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一年了

一年了,不知不觉来到这里学习,就过了一年。想起当初来的时候多不容易。

那时候,听见支持,也听见贬义的声音… 多不容易。现在想回去,我们觉得,只有心脏够强,才能抵挡那些…
因为她说,如果想要,自己想办法的话。于是我俩学习。学习上网找资料、学习寄表格、学习这里那里来回走…
而连我们自己,都不懂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

因为坚持,因为自己够想要。在原本的否定,到过后的慢慢支持……
我们在想,如果一开始就放弃,今天的我们,会变怎样?

刚开始,总是想家,偶尔夜里对话还会忍不住哽咽、眼红,但,现在也还是会这样啊!
为了不求别人,于是我们学习坚强,学会凡事靠自己来。

我们害怕,决定握彼此的手给勇气;我们难过,于是彼此靠着说允许我哭一下的话;我们受伤,只好全数说出后笑着说好像又没什么;我们心里不平衡,一个眼神就决定今天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吃好一点的;我们无助,最后她的功课好像是我的功课我的事情就变成她的事情;我们无聊,今天就呆在家吃喝睡上网看戏。
有些事,从来就没有人说很难,但也没有人说容易。但每次挨不过,内心就会有一把自己的声音鼓励自己,跟自己说 嘿,你继续,一定会有结束的,你只要继续,很快就会到了,等你到了,你转身看回来的时候,你会知道,那一点都不困难。

我常跟自己说话,很像很傻,但只有这样,我才能自我安慰、自我鼓励、自我提醒。
不知不觉,就快来到了第三次回家的时间点。说真的,我迫不及待。但也害怕这一次回来的路上,会忍不住流很多的眼泪,因为距离第四次回家,将会是五个月后的事。于是我只好准备在那来临的五个月去过得更好,更加地照顾自己……

距离回家的日子,还有 17天。非常脑筋短路的买迟了飞机票,考完试后还得呆在这个城市 11天): 平时呆个 5天我都在房里发牢骚了,这一次的 11天,我不懂要怎样挨,才会感觉时间过得比较快。但一想到自己原本可以早 11天回家,我就很不爽!是非常十分超级,不爽。

同学说要带我们去他的家乡小住两天,我们决定去了。只要不闷在家里,我们就不会让时间那么难过。
这一次的 final 只有两张paper. 一个是英文,也就是明天,过后还有 5天时间准备下一张考卷,心情还算轻松,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可以好过一些。

这阵子,我感觉自己活在泡泡里。是美丽的泡泡。就好像活在自己的谎言里。为了活得轻松一点,决定自己来戳破它。我想,是时候该醒了。她眼红的说,好可怜,自己戳破泡泡,很痛。我流泪了,却还是笑着跟她说,原本说好迟些要你帮我戳破泡泡的,但我已经不能了,反正都痛,我决定,自己来。

(':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6 則留言:

  1. 妹妹怎么了?想家了吗?很快就要回家了哦~
    姐姐我是幸福了点,不曾体验过离家背景念书的苦,不过我知道,那是一种成长
    熬过来了,你就是最棒的小妞的,绝对相信你是会让爸爸妈妈骄傲,姐妹朋友不担心的坚强妞
    难过了,把眼泪擦一擦,哭过了就会好的,就会看见彩虹的
    加油哦,要像小草那样,不畏风雨,茁壮成长 ^^

    回覆刪除
  2. 離鄉背井,這會讓自己加速成長。加油~

    回覆刪除
  3. 加油啊,回家的日子就快到了! =)

    回覆刪除
  4. 我离乡背井到新加坡读书时和你一样有着反复的心情...
    前方总有股力量支撑着! 一直奋斗着...
    挨过了回头看是笑着的... :)
    羽毛妹妹轻轻飘... 加油...

    回覆刪除
  5. 喜欢第一张照片 =)

    加油,
    当了游子虽然有时候很伤感,
    但是那种回家归心似箭的感觉,
    还有佳节大家齐齐回乡的感觉,
    很美好!

    我觉得你很幸福,离乡去读书有好友一起对吗 =)
    大家一起读书,一起回乡,浓浓的姐妹情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