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吉丹岛 游

2014年 3月 8号,又是一个为了assignment, 和同学们一起一日游的记录。吉丹岛,第一次听,第一次去,第一次认识。吉丹岛,也被称为 Crab Island. 只要搭 LRT 到 KL Sentral, 然后转搭 KTM 到最后一站的,Port Klang Station 即可。
到了之后,不远处就会看到码头。很容易认的。就算第一次去也会找到。
在外的鸟儿。嗯 超悠哉的鸟儿。
这是码头的场景,满满的很多船。在码头有卖船票,大人 7令吉、小孩 4令吉。是 highspeed ferry, 还有冷气呢>< 买好票后,在桥等船到码头就可以上去了。到吉丹岛之前,会在另一个岛停下,所以下船前记得确定地点才下啊。
在桥上的合照!合完上船 LOL! 对了,船程是 45分钟。在船上小睡片刻、看看海水,很快就到了。其实还有另一种船,是开放式的,而且 20分钟就到,然后票钱是 10令吉。原本我们想体验两种不同的船,但因为一时心急买了来回的票,只好作罢,等下次好了。每次出游,下次 两个字总是被拿来当自我安慰来用。
我觉得吉丹岛是个非常安全的小岛。他们的交通工具仅仅是脚踏车,还有一个长得很像摩托车但更安全的交通工具罢了。
 大家一人租了一辆脚踏车就出发了!这里的租费好便宜阿,用上一整天才 5令吉!两人式的 8令吉。
那里的空气咸咸的,把身体弄得粘粘。那里的味道,好像我家乡的海边,。在桥上千万不要失足,不然…… 我也不懂会怎样>< 地下就是一堆泥巴,还有蟹等… 我们去的那天,烟霾十分严重,很热。哎,给我个蓝天白云,多好啊><
神造的大自然,真的很漂亮。还是那句话,有蓝天白云的话,会更好!看着这张相片,好想坐着船游前去…
那里的房子小小一个,很可爱!而且每间、每条路都长得很像!若不是当地小孩主动带我们走,应该会走错路。有机次他带我们去一些地方,我们都感觉那条路像是走过一样,但其实都是不同的。
因为是在岛上,当地居民的工作都离不开渔业。看到有人撒网、有人晒咸鱼、有人拔虾壳…这三个可爱的叔叔,不懂我早已经偷怕了他们,过后还笑着骂我问我为什么没拍一拍他们啊?
吉丹岛的某些小区还是很多垃圾。而且到处还差着 “乱丢垃圾 罚款 200令吉” 的牌子。我想,有人理才怪/.\
简单的鱼米生活。这里的每个人就好像一个大家庭似的,大人悠闲地做些什么讨安逸生活、小孩们骑着自己的小脚踏车乱跑乱撞,流一身汗!那不就是久没看见的童年吗?
那里的居民应该全都是佛教徒。因为那男孩带我们去遍了那里整7、八间佛堂。有些还在筹款建着。
大家。很酷的我们骑脚踏车、别人也骑脚踏车,就算撞上跌倒,不过站起来拍拍屁股笑笑就好 哈哈!
看到这个的时候我笑了!那里真的是太安宁了吧?不管是消防局还是警局,都是这么迷你!太可爱了啊。
除了玩玩、看看以外,我们也没忘了自己来到这里的真正目的!拍了功课用的照片,这张也被派上用场了 哈哈。好巧的小黄路过,就叫它停住。想不到怕狗的我,竟然帮它拍了一张!
 嗯,出游别忘了我俩的合照!糟,越看越像的两个人 哈哈!
还有,和脚车的合影!对了,差点忘了说,那天我骑的是粉紫色的脚踏车呃!这样看不大出,但真的很漂亮啊!

还有,骑脚踏车的时候我一直担心自己会掉下桥啊>< 想太多,但还是忍不住去想。感恩最后自己平平安安啊!
其实我一早就嚷肚子饿了,但我们的 boss, KO 说再拍多一下,再拍多一下,我就一路故意像个孩子那样吵 哈哈哈!过后去了几个地方拍好照,越来越多人肚子饿、相机没电,终于去到我最等不及的午餐环节!
那小孩介绍我们到那里新开的一间 记得海鲜饭店。大家记得捧场吧,因为是新开张,人潮还不是很多,老板娘叫我们帮忙多多宣传 哈哈!老板、老板娘很好聊,食物也很好吃,价钱也公道,所以,如果有机会去吉丹岛的话,选它吧! :B LOL
来到吉丹岛一定要吃他出名的螃蟹。每个人都这么说。但我们为了降低预算,所以就没吃贵的海鲜了。也真幸好,因为那些贵的海鲜如果不是和家人的话我也不会吃,因为 我-不-会-拔-螃-蟹-壳,也-不-会-挑-鱼-骨 XD!这所以这些食物平时我都不会去吃的。
但那一餐我还是吃得很满足!久违的鱼丸汤、没吃过的 lala、还有豆腐!最合胃口的就是那道sotong 了 :b slurp, 好想吃啊><!
吃饱后,继续拍照。除了拍照,你一定要拍照。大家都一直很紧张怕交不到功课,但真是不好意思啦,我悠哉的看风景 哈哈!因为该拍的其实也拍好了,毕竟那里的风景都大同小异。
白天是退潮时间,所以桥下都是泥巴,或者只看到一条河,但一旦到了傍晚,涨潮的时候,就不会看不到泥巴了。但我们傍晚前就离开,所以可惜没看到水位高涨到桥的画面。
 呵呵,总要有一张照片来记录 嗯 我到过吉丹岛的那种照片吧?
说,我是不是瘦了 XD? 㛤慧一直用惊讶的表情说着 ^^ 想不到压力大一些、路走远了、地方去多了,就会瘦这么快!
那里的每一条桥都旧的很有 feel! 我喜欢!那种破破旧旧的感觉(:
这种桥真的很有 feel, 我好喜欢呐 :D!
过后因为天气过分炎热、该拍的也拍的七七八八、大家也累了,就决定比计划中设定的时间早回,毕竟我们第二天还有上 Broga Hill 的行程。第二天要凌晨出发啊!
大家在那里拍了张合照之后,在隔壁店吃了一碗红豆冰解解暑,顺便休息。过后把脚踏车还回去,就同样搭船回去。

这一趟 吉丹岛 一日游,对我来说是个不错的新体验,感谢他们每一个人为彼此的小游添上回忆。第一次和同学出游,不错!

还有更多吉丹岛的风景照都放在:[mini getaway.]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9 則留言:

  1. 羡慕你,因为课业而有这么多小出游。
    那个以树叶为焦点,河边为背景的那张(知道我指哪一张吗?),我喜欢!
    也很好奇吉胆岛是什么地方,因为很多学长都在那里教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尔出游会很开心,但连续的话也真的很累人><
      我当然知道是哪一张,因为我也喜欢那张 :b
      哦,这样啊!我有看到那里的学校,不错,很朴素,简单设计,该有的都有。
      那里不大,但空气就好像 24小时在海边一样,得慢慢习惯><

      刪除
  2. 超悠哉的鸟儿, 桥, 悠闲的kampung灵感不时而来...
    出游时,一草一树一人一物都显得如此特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对对对!应该是觉得每样事物都很特别吧 所以都想把它们瞧仔细!

      刪除
  3. 吉胆岛没去过,不过对于海岛一直存有特殊的情感
    岛上的纯朴风情,很悠闲,让人脚步不自觉放慢,慢慢体验生活
    当学生真的让人无限回味,有机会的同学到处走走,是我这些渴也渴不来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好几次出游我都好想放慢脚步去看、去呼吸...
      但是我们还是一路快><
      还是感叹那句话,如果单单是去玩而不是为了功课那该多好啊!

      刪除
  4. 他们应该放那个牌来当装饰品。。。只是放牌又不会有行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 垃圾还是很夸张的很多被抛在桥下><

      刪除
  5. 每次看到别人的游记都觉得很用心。就暗自决定下次出门就要写,但每次都懒惰而没落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