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丢回水族馆那天

这一篇要写的是去了马六甲游过后,2014年 3月 5号的水族馆游了!其实那阵子为了 assignment 天天出走,那些照片整理好再更新吧,这次先写我和㛤慧第一次到水族馆的文章。

每次去 KLCC 经过水族馆的时候我们俩就会说,呃 没有去过水族馆呃,找一天我们去啦!
然后每次都是说说而已,知道很贵,心里也在说 没去过也没怎样啊,不就水族馆嘛……
结果,在那前几天,lishan 同学在微信约了我们,说她朋友一年前在网上买了一张 20令吉的票,因为一些原因去不成,所以把那三张票让给她。想不到我们跟 Lishan 不同班,她只能找两个人竟然想起我们了。我和㛤慧两个人为了这个还感动了很久 哈哈哈!确定好要去过后,我们三个就一直对时间表,因为我们三个都是不同班的啊><

终于,呵呵,那天星期三,我们上午上好课过后就一起搭 LRT 去 KLCC 了!一路上三个人一直很兴奋,一直说了很多话。
过后到那里之后,才知道入门票是 98令吉。所以这次有机会去真的是很难得。要不然我们也不会特地,无缘无故去一趟水族馆的。其实会选那天去也是因为想顺便拍点功课用的照片,但最后,因为说是隔着玻璃,照片全部撤回来了><
一进去,会看到一些特别的小鱼、大大只的鱼,还有全身黑黑毛毛丑丑身形像海胆的动物><
那一部分,我们称之位 开胃菜!然后也允许伸手进小池里动手碰小动物。而我,看见了那个 chocolate chip sea star, 就很想碰它。海星嘛,就很想碰!在那里酝酿了好久,一直股不起勇气去碰>< 在工作人员还有 Lishan 的鼓励和劝服过后,鼓起勇气伸手让海星好好躺在我的手掌心。我整个人都起鸡皮疙瘩了啊><
“开胃菜” 有很多这种我没看过的生物,我也不懂它们是生是死,就一直拍了很多照片。嗯 这几个星期来,我也不懂自己有没有拍了超过一万张照片 lol! 对了,开胃菜还包括那些蛇类、蛙类、变色龙等,我看了一直觉得很恶心起鸡皮的动物>< 总之我都快看不下去了。她们两个每个箱子仔细看一遍,然后一直看箱子旁边的解释看是什么动物,然后再看看他们都躲在那里>< 而.我就看看下找不到动物就快点闪就是了 =.=
真的很多东西看,让我们觉得进去很值得。花了近 25分钟才进入到另一个 ‘世界’。吃完开胃菜过后就是喝汤了 Lol 哈哈!一进去会看见这个高高长长的水管。下了个楼梯之后,就又一路拍拍走走看看。它有很多个小池。每坐池里都是不同种类的鱼,然后我们三个就又一路走走拍拍……
走了很久,拍了很久,才终于走到了主菜!真的是第一次啊,新体验 啊哈!真的是托 lishan 的福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那些大鱼小鱼都在这个大水缸里相处得非常愉快 哈哈!他们游超快的,拍都来不及呀 ><
我最喜欢它!扁扁一只,很有 feel! 可是它游更快,完全难捕抓啊 真讨厌!但幸好最后还是拍到了这么一张。 它游的时候那个洞会一直张开,世界上的生物真微妙,我的鸡皮又起了><
里面就是这个样。一半是电动的,一半是自己走的。个人觉得路程很短,所以慢慢走,慢慢拍,爽爽就倒回走一点那样 哈哈哈 XDD! 因为鱼缸很大,所以鱼走了又来,很多种类,呆久一点就会一直发现不一样的鱼类。
鱼群!以前画画的时候如果主题是海底世界,就会在海一旁加上很多小鱼群,但那些全是凭空想象,或是上网看照片,这次,是自己看见的哦 ^^
 好喜欢这张相片,想拍很久的 feel lol! :D! 等了好久,海龟终于识相的有了出来!
吃完了主菜,依依不舍的走了出来,就会看见这个超级大的玻璃落地窗!海龟在旁游出来了哦!
好幸福感!想拍这种感觉的相片很久了。因为背光,但自己只有个影子还是想拍 哈哈哈!
站在那里拍照、看鱼的人很多,终于等到人散了过后,霸占了整大个落地玻璃水族馆来拍合照!因为人潮变少,就快快放相机set timer 了 呵呵!
满足感!
最后最后,就是我们的甜点了!有鲨鱼的牙齿成品,小海马,还有,水母等!
 它们真的是透明的!以前画画老师教的时候我还真不信呢!而且它们真的很漂亮!
然后,它一直在游,很有feel! 看起来很弱的小生物>< 可是它们真的很漂亮!还有一丝丝的透明线条!
这个是㛤慧等了很久的 memo 朋友们!原来他们这么小一只的啊?我还以为它们像卡通里面的那么大个。还有,重点是,它们游很快,完全追不到它们!小小一只的关系吧?一溜烟的就游不见了 XD
海草!每种类的海草一直一直在动,我觉得好酷噢!而且是懂得很明显的那种。我觉得这个挺可爱的 哈哈

看完过后,继续走会到纪念品贩卖部。玩了些可爱的公仔,我们就去吃晚餐回家了。
那天是个不错的一天,到了 Avenue K 新开的咖啡馆,吃了甜点就回家。那天,三个人,是个不错的星期三
不错啦,我们是觉得很值得啦 很多东西看咯。第一次嘛,因为有这个机会,而且真的很便宜,就当一个经验,所以就去了。但如果要花个 98令吉进去,不如?算了 哈哈!那还是留给旅客比较好啊 哈哈!
[more photos please click here]

p.s: 哎 最近的更新速度真的是很慢,拖的文章也越来越多,真惶恐>< 今天终于考完了 mid-term, 过完了全部的 assignment. 明天去 set up 那个exhibition, 期待!会分享那些照片的((: 明天过后应该会比较空闲,一有空会上来生文章的 哈哈!晚安 :D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4 則留言:

  1. 我之前有进去过一次,不过已是很久的事了!!! =]

    回覆刪除
  2. 水族馆不便宜,但没想到 KLCC的那么贵 ><
    我好久没去水族馆了,喜欢浮罗交怡的 ^^
    照片拍得蓝蓝的,很有感觉。水母在灯光下绽放光彩了!

    回覆刪除
  3. 我去过浮罗交怡的水族馆,也是我人生中去的第一个水族馆。
    要拍里边的鱼,难度很大,除了隔着玻璃,鱼儿游得快,照片都拍蒙了。
    你真的很幸运,拿到好康,真是难得啊!

    回覆刪除
  4. 我没去过KLCC的,只去过新加坡圣淘沙的,印象中也是不便宜啊~

    好喜欢在水族馆里看着鱼儿们游泳的姿态,我们可以近距离观赏海底生物,感觉真的很奇妙。
    我明白你的那种满足感,因为可以拍很多很多照片,哈哈!
    那个,不是memo喔,是Nemo啦~小丑鱼小小的,可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