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他是搭檔

這篇 致給我的搭檔 但那之前 想跟未來的男朋友說件事 XD

因為你遲到了二十一年 沒能和我擁有同一個藍校裙藍校褲的青春記憶 沒有太多懵懂 沒有迷失 沒有煩惱要選什麼大學修什麼科 更沒有一起上大學煩今天吃什麼 assignment趕不完的話題 沒有遠距離的思念之苦
等你出現時 我們都已經工作了吧 在思想和經濟方面比較成熟的時刻遇見 一起要經歷的事可能並沒有那麼青春懵懂
但要跟你說 那些過去你不在的時刻裡 我的喜怒哀樂都有不同的男孩女孩陪伴 他們是我的好兄弟好姐妹 我的好朋友
好搭檔 有些是我的看電影kaki 旅行kaki 逛街kaki 火鍋kaki  拍照kaki 說心事kaki 中學kaki 還有陪我去看海
的kaki 我和他們有很多共同話題和回憶 不過如果你願意 我可以一件件的告訴你 讓你把那些事都追回來 希望你不會介意 並且喜歡他們的存在(:  當然 我也願意聽你跟我說你的故事……

-
八月和九月我都在忙 偶爾忙加班 偶爾忙聚餐 但我是快樂的 有人說 人與人每一次見面都是個減法 聽起來很悲觀 卻是事實 因為以前我認為每見一次面就是多一次機會
或許這輩子裡 老天注定你和這個人只能見381次 那每見一次面都在減少次數 只是我們算不出最後一次 是哪一次…

那陣子頻頻外出 老媽有些怨言 我就跟她說誰誰誰飛回來了 誰誰誰月尾就飛去讀書了

八月 有朋友從吉打飛回來 這個下篇再分享
而八月尾 Samuel 就去唸書了 完成了STPM 繼續升學 雖然沒有申請到自己第一理想大學 但他跟我說 現在也並不太差
自從搬回家裡來後 我甚少拍照 他知道我有癮 在他飛之前的兩個月 我們倆去了至少五次以上的海邊
去那麼多次 這一切都得歸功於天氣 我只是想要一粒漂亮的鹹蛋黃 看一次美麗的日落 結果不是下雨就是霧 再不然就是被雲遮住 我們每次都失落而歸 最後他離開美里的前一晚嘆他沒有日落運 我心想 沒有的人是我吧 哈哈

我想去海邊 但我媽完全沒有要理我的意思 但海邊離我家不過十五分鐘車程啊>< 
他住的地方離我家算很遠 而我每天工作後才去海邊又太遲了 所以要約也只能等周末 他放話說 我們每個星期日都去 
我不信每次都看不到  但…好咯 真的是 什麼都沒看到 哈哈 

身上被sand fly 咬的紅印新傷加舊傷的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好 手和腳都紅紅的害我穿長褲上班頻頻彎下桌去扒 怪搞笑 

雖然沒有漂亮的自然光 沒拍到特別喜歡的照片 但去吹海風還是一間很享受的事
偶爾站著吹海風不說話個幾分鐘 偶爾坐石子上聊天 偶爾幫對方拍照 偶爾到檔口去吃個魔鬼烤魚喝椰水 再不然吃個雞肉串牛肉串烤雞屁股的肥死我們 XD
我才畢業回來幾個月 就到他去升學了 他對於離家去唸書生活這件事充滿美麗幻想 一個人出外生活 他想的是從未有的體驗 應該不錯吧 嗯 他很期待

不是我愛潑他冷水 出外唸書 並沒有想像中美好大學也跟我們想像中的不同 哈哈
路途遙遠 沒親人也沒車 到哪兒都不方便 凡是亲力亲为靠自己 但他還是有所期待那天的到來 或許他這個獨子也想感受看看長大的感覺 脫離依靠了20年的家人 去外面學會獨立吧
除了祝福他 我只希望他能遇無數好人(: 其他的都當磨練!

不知不覺也去了一個月半 我們偶爾會聯絡問對方近況
他剛到那裡的時候 我那時在忙沒找他 但看了他的twitter 會心一笑了 哈哈

他小埋怨路途遙遠 說一搬進宿舍空蕩盪的發現自己是第一個到的人 無奈政府大學的條條框框 厭倦第一個星期每天聽了長時間的講座 更誇張的是時不時凌晨三點或四點要他們起身到禮堂集合然後聽他們說一些無關痛癢的事

哈哈 不知怎的 聽他說的好像入兵營似的 幸虧這只維持一個星期 啊不過對他來說這一個星期好長啊
漸漸的 交了幾個華人朋友 他說幾個男孩湊一起很容易就合上的 偶爾會一起運動打球 還算不錯
聽他說遲些放假可能會到朋友的家鄉玩 嗯 我跟他說要好好小遊就乘這個機會多走走看看
更開心的是在那裡遇到幾個中學的好朋友 他的感受我懂 好像看到家人一樣的溫暖
他讀書很厲害 所以成績還有assignment 方面就沒什麼好擔心的 我只希望我這個partner 呢 在那裡遇到個不錯的女孩 那我們就真的開心了 :b 呵呵

感謝那時候幾個瓜誤打誤撞的找了我們兩個做他們的trainer 結果大家就一直很好到現在
花時間陪我去了無數次海邊都不嫌煩 謝啦 等你明年回來再跟我多說說那裡的人和事 祝好 ♡(: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4 則留言:

  1. 和一个人相见,也许是加法呢。从零开始,然后每一次相见,都加一。或许老天并没有注定人与人之间一辈子相见几次啊。换一个角度想,也许就不会那么悲伤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我也有換個方式這麼想過
      但同樣悲傷 因為下一次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刪除
  2. 妹妹还年轻啦,感情真事情,真的不要着急哦
    姐姐我都还不急 XD
    话说回来,一生当中能找到这样的知己很不容易,除了缘分,还要加上一点运气
    所以我们啊除了珍惜,还是要珍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放心啦姐姐 我沒急啊
      完全順其自然了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