旅伴 一直沉默 原來早就發現不對勁

驚險記——掉了安全感

他們先是説了一堆我沒聽懂的日語 之後我衹聽懂兩個英文字 'want sex?'
傻眼的我在這三天遇到了那麽多溫暖的日本人 而此刻有四個高大年輕男人在我面前輕浮
他們并沒有真正喝醉 衹是喝酒壯膽了的四人 我當下心跳快得很痛 是第一次有的感覺

我拼命搖頭也比手勢 解釋自己不是本地人 後來旅伴說她聽見他們用日語溝通說懷疑我們騙他們 實則是日本人
旅伴説了簡單的英文 但對方仍不放棄 站在離我們不到五步的距離 輪流過來問開不開房

我能明顯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跳得很快也很痛 好怕這四人失控將我倆拉走 畢竟他們四人我們二人
當下街上根本也不見其他人的蹤影 我能想象出意外的話也沒人來救

那晚雖穿著長袖衣、過膝長裙 但下雨的夜還是有些冷 披著雨衣嘗試取暖 而那一刻更是冰冷
旅伴問我走不走 我環顧四周 都是長街 跑也跑不過四個高大男人 走去便商也需要直走一分鐘的長路轉左再直走再轉左
視乎不離開長椅是最佳選擇 拼死也要緊抓把手是當下唯一的想法

那四人輪流前來各問一輪 問真的不要嗎?不懂日語嗎?不是日本人嗎?不開房嗎?確定不要sex嗎?
始終不離開我們視綫。
我更害怕。
不知道僵持了多久 他們走幾步路就回頭 耳語了幾次才漸漸走到車站後面的籬笆 暫且消失在眼前 趕緊把東西收好跑向便商

過了就沒事了

原本決定凌晨三點到Lawson便商逛一下消磨時間 但因爲距離太遠 也怕再遇見那四人 便哪也不去
在7Eleven逛了兩個小時半不離開 而且因爲不能用餐也沒有椅子 我們重複逛了又逛 很不好意思

還沒平復下來的我還在顫抖 不敢想象最糟的狀況會是怎樣 衹是一直望著時鐘 盼四點半快到
後來我們走回車站時看見那四人就躺在我們原本坐著的地方 幸虧我們最後決定離開
車站大門已開 不敢望他們多一眼的快步走進去買票上樓 一夜未合眼 衹想快點回到旅社

後來這整個旅行 衹要走在街上 一旦感覺有人靠近或有人走過 我都會反應很大很敏感 很難過但我知道我的安全感掉了

這就是我非常精彩的第三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