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成人礼❀致21的自己(1)

成人礼❀致21的自己(1):即使一整天下来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好事 也是个值得感恩的一天。
对于即将迈入 21岁成人这件事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小小的害怕 好像 好像我不懂该怎么说那个感觉
对于自己真的长大了的意识不是很适应和接受 加上开始了朝九晚六的工作生活 更让我觉得生活是件很不可思议的事
每天都有很多想法冲刺脑袋 让我日复一日的思考那些没有所谓标准答案的事
不过 每天都有的感受和体会 都是份礼物 给自己的礼物 所以决定好好写下

以前总会觉得每天都要发生一些顺利或美好的事才称之为美好的一天
直到渐渐长大 才发现 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 那天才是美好的一天

同一条上班的路 即使离家很近 但每一次能平安进出 已经是种美好
身体没有异样 没有病痛 能自然呼吸吃饭走路活动 就是种恩赐
没有天灾意外 身边的人健康的 好好的 也是种幸福

每次到嘴巴溃疡 才知道能好好吃任何食物 是如此舒服
每次到意外发生了 才明白有很多事情不是理所当然的
每次到伤风咳嗽时 才发现多么自然的呼吸也是种幸运
每次到失去时 我们才更懂得珍惜 才懂后悔

最近 自己的半边脸肿得很严重 因为智慧牙长不出 没办法好好工作 入睡和饮食
没办法张大嘴巴 也没办法关紧 就连说话都咬字不清 发烧 发冷
笑自己半边四方脸 半边瓜子脸 躲在被窝里痛到入睡 再痛到醒

今天请了半天假 看了医生后 既然要排期吃药 等消肿后照 X-RAY 然后三个星期后动手术
只不過是生一顆小小的智慧牙 卻嚴重到要开刀取出 医生说要打麻醉針 要開刀 磨骨 之類的手術順序
眼泛淚光的聽她說 也不敢讓眼淚流下丟臉 让我不安却装没事 反正逃不过就是了
虽然是个小手术 但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手术 多多少少都有些害怕
每一個手術都是有風險的 這種小手術也不列外
像我这种严重怕痛 从小到大每拔一颗牙都至少哭一回的人 要怎么挨啊

我想念牙齿不痛不痒我能好好吃西瓜喝汤吃菜吃肉吃饭的日子
我想念身体健康没有病痛说话自如好好睡觉好好上班好好微笑的日子

然后我更加确定 人生中的小确幸比大大的好运来得更让我觉得感恩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8 則留言:

  1. 这么严重到要动手术哦 >_<
    祝妹妹早日康复哦!
    比起当年21岁的我,妹妹显然成熟好多(姐姐好惭愧,呵呵)
    真的,要感恩生活上的每个小确幸,就会觉得,其实自己好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一定要動手術才可以 不過現在已經消腫了 只等手術期
      好的 謝謝姐姐!(:
      哈哈 別這麼說 這種事都因人而異的 我們遇到的人和事都不同啊
      而且 慢成熟就表示姐姐很多人疼 哈哈!

      刪除
  2. 人往往身在幸福里头就忘了幸福的滋味...
    一生都在学习如何珍惜当心...

    happy birthday ...21岁是最灿烂的时候...
    羽毛妹妹, 手术时...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人生有太多無法停止學習的事情 所以我們才沒有停歇過

      謝謝謝謝(:!其實還沒正式21歲呢 :b

      刪除
    2. lol还要申明还没正式21 (扭头)
      实在要让大你好几岁的我海扁你一顿(偷笑)

      刪除
    3. 還有幾天就21,要趕快說自己二十先 :b

      刪除
  3. 生日快乐!你的生日是几时吖?我今年踏入20岁的时候也是觉得有点小小的茫然,觉得自己成年了要比起20岁以前更加要好好努力地生活 :) 生活加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其實只是即將邁入21,還有半個月啦 只是感觸甚多 就先寫下
      嗯 明白 畢竟 20這個年齡數曾經離我們很遙遠啊 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似的
      加油 生活愉快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