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當我們在一起

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不過是個沒有抵抗力的吃貨 😋
女孩子好像都是怕胖又愛吃的生物 lol

喜歡烤肉的 喜歡吃肉的 喜歡kimchi soup的 喜歡石鍋拌飯的 喜歡辣炒年糕的 喜歡牛肉湯的我們
喜歡她去拿肉調醬料 妳烤肉 我幫忙剪 妳把肉夾我碗裏的那種氛圍
喜歡吃著那些小菜然後叫服務員幫忙加菜的感覺 喜歡等肉熟的時候可以天南地北聊一通的隨性
喜歡冷冷的天氣我們喝著辣泡菜湯的溫暖 喜歡妳拿生菜包著肉和泡菜塞我嘴裏的舉動

-

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聊的是錯過了彼此的那段時間的日常

聽她說身上有一搭沒一搭的瘀青是怎麼一個個撞出來的 聽她說人生第一份正職是個什麼樣子的工作
聽她說和她男朋友的搞笑趣事和對話 聽她說要準備去面試了 聽她說最近看了什麼好看的小說
聽她說最近去的哪家咖啡店的蛋糕很好吃 聽她說最近哪部電影好看 聽她說工作忙碌到迷失自己
聽她說最近讓她掉淚的事情 聽她說她妹妹最近的搞笑事 聽她說生病了哪裡不舒服 聽她說生活上的小委屈

我喜歡久不見面一見面別人就對我有完沒完地說一堆 說一堆她遇到的人和事 她的心情
那些我沒謀面過的人 那些與我無關的事 那些無關痛癢的日常

我喜歡聽 也喜歡和她們說著…

對我來說 生活就是一堆瑣事堆積 如果那些小事有的沒的都沒什麼好說的話 那人與人之間就無話可說了不是嗎

-

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代表的是朋友和家人👭👭
從大學到現在 每次有screening 還是 exhibition什麽的 老師都會說可以邀請家人和朋友來看
一開始我們會覺得我們沒人好叫來 後來不知道誰先開始 說其實我們可以叫對方來啊 反正沒有課的話就沒問題
然後我們都會在我們的WhatsApp group裏面把時間地點寫出來看那天誰有空就會一起去捧場

別人問起 我們會説是——家屬代表

-

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可以變成廢廢四人組

一起過夜的時候晚上不想睡 白天不想醒
每一次都約好要下樓去吃麥當勞早餐 但隔天永遠是麥當勞午餐
每一次都約好要下樓遊個泳跑個步 呵呵 但午餐回房就滑手機 躺在床上頹廢到老
每一次都約好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度過一天 結果韓劇港劇新加坡家庭劇團團圍著看到天黑

很廢 每次說來睡一天然後最後都說不夠不捨得再一起廢多一天 明天一定起來吃早餐 這樣循環著

-

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我永遠都是你的聆聽者👂💖
“我有酒妳有故事嗎?”
每次看到誰在Twitter 低落的時候 就會這樣説

找個調調不錯的地方 來一瓶小酒 點一些小吃 吹著風 氣氛正好 做我對面的妳正好
有時候要湊齊四個人有點難度 如果有想看的電影 有想去的地方 有要找人説話的時刻
那兩個人也可以去小酌兩杯 也可以聽對方把故事説完 也可以摸著對方的頭說沒事了

-

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總不小心哭遍好多小地方

我們總是來電deep talk 吃個mamak 可以 吃個不見不散可以 吃個西餐可以 吃個日本餐也可以 上天台吹風看星星也可以
說別人怎麼說妳虐待褲子 說同學怎麼搞笑 說家人怎麼想念
好像被觸碰到的某根弦 就會超狼狽的在那裡眼紅紅 真是不該 所以以後不可以了

不哭不哭 因為眼淚是珍珠

-

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偶爾也想給個小驚喜🎊
要妳生日吹蠟燭 許願要個男友 要妳吃到妳一直說想吃的 帶妳去妳一直說想去的地方 陪妳看妳想看的電影 做妳說過渴望過的事 讓妳見著妳想念的人 要妳快樂暫時抛開煩惱 要妳如何成熟倔强都保持初心

衹要你生日 就想把一整天都留給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