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闺蜜游,KUL✈BKK I

這次記錄遊記不打算細寫行程,原因很多。其一,我們旅行走的是隨意路線,不帶腦;其二,功課做不多,怕給錯訊息;其三,太多大馬人去泰國玩了,網絡上能找到的遊記一堆。綜合以上種種,負責任的我這次重點就衹是分享照片和一些小心情。

哇,掰一下就冠冕堂皇了唉!有些朋友私下有來詢問行程,大家參考就好啊 哈哈哈!😂

我們根本就是衝動羊🐐
能促成這次的曼谷旅行可以説是件很感恩的事。我們的第一個閨蜜游去了香港,那時就希望我們一年能一起去一個國家旅行。後來我説要去流浪,她的假期也不多,我們去旅遊的日期就排不出來了。還自我安慰說,那改成兩年一次好了。
再後來被反對去流浪,我也因此獲得其它。

這次很厲害的搭了馬航,而且要炫耀下機票來回僅RM350。好多人知道了之後都投以羨慕眼光!後來聽說最低能以RM288買到,不過我們已經夠開心了呵呵!我從美里出發,加上12月的關係,國內飛比飛國外還要貴,真心在白眼!

前面計劃時一直都很興奮,想說終於要去泰國玩了。後來中間因為買了2018的旅行機票的關係,很不小心的就把去曼谷的興奮程度給蓋掉了,一些些。
哈哈 我們都有點心虛,但感受也騙不過自己😃 但能一起去曼谷心裡還是開心的啦😛

——

我們的第二個闺蜜旅行之所以會選曼谷是因為去泰國這件事不知道是不是説了四年,或以上;加上我的旅行全擠在年尾,而她也去了台灣回來,荷包元氣大傷,便選了比較靠近旅費也稍微低一些的泰國。 *雖然馬幣持續走低,好多朋友都說泰國已經不是泰好逛了* 但和其他國家相比,還是相對低預算一些。
我是個很怕熱,也容易流汗的人。恰巧12月的泰國天氣涼爽,便照就了飛去曼谷不可的計劃。
友人一月要去,見我服裝涼爽,問不冷嗎?雖新聞報導曼谷天氣轉涼,但可能地域關係,我待的城市也沒有特別涼快。

我覺得人最強的是好運冠頂。
想說泰國遇扒手、迷魂黨之類的新聞屢見不鮮,我從原本的很酷變得內心有些怕怕的。
後來很多“大人” 知道我們兩個女孩膽粗粗自己去泰國時,紛紛以“很危險!” “太危險!” “兩個女孩子不安全!” 的字眼來回應我們的旅行。

再後來好多熟客知道後紛紛勸我招多幾個旅伴,有男生就更好。
想說不管是香港還是泰國,在促成這一場又一場的旅行之前,是無止境的JIO。
問到某個心累的程度就發現,要出發,便是此刻。

出發之前,我誠實告訴闺蜜我突然的不安。或許是在日本的際遇和語言不通的經驗,又或許是幾個客人關心的找給我看的實際新聞,都讓我變得沒那麼帥氣。
闺蜜耐心聽我的不安,和我討論所有避免不安全的狀況。我們各自看了不少新聞,並不斷提醒對方要注意的事項,反正就是要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去。
在機場出境那天,我興奮得跟她說感恩東西都沒有被扒走、感恩都遇到笑容燦爛的泰國人、感恩這場和妳順利的旅行…

——

看照片之前,很心虛的說,我們吃了很多很多很地道的泰國美食,但拍了影片也在Ig po 了story。但回國後才發現,我-完-全-沒-拍-到-照-片-啊。是一張食物照都沒有的那種!明明吃了四次Mango Sticky Rice, 吃了兩次Pad Thai, Tom Yaam Goong, 木瓜沙拉, Green Curry Chicken, Banana Crepes, 等等等等… 
反正說多無用,我就是心虛。
所以,旅遊照都是我們的個人照😛 而且怕危險的關係,我們都不敢把相機架在哪裡設倒數合影,以致這趟旅行多數是我們倆的個人照。照騙慎入😂

感謝旅伴對我的細心照料💖。
出發前,我擔心的是自己不會吃辣而錯過一堆美食;旅伴擔心的是我出門又吃壞肚子。
我腸胃向來不好,偶爾會瀉肚子。到曼谷酒店的第一天,她就跟我說「妳如果肚子還是哪裡不舒服記得跟我說,我有帶XXX和XXX藥。」
我很害羞的沒看她,就覺得自己又被照顧了。她見我沒回應又說了一次,我嗯嗯噢噢就整理洗漱用品去。

後來整個旅​​行,我出乎預料的吃香喝辣,八天。強大了。
闺蜜說超不可思議的,而且很開心,因為我沒有錯過好吃的,也沒有生病。泰國食物,我們倆都覺得很onz! 說好下次再去過。而且,說到吃辣,她可是我師傅。會開始吃香喝辣,全感謝闺蜜感染。從滴辣不沾,到現在能吃酸辣跟小辣的食物。
克服不了怕動物的心理,渾身不自在的望著那群衝動羊。 Swiss Sheep Farm 的概念就是你買入門票進去看他的羊群,然後再付錢買蘿蔔/奶/草幫他餵養羊群。我笑說這個概念真是好賺。語畢,在我前面的台灣人突然也對著他的太太和朋友說了同一句話。

我怕毛茸茸的動物,噢不對,毛不毛我都怕。北鼻說買一扎草好了,我說好,因為蘿蔔和餵奶都要站很靠近,而且她餵。
那群羊,管理員平時是沒在餵吧?明明我們之前就有兩家人在餵了,結果我們去餵的時候他們還是衝動得像快把欄給撞出來似的。拍了照後就跟北鼻說她餵就好,我有點怕。冒冷汗不止,連四肢都有些僵硬不自然😒

總結是,羊群們的牙齒比我的還要整齊堅固,我怕他們咬我。他們搶草吃的樣子一點也沒有讓我覺得可愛呀!然後欄杆外有一隻專門讓人合影的小羊。它更誇張,一直嚇到我把手上整束草都送完給它。所以北鼻complain我跟小羊的合影站得太遠,站靠近點再拍時,我說沒事,可以了,真心辦不到了😂

——

進去咖啡館除了設計可愛之外,更重要的是進去吹個冷氣。天氣太熱了😌
然後我這個財政,竟然不小心把“阿公”錢給弄丟了。出到外面玩了一下午要買飲料準備搭車回曼谷時才發現掉了整袋錢。
很不安很想哭,總覺得不可能找得回來。北鼻一直跟我說沒關係,我心想如果是路上拍照時掉的肯定找不回來。後來冷靜之後回想好久,才想起最大可能是在甜品店掉的。

我沒抱希望,北鼻跟我說回去問一下罷了,試試看。回到咖啡館,說了幾句英文,那位服務員就叫我們等一下。她找來聽懂英文的另一服務員,她一下就听懂了。打開櫃子問那袋錢是不是我們的。那瞬間像是心裡沉重的石頭往外掉了一樣,才懂笑。

——

再後來,進聖托里尼樂園的時候,在門外站崗的保安大叔知道我們之後要回曼谷,便告訴我們幾點之前一定要出來,不然會趕不回去。還跟我們說出來找他,他帶我們去辦公室去找另一個大哥幫我們安排mini van。後來他負責幫我們聯絡,我們等了十分鐘就有車好回去。

一天內能遇到那麼多善良的天使,我們那天一定有幸運天使在頭上的關係。
「人生路上不易走,感謝遇到太好的人。」

2 則留言:

  1. 好喜欢这系列照片,太美太梦幻了 =)
    愿你们友情继续升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