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我的藍校裙時代

才上映的第一天就已經去看了《我的少女時代》 故事回到 7/80年代 無論服裝還是髮型 都飄著古董味 裏面有很多有趣的舊玩意 我是 90后 但我想不算太差的是也算趕上了那個時代的尾巴 那是個很美的時代 也就是我的童年(:

看完了《我》 有點小感觸 裏面的經典臺詞 徐太宇的霸道柔情 林真心的挺身而去 都讓我想要好好記住電影裏的每個小細節 *一定要看第二次 第三次!* 裏面的告白我沒忘記 “雖然你又矮又笨還喜歡別的男生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你!” 
BUT 這個字真的很厲害 因爲這樣 你就不覺得自己就很想成爲自己想要成爲的樣子嗎?
我開始笑自己曾經爲了讓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自己 去試著變成他喜歡的人的樣子 但現在你會知道 一個人喜歡你 可以即使你缺點一籮籮 即使你不是他喜歡的類型 但衹要他喜歡你 他都會想盡辦法的讓你幸福快樂(:

雖然看完了電影 有很多心情和文字想要整理 但是我沒那麽厲害要寫觀後感之類的 所以 要寫的是我自己的那個青春少女時代 *當然現在也還是很青春啊 :b 衹是回不去的是那穿藍校裙的日子*

上個月 才和同桌 還有坐我前面旁邊的女孩 還有隔壁班的男孩一起回了趟中學
我們參與了彼此的藍校裙 和青長褲的年代 而他們就是我過去的一部分
一直有想和同學們一起回中學一趟 回那個班 回到自己的座位 看看現在都坐著誰了 説説三四年前的我們如何如何了 一起走去食堂吃串串 還有冰淇淋 坐在木椅上說我們那時老是跟老師說上厠所實則是一起翹課去吃了冰淇凌 然後一起上了我們學校的 “五星級”厠所 還有跟那裏打掃的aunty 聊了幾句

那天特地請了半天假 回校之前先和他們到學校對面的 Pete's Deli 吃了想念很久的 roasted chicken, 他們家的homemade mash potato, lasagne… 可我還是沒吃到chicken pie 啦>< 下次約早點去好了 :D
這個小餐廳是學校對面那一整排店裏算是最高級的餐廳了 我們邊吃邊笑說想當初…

對啊 那時候的零用錢 我要完全不吃一個星期 才能換這裏的一餐呢!
有時有錢也不一定吃得到 午休衹有 30分鐘 進去吃的人很多 經常爆滿排長隊
走進班 除了前面幾排的位置很乾净整齊以外 後面的都很亂 *對啊 以前乖學生都選前面的位 後面的都想要上課偷睡覺偷吃* 然後看了看後面的佈告欄 衹拿了十幾分的試卷被張貼 看來這老師是要讓同學丟臉了lol

説説這位吧 我的同桌加 brother
同桌那年 我們吵吵鬧鬧的就過了 有多吵鬧?就是偶爾會不爽對方 偶爾會冷戰 偶爾會幫他追女生 偶爾會鬥嘴

多討厭他?討厭他上英文課的時候偷睡覺 結果老師卻懲罰我了
再不然就是説話一搞搞 老是説話讓人搞不懂的想翻他白眼 他華語不好經常說錯話 給我添了不少麻煩和誤會
有時也不知道爲了什麽事的我們就翻臉冷戰個幾天 他就搬去前面第一排的跟人家擠位子
每次一上學就說肩膀酸痛拜托幫忙按摩 啊不然就贊我媽準備給我的便當好吃就賺了幾口
我們也經常在一個話題上討論很久 爭不出個所以然

他很討厭 但也不失爲一個好 brother
每一次冷戰 他都是那個先開口說 誒 和好了哦 或是 都是我錯嘛 之類的開場白
如果是很嚴重的事 他就會打電話來說要和好 嗯 那時手提電話對我們來説也算奢侈 家裏打家裏能免費通話 所以他時不時就簡訊來説要通話 嗯 話題都是女生會喜歡這樣還是那樣嗎的不讓我睡覺 XD

我感謝他 感謝他在我覺得自己不夠好不配擁有時 他會眼神堅定的告訴我 我值得更好的;當我不開心遇到難題的時候 他跟我説有事要説出來會比較好受 他會聽;每一次鬥嘴冷戰都做那個先低頭的人;心裏鬱悶的時候就伸出手說可以任打 (: ♥
而這位呢 就像照片那樣 坐在我前面的旁邊的位子 現在是我的ex-roomie 兼閨蜜兼小情人

中四那年開始同班 用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開始認識對方 我一路上都沉默 直到她轉過身來…
後來我們很好很好了之後 她有點小埋怨加委屈地跟我説:“你知道那時候我爲了認識你一直假裝轉去后面跟你借橡皮擦嗎?可是每次你借了我之後就低頭繼續做自己的事了 沒有要有然後…留我自己在那邊搞笑”

我忍不住笑了然後一直在想有這件事嗎 印象很模糊 但好像真的發生過這樣的事 哈哈

那時我對她的印象就是人很溫柔善良 覺得她是我們班的班花 因爲每次情人節桌子都堆滿了禮物 哈哈!因爲大家都喜歡送她小丸子卡片 小丸子玩偶 所以我知道她喜歡小丸子喜歡到不行 也知道她喜歡唱歌 而且大家都説她唱歌很好聽 嗯 那時對她的認知就是這樣 但現在就不同了 現在她挑個眉 唇一抖我都知道她在想什麽了 XD
大家的强項不同 會一起學習 一起分享飯盒 一起努力 一起進步 一起跌倒 一起變更好的人

想回那個青春 我們誰沒有做錯過選擇 傷害過誰 誤解過誰 但是 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青春里♥

這個班有一群一早就認識了的好朋友 後來我來到這個班上沒幾個認識的人 他們都很努力的讓我融入他們 所以 真希望有天我們能一起有空 找坐這一排的大家一起回到這個課室 拍一張屬於我們的照片

bro &aniki ♥ 經歷了很多事情 從陌生到認識 相處誤解爭執包容體諒離別從聚珍惜

還有還有 隔壁班的男孩 :D 躲在窗口上演著說要不要一起去打籃球 一起去食堂或是借課本之類的鬼祟事 哈哈

這些人 也都美好的在我的青春里!

很開心過了幾年 大家還是這樣聚在一起 即使各忙各學業和事業 但每一次相聚我們都跟靠近
最近大家都很喜歡聚會的時候玩真心話大冒險 藉著游戲説些我們平時不會在衆人面前説的話 說這樣我們才能更瞭解彼此
有時選個安靜的地點聊天 說對方的優點 贊美一個人 讓對方知道自己也有好的一面 也會說彼此的缺點 看有哪些需要改的然後一起進步 我喜歡這樣的大家(:

我的藍校裙時代遇著了很多人 不全是好的 但是沒有他們 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 這個我很清楚(:
有些人 來了又離開 而他們衹是後來來了但沒走的人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2 則留言:

  1. 你的白衣蓝裙时代不远呢
    我好怀念我的中学校园时光,虽然没有篮球帅哥,但还是很值得细细回味,呵呵

    回覆刪除
  2. 很喜欢最后一句“ 而他們衹是後來來了但沒走的人”,多希望此刻停留在身边的人永远都不会离开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