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你有愛情嗎

不知道大家可否看過這麼一句話:這世界上只有男人有愛情而女人沒有。女人她看誰待她好 她就跟誰走了

但後來我又想了想 沒有人說過愛應該是什麼形狀 因為他喜歡你你慢慢才喜歡上他的也可以是愛情,吧 因為他對你好你也就想對他好也是種愛情,吧 有時候發覺 只要有個男孩喜歡女孩 而女孩又覺得這男孩不錯的話 就有可能會在一起了 況且最後讓愛持久的不是只有愛而已 還有其它其它

那時無意看見 沒有多餘的想法 只是略有贊同 嗯嗯 不過這世界上的事都沒有絕對 所以 這世界當然也存活着部分有愛情的女人啦 近來有感而發 想分享身邊人的故事

最近我很要好的一個女孩朋友談戀愛 我為她感到很高興 除了深深感動 也只能說終於啊!

故事是這樣的 五年前我認識她的時候 她有一個跟她很般配的男朋友 他們總是羨煞旁人 郎才女貌 甜蜜得不得了 後來中五畢業後 因為遠距離 男孩提出了分手 她說遠距離有什麼問題 我們相愛就好 他只說抱歉 他不能接受遠距離 她好氣 氣他連試都不試就說放棄了

說是分手 卻也沒有斷得乾淨 過後那三年 拖泥帶水 別人眼中看似沒有聯絡的兩人一旦在同個城市裡就會約出來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不是普通朋友敘敘舊罷了 他們每一次見面 他牽她的手 他親吻她 他擁抱她 像過去一樣 像情侶一樣 因為這樣 她說她沒辦法move on 她還是喜歡他 她知道他也還是喜歡她的

但我必須說的是 他們之所以沒有在一起不過是他的害怕不安沒有安全感多過他喜歡她的心罷了不是嗎

這中間 追她的男孩很多 她不是保持距離就是連朋友都做不成 她說 他永遠是她的first choice
直到學長的出現 她說學長是她的理想型 無論是哪一方面 她對他有好感 學長跟她告白 牽她的手散步 她不安她猶豫 但她說 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有拒絕 沒有鬆手 她說她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她好煩好亂

她跟我說:“你知道嗎 我才懂喜歡和被喜歡的差別可以那麼大 你懂那種感覺嗎 那種你看著他的眼 你能感覺他的溫柔和疼惜 能感覺你就好像是他的全世界 你懂嗎?…” 她激動的…
後來她說她的前男友:“你知道我們之間是怎樣的嗎?他愛來則來 他愛去則去 我完全是被牽動著的 一切決定權在他身上 他會突然出現 對我好得要死 會突然消失 完全不回复只說一句他忙 儘管他不找我 消失在我的世界 我花了好多時間和力氣才稍微不因他而情緒不定 但他只要一點點 做一點點 我就瓦解了…” 她要啜泣了…

後來我跟她說 我們的人生總要遇幾個混球才能找到幸福吧 可能好事多磨 可能幸福的事總要經歷多幾次背叛
可是你知道嗎 女孩總是選了混球 我們明知道這男孩不是自己想要找的那個人 不會和她在愛情裡成為更好的人 明知道他對你不溫柔 他喜歡和其他女孩親近 明知道自己不過是他一點點喜歡罷了的女孩卻心甘情願為他打破底線 不過一句自以為了不起的我就是喜歡上他的那種話 我們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愚蠢 她知道這些話是樁心事 她靜靜聽著

後來她去問她的母親:“媽,如果回到二十年哦 你會選你愛多一點的人還是愛你多一點的人啊?” 她的母親告訴她,當然是選愛我多一點的人啊

不過沒有如果 就算從來 她的母親可能還是會因為一句自己很喜歡的選擇了她愛他多一點的男孩吧

她曾想過等前男友 因為她說她會等到的 不知道是否我那句 要有結果早就有結果了的話 她反复思考了好久 前幾天跟我說 她有了決定 不知道是否默契 她還未說我就知道答案了 因為我能感覺她的語氣輕鬆快樂 她選擇了學長 學長是她的理想型 愛她護她疼惜她 所以她跟著對她好的人走了……

其實我覺得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是間很可怕的事 不是每一次喜歡都是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有時候你會變得沒有底線 有時候你會做出你完全不想做的事 我想了想 真不知道那有什麼好的

下次 下次我再告訴你另一個女孩的故事(: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1 則留言:

  1. 非常理解你朋友的感受。。。
    一直被他牽著走,愛則來,不愛則去,這種感覺非常不好受!
    如果是我,我也想選一個愛我多一點的男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