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您好,七月。

💮

珍惜能放空的日常

像條鹹魚一樣什麽也沒做的就來到了七月。嗯,別拉鹹魚下水,説不定鹹魚比我還要有夢想。
想説2017年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了大半年,就去打開電話裏的Notes來看一下2017 do-list wish-list好了。
看著看著竟有點不知所以然的呆笑了一下。😅

上半年的生活計劃除了要存錢和希望自己能多看幾本書以外,沒有其它。
逛了好幾次書店增加書籍,偶爾看看電影,上上班,發發呆,就是生活的全部。

💮 

我現在這樣生活算踏出舒適圈嗎請問

這上半年半逼半就的被我爸和我媽給叫回家里幫忙做生意。因爲店剛開,兄弟姐妹裏面的現況除了我最flexible以外,沒有人能回來幫忙了。抱著回家九個月幫忙一下的心態,然后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好了。
一開始是這麽想的,但是,要麽不做,要做就做最好啊。半天調也不是我的風格😔

我是一個不喜歡persuade人買東西的人,對做生意更是不喜歡沒興趣不想會。就連在外打工分配自己每個月的一兩千塊生活費都算不好,現在叫我管一間幾十千上下的生意,沒事吧? *把白眼都翻到北半球去了翻不回來* 😬

更搞笑的是我常常對賺客人的錢很不好意思,偶爾大哥不在身邊如果客人主動問也會偷偷扣一點,可是心裏又覺得對不起我爸;再然後客人對我説的術語我聽不懂,聽--懂!
聽不懂就算了,在客人面前丟臉尷尬的事也沒少發生,我就不形容太多了*又想放個白眼emoji給自己* 🙍

朋友常常聽了我的丟臉事件之後就拍拍我的肩膀說:妳好好的去搞妳的藝術或是打份工吧,做生意不適合你…”
雖然比起剛開店的時候不是十問九不知的狀況、東西的名稱記了好幾個、價錢和代號不用查電腦也會一些,也沒像一開始那樣討厭做生意。但,沒討厭不代表會喜歡啊,就這樣。當作是自我突破可以了吧 LOL

💮 

「船停在碼頭是最安全的 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
人待在家里也是最舒服的 但那不是人生的意義」
💮

生活上的每個選擇本來就是有得有

生活不能兩全,離開誰或來到誰身邊,都是生活。
回來后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遇到的一些人我都覺得是個小確幸,雖然我還不確定如此交接的兩個生命是要帶給對方些什麽。💪

2016年年尾我也説過希望一家人的關係能變得好一些,這點算是有在做到。或許是因爲我們家增添了第十位新成員 (也就是我的小侄兒👶) 因爲小朋友的關係,大家的關係有比之前更親近一些。

關於下半年的計劃原本就是要出國打工換宿四個月,但即便買了機票問得誠懇認真也還是不行。
想起來多年后的自己一定會覺得對不起現在的自己但衹能説我沒那麽幸運有個支持孩子做個勇敢追夢的父母和家人。而且沒得到支持的話自己也狠不下心來説走就走,結果找了好幾個理由就把自己給打發了。

有人問過,堅持到什麽程度是固執?我在詢問了數百次仍得到同樣的答案之後就沒再問了。
有人聽了之後替我生氣,不過請妳放心,不是我放棄了,而是我把計劃延遲了(:

路不轉我轉。原計劃是要去兩個國家,看著自己存了好幾個月錢的兩張單程飛機票,除了可惜,也是心痛那些錢!既然今年去不了打工換宿那就先做另外一件事情好了——一個人的旅行。

💮

我總認爲生活不是衹有兩個選項

做好決定就買下了回程機票,然後提早跟爸爸說要請九天假。一開始連九天假也不行放,但我語氣認真的對父母說我衹有四個月和九天的選擇,沒有“不去這個選項。就這樣,今年先送自己九天的小流浪好了。

事關自己沒能去打工換宿,放了另一個女孩的飛機,至今還是覺得很抱歉。雖然打一開始她就計劃自己一個人出發,後來認識她之後知道她正準備做著好多人一直想做但不敢去做的事,於是不要臉的說我不是個麻煩人拜托她帶著我一起出發。就這樣有計劃沒計劃的一起買了機票決定一起去流浪,然後不要臉的我最後又不能去了

她説機會難得不去很可惜,但暫時沒辦法放下一切跟她走的我就放了個大大的飛機。
那女孩跟我說沒關係,以后有機會再一起去流浪好了。衹是我想是心理準備的問題吧,那種一開始鼓足勇氣決定自己一人出發,後來有個伴說要一起就有種有可以互給力量的感覺,然後那個伴又説不能去了自己要再調整自己的心態…😩

💮

我像隻沒有脚的小鳥 但内心比誰都渴望安定

常常會聽到身邊的人說 “妳很勇敢欸這樣的話,但其實我就是那種明明害怕得要命仍要逼自己去做去習慣去感受去適應的人。那種很犯賤的人。😊
明明怕一個人,明明在意別人的眼光,但還是一個人去看了電影逛了街吃了飯。

希望逼著自己做那些害怕不安的事情時我這隻沒有脚的小鳥最後真的能找到一個家。🏡
也希望有一天我能遇到一個人,遇到一個在他面前我能不用再裝堅強的人;
再迷戀這大千世界與自由,也甘與他過柴米油鹽的平淡生活。(:

無論如何,2017年還沒過完我就有種能把生活一眼看到底的感覺。那種一個星期七天都在工作,偶爾一個人去看場電影,偶爾朋友約吃個飯、喝個茶、心情好或不好都來點甜、每天都期待著旅行的日期到來,這樣過著…
🌊🌊🌊

1 則留言:

  1. 你还年轻妹妹,以后多的是流浪的机会
    现在就先乖乖当爸爸妈妈的女儿吧
    毕竟他们也有年纪了,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才来后悔哦
    生活要加油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