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總結2016的二三事

回顧這2016的博文,想説今年的產量真的少得可憐。
但這也説明我把大部分時間用來生活去了。

花了點時間,總結了一整年生活。
回不去了,好的壞的好好珍藏一番。
終結我的 2016工作事🛄

畢業還不到兩年,光是今年我就換了三份工作。
第一份工作是廣告平面設計,待了一年;
第二份工作是廣告拍攝幕後工作者,待了僅僅四個月;
第三份工作是咖啡店服務員,待了就兩個月…

在之前的博文大約提過第一和第二份工作,這次想説的是第三份工作。

從以前就有一個想在咖啡店打工的小心願,而我趕在 2016結束之前完成了。
更重要的是,原來每天看到食物真的很快樂;
更重要的是,我認識了一群讓我笑容變多的人。

在咖啡店打工的這段日子里,經常有笑話聽、經常有好料吃…
而我再不捨,也要說再見。

對我來説,所有的愛都藏在細節里。

謝謝每天一到甜品咖啡館都用燦爛的笑容迎接我的新一天的女孩 (雖然她偶爾遲到)
謝謝每天都有無限廢廢笑話說給大家聽的女孩 (認真的時候會跟你説一些人生道理)
謝謝經常陪我吃飯搭巴士去地鐵站的小男孩 (他説跟我説話想吊頸我説跟他説話白眼都翻到後腦勺了)
謝謝每天早上泡摩卡給我們喝的咖啡師男孩 (每天點摩卡還要問人家今天想喝的是什麽)
謝謝永遠都在關心我好不好 教會我 deco甜品的溫暖大男孩 (他是我的默契 什麽都不說但他什麽都懂)
謝謝心情好會哼歌心情不好會沉默的 “小女友” (來那裏上班最先混熟的外勞 心地善良無比 很帥也很可愛)
謝謝那個每天跟他説話永遠衹有一號表情的呆萌男孩 (但他偶爾笑起來你會融化到一個不行)
謝謝點什麽吐司都説好的男孩 (每天三點準時去break 看老婆 愛老婆的男人真的很man)

短短兩個月,但基本上每天都在見面,我感謝每個小細節讓我即使工作時間長也經常不想下班。
感謝大家讓我做到了讓自己成爲快樂的人這件事。
感謝讓我看見自己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的樣子。

不管還見不見到面,希望他們回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家的那一天快點到來,真心希望他們每個都好好的。
總結 2016感情事💖

過了一年,依舊單身,身邊的人開始有意無意的在提起。
尤其身邊閨蜜都找到了。

“戀愛了沒,看你樣子肯定是有男朋友啦!”
“朋友都戀愛了,什麽時候輪到你?”
“你單身肯定是你要求很高!”

每次除了苦笑,也沒有解釋的力氣。

那些說喜歡我的男孩在被拒絕之後轉個身就跟其他女孩戀愛了,
真是讓我連愧疚的機會也沒有。

果然是個連愛情都像是即食麵一樣的快節奏。
不過也對,沒有誰該爲誰停留的,也沒有誰非誰不可啊。

也好,因爲感恩自己沒有因爲該戀愛而點頭了。
也好,大家的照片看起來也好幸福。

從一開始的希望對的人能快點出現,到現在的覺得還是慢點好了。
看身邊人分分合合,我想我的心臟應該還沒强大到面對這些,
所以,慢點好了,雖然我已經不太確定愛上一個人的感覺。
但有天會有個人出現讓我打敗所有的條條框框點頭說 “好!”

2017會不會遇見我不知道,但我依舊走在我想走的路上 (:
總結 2016友情事👯

朋友們工作的工作、戀愛的戀愛、念書的念書,
各忙生活、各忙事業,
在路上免不了落下誰或把谁落下…

那些和我在不同城市的你們,
偶爾一封簡訊來說 我近來很好 我戀愛了 我準備考試 我過得很糟
足以彌補遠距離我知道我們都心繫彼此的感動。

感謝一路哭過笑過,感謝大家朋友圈都在減少而真心的還有幾個。
感謝一通電話該在的都在,感謝流的眼淚都變甜的。

請你們無論身在何地都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

光是今年就發生了兩次。
我一通電話祝你生日快樂你説你正準備進手術室;
我一封簡訊問你明年過年你回不回國你説有個手術需要靜養回不來。

請,好好的。拜托。
總結 2016健康事💪

這一整年自己的健康還算可以,沒有什麽嚴重的狀況。
除了一些傷風感冒,但睡個兩三天也就自己痊愈。

衹是最折磨我的是牙齒。
智齒痛了好幾天最後才拔了,最近另一顆大牙也做了個小手術。
花了好多錢很心痛是真的。

熬了好幾針,怕痛卻還是勇敢了。
更加珍惜日常,連平日能咀嚼這麽平常的事也變得很珍貴。

在甜品咖啡館打工之後,睡眠更是不足,但也因此夜夜好眠,睡眠質量變超好。
2016 checked list

今年最感恩的是 2016的我過得比 2015的我還要快樂。
感謝自己做的每個勇敢的決定。

或許是磁場的關係,我遇見了更多善良的人。
長了肉,那是因爲真的很多人疼。對吃這件事也變得很有福氣。

去了旅行。
見了想見的人。
去了想去的地方。
做了想做的事即便得不到支持。
紋了個小紋身。
進了賭場。

運動量變少,所以希望下一年能有所進步。
也希望新一年跟家人的關係能變好。

再次回家,計劃待上半年,好讓下一個計劃能順利進行。

目前 2017的時間表已經給排滿,但計劃趕不上變化,
所以我也不清楚是否一切都能那麽順利。

但我知道一切會變更好的,因爲這兩個月以來發自内心的快樂讓身邊所有的事都變美好了。
這些時光之所以如此珍貴衹因是一場有去無回的旅行,好的壞的都是風景。

2016美好結束,再見了。祝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