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第N次马六甲游

哈哈 不好意思啦,这一篇,又是 还是 马六甲。这一次是我人生中的第三次的马六甲游。而且这是在第二次过后的下一个星期,也就是 2014年 3月 1号,出游。每次,都是和不同的一群人去。

第一次,是和两个中学同学 [说走就走的背包游]。而且是没有做任何资料就冲去了>< 呆呆地被骗钱了。
第二次是为了做 assignment, 和同学一起去的 [play hard study hard 的low cost budget 游]。在同学们的带领下,终于知道马六甲哪里有好玩的、好吃的、便宜的… 也是第一次搭自家车上马六甲。还有,和那群都在恋爱的,还有桃花很多的他们在一起,我决定,多参他们,沾点桃花运 哈哈哈!
第三次,也就是这一次,㛤慧星期五在学校遇到Orange, 他就说他们组要做葡萄牙人的资料,第二天会去马六甲,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就这样,很突然,莫名其妙的就跟去玩了。因为听说葡萄牙村距离红屋很远,所以决定趁这一次机会去看看马六甲的另一面。

这次和他们去,学会了搭马六甲巴士。17号,下次去的时候,记得 17号巴士就可以了 呵呵呵!
他们那一组,是五男一女的组合。走的是 steady 风,居然胆大大的什么准备都没做就去了。因为除了叫我们,也叫了其他同学一起去。在巴士站等所有人到齐就已经是中午 12点多,到了马六甲过后,大家为了找落脚的地方,走了四个钟。因为已经超过了 check in 时间,很多住宿已客满,不然就是太贵了。
为了找住的地方,大家走得又热、又累、又饿、脚又痛… 而我,就这样慢慢地被塞黑了。过后去了其它地方去,变更黑…更黑… lol 这件事教训我们,资料要做足,如果做不足,至少要早到。
到了晚上 7点多,才终于找到价钱适中,位子ok, 房间让大家满意的民宿。花了一天的时间,到了晚上才 settle down. 大家过后就各自到鸡场街去解决晚餐。一群人走易走散,果然,最后分四组大家散到完 LOL!
第一天没拍到什么照,所以带过看吧>< orange 和政维带着我走了几个地方,带我去吃了乌达 (不要笑,我在那之前还真没吃过)。听到我说没吃过,就买来请我,三个人在路旁一起吃。过后我们三个买了吃的、喝的,请来请去吃。
过后是宵夜时间。他们讨论第二天的行程还有讨论功课,而我们几个就在那边聊自己的 哈哈哈!出游还要讨论功课真的是件讨厌的事。大家一真牢骚的说,如果真的是来玩的就好咯。凌晨回来,睡觉。本是四个女孩一间房,但因为他们要讨论功课,所以政维就来和我们睡了。房间的设计是两张双层床,所以可以睡四个人。还有冷气设备,那晚很累,但我睡得很不好。夜里一直被冷醒。
第二天的免费早餐。包在住宿里。而大家当初会决定住在那间餐厅的原因是因为有免费早餐。哈哈 大家忘了问,是什么早餐吧。看到这样,男生们很不满意,还说至少有颗蛋吧>< 看到这样的早餐,真想宁愿花几块钱去吃当地的好料。
星期日,早餐后的合照。因为这一趟旅,新认识一些同系同学。旅游真是个增进大家感情的好方法。
过后搭了巴士到马六甲的尾,到葡萄牙村去。
两次到马六甲去都只看到河罢了,这次终于走到了马六甲海峡去!
非常幸运,我们竟然巧遇葡萄牙村的泼水节!一走进村,他们整条街的人都在拿着水枪、水盆、水管等… 我们觉得很幸运遇上他们的节庆,刚好可以拍几张照片交上,但没有准备多余的衣服,还有大家身上都带着相机,站在远处,都不敢踏进那条街。他们看我们站了许久,突然一群人朝我们冲来。我傻眼了,赶紧把相机放进背包里。很本能的走开,但突然停住。对他们来说,那是一种祝福,如果跑开,好像拒绝接受祝福似的,就这样被淋湿了一点。

其实当我们到那里的时候,他们已经快结束了的。而那晚将会有一个晚会。就是他们会穿上他们的葡萄牙人的传统服装,堆在火堆旁,唱歌跳舞,吃晚餐等。
过后,他们访问了当地葡萄牙村博物馆的其中一个负责人。负责人也到我们到了他们的村里去吃他们的葡萄牙人的传统美食。其实就几个糕点和炒面,没有什么特别不同。

大家觉得机会难得,很想留到晚上参加他们的晚会,但留下来的话我们晚上要睡哪里?第二天还要上课,要怎么办?最后挣扎了许久,大家决定回吉隆坡去。

这一趟背包游让我明白,有很多事情不能等。难得出游,看见想吃的,不要说那种 等下走回来或等下再买的这种话。因为你可能不会再走会那条路,又或许走回来的时候很匆忙,你没办法停下。
因为走错了很多路,一直走进小巷,看见很多很有特色的小馆。因为不是去玩,经过的时候只能看看却不能进去。所以,我和㛤慧决定,等这个学期的 final 过完后,我们两个再去一次马六甲。因为我们的飞机票买迟了,考完试后,会迟超过一个星期才回家。我们下一次去不是观光,而是吃。要很慢很慢的游走在那个时代变迁的轨迹上。不慌不忙的走着,看着… 感受那里不一样的气息。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13 則留言:

  1. 葡萄牙泼水节?我只听过泰国的,啊哈
    不过遇上这种一年一次的节庆,另类的体验!
    第一次看到马六甲海峡岸边,大开眼界了!照片拍得很有感觉~

    对啊,人生太短,很多事情都不要等,想吃就吃,想做就去做
    不要留下遗憾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之前我在网上做资料有看到这个节庆,但没想到会这么刚巧遇到。
      对呀,完全是另一种新体验。
      呵呵 我也是第一次到那里哦。非常旷阔!马六甲海峡就在葡萄牙村隔壁罢了。

      嗯,其实我每次出去玩,都一定会留遗憾。讨厌自己这样><

      刪除
  2. 每次出游最开心就是遇到当地的节日,因为会有不一样的经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呀对呀!真的是完全没有想到会那么刚好。所以有机会吃他们种族的食物、参加他们的舞蹈大会

      刪除
  3. 好喜欢马六甲!!
    他们也有泼水节??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是,还会再去的:D
      有啊,那里还有布条挂在路旁,而我们就刚巧碰上这节庆。

      刪除
  4. 看起来不错呢~
    从何时这里也有泼水节了呵呵
    我真是孤陋寡闻,多谢分享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谢。我也不知道他们的泼水节从何而来,但每年都庆祝,那是我从网上得来的资料(:

      刪除
  5. 很怀念泰国泼水节~ 嗯,泼水给人家,或者被人泼水,都是一种祝福

    因为你的这篇,我才知道原来葡萄牙人也有这个节目~ 爬部落格子真的可以知道很多知识 =)

    喜欢你们play hard , study hard 的精神 ^v^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对啊 泰国也有泼水节,差点忘了:b 对呀,其实那天若不是身上有相机,自己一定会好好的参与!
      嗯,大家都互相交换自己知道的知识,从而进步((:
      呵呵谢谢

      刪除
  6. 原来马六甲 葡萄牙村有 泼水节 !
    很可爱的村民, 去到哪里 "入乡随俗" 旅程更完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呀!呵呵 没错,最近上了一个科目,说到的就是要入乡随俗。
      每个国家和地方的culture 都不同,而我们就是一直在学习。(:

      刪除
  7. 哎呀,到现在才来你家潜水~
    要不是看你分享,我还真不知葡萄牙村在马六甲海峡那边,也不知道那里有泼水节。
    真的是增广见闻啊~出游时遇到意外的惊喜,真的是一个很难得的出游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