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成人礼❀致21的自己(5)

成人礼❀致21的自己(5):Everyone in life is gonna hurt you, you just have to figure out which people are worth the pain.

工作上總免不了遇到人事問題 有時候太在意不是好事 那天有個同事要辭職 原因是壓力大不開心 結果別人跟她說快樂不重要錢比較重要這理由來留住她 我心想 快樂怎麼不重要了 一個星期七天有五天半都在工作 工作不開心就等於五天半都不開心 工錢很高嗎 跟其它地方比還低了些呢 人生那麼長 要逼自己一直待在這裡 一點也不值得

我自己工作兩個月後就想離職了 結果信都打好準備交上的前一天 媽媽大發脾氣 為了讓她接受 我把能想到的事都說了 只希望她能支持我 我怎麼會不知道呢 離開這裡也沒有人能保證下一份工作自己一定會做得開心 離開這裡不代表事情不會重複發生 說要離開的理由冠冕堂皇似的 也抵不過一句我本來就不喜歡這份工 工作性質不是自己想做的 老早就想離開 只是後來發生了不愉快的事像是無形的手將我一推 讓我更加確定不再左右罷了不是嗎

×

有個女孩有個很喜歡很喜歡的男孩 男孩說他也喜歡她只不過不是愛情的喜歡 男孩仗著女孩喜歡他 做了傷害女孩的事 摧毀了明知道對女孩很重要的東西 有些傷害或許沒有造成傷口但不代表不會痛 那件事至今還是女孩抹不去的噩夢 想起時還會哭 憶起時還會發呆 那個不是曾經說要保護她的人嗎

過了段時間後她想回去 嗯 她很喜歡他 但如果你認識那男孩 你會知道他一點也不值得女孩再為他受傷難過 更不值得讓自己再犯險去試看男孩到底能不能為了她成為更好的人 他不值得她一再試探然後換來更多的傷害 不值得

×

前陣子 我感覺世界與我為敵 我覺得自己一無所有 但我以為我還有親人 最親近的人 再後來你看著自己最親的人可以因為很小很小的事惡言中傷你 可以一句話摧毀你所有的付出和努力 後來我沒哭 我只是明白了原來我一直以為我一無所有但我還有誰的時候 明白只有自己才不會離棄自己 其實一直陪著你的,是那個了不起的自己

過去我一直為了讓她開心的照她想要的方式去生活 甚至放棄自己所喜歡的 只要她不開心我就不做 只希望自己能成為她小小的驕傲 我擁有的不多 但能給的我也都給了 只願她能因有我而感覺幸運 卻在那個夜裡明白 她也會離開我的 就在她輕易轉身後

×

傾出所有的時候是否想過自己了 可曾為自己的感受心疼多一些 可曾把糖果派完給身邊的人之前留了一粒給自己?我們可以在這路上受傷害 我們很清楚那是讓我們變更強的過程 如果這傷害能讓你成長 能讓你明白 能讓你變得更有同理心一些 why not? 但讓自己重複受同一種傷卻沒有成長和改變 甚至阻止 那我們也是幫助別人傷害自己的幫兇 要知道 傷痕累累的時候是沒有人會為你擦的……

問自己 那個人那件事值不值得 自己又值不值得 倘若為了誰受一點傷你也覺得值得 那麼全世界都說你是笨蛋也沒什麼好畏懼的  因為我們暗暗覺得值得  敬了不起的自己(: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2 則留言:

  1. 天上的麻雀没人照顾依然能好好地过每一天,相信亲一定也可以,加油!^_^

    Ps. 多谢回访,谢谢:)

    回覆刪除
  2. 我什么也不想说... 只想给你一个轻轻的拥抱...

    hug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