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畢業禮

才過了兩個星期的畢業禮 對我來説卻像是很久以前的事 好像才剛見的大家已有段時間沒見面似的
對這趟旅程充滿許多美好想象 有很多 to-do-list to-buy-list to-go-list 可是真正打勾勾的有多少 我想説 真的是少得不能再少了>< 原本想要和媽媽兩個人去 一切簡單就好 結果媽媽來電的把大哥大嫂弟弟妹妹都帶去了 人數那麽多 頭都痛了 畢竟人多 交通和膳食的費用都不小 不過都説了 我媽來電 怎麽也阻止不了 lol

都難得的飛去了 我不想衹去個兩三天就算 所以説服了很久 媽媽答應去五天 不過我想去的地方太多 五天也還是不夠啊 但我媽一直嘮叨說工作要負責任 不能請假請太久啦 哦 其實少了我也不會有什麼變化好嗎

散亂的記錄吧 畢竟我也沒有拍很多照片 多數是用手機拍下的 而且重點是畢業 所以其它行程我也不多做記錄了(:
第一天下機后就很匆忙 路途遙遠 大家已經疲憊不堪
這是我弟第二次到吉隆坡 他的感言是下次他來要買直升機 哈哈 我笑説一定等那天 XD

感謝同學主動提議載我們到Sunway 去 帶他們去吃了一些我覺得還挺不錯的餐廳吃晚餐和甜點 就覺得很開心
 沒有帶著他們玩到很夜 九點回家大家輪流洗澡就累得睡着了
第二天是要去購物 爲了捨命陪太后 我都帶她們逛 結果最後自己什麽也沒買 T.T
不過我覺得帶他們去我很喜歡去的地方 吃我覺得好吃的食物的那種感覺很爽♥

其實第二天晚上有同學聚會 但我當時在離學校很遠的地方 所以趕回去的時候已經很遲了
最後只見到幾位同學 他們帶我去附近的咖啡店去消磨時間
我也只能說 咱們的約會又得等下一次了><
第三天 也就是周六 是我的畢業典禮 早餐后我們就提早到學校去拍了全家福 因爲每個畢業的學生衹能拿到兩張門票 其他人進不去 所以爲了不浪費時間 就叫他們下午自己去逛街

二哥負責相機 拍了很多張 但最後能用的寥寥無幾 沒辦法 他對於相機的功能還不是很熟
但有幾張還能看 也算不錯了啦  
拍出來的感覺和我想象中的有很大差別 哈哈 不過我想 像這樣子一家人都在也已經很滿足了(:
我喜歡這張 我覺得超可愛的 幸好有空教室讓我們進去 :b
因爲是家裏第一個帶四方帽的 大家很興奮 媽媽也説人生唯一一次 就不停的叫我拍照拍照
那件畢業袍真的很適合冬天穿 我整個人就頻流汗就對了 哈哈
這時候就會覺得有劉海是個累贅 頭髮一直 NG 加上不知道是不是不習慣那頂帽子 怎麼夾都還是要掉下來
但上台最重要的是什麼 就是不要跌倒 XD
高跟鞋不是我的好朋友 加上開始前站在禮堂外已有一個小時 腳很酸痛 我上台的時候走得慢條斯理 
不過沒有跌倒就好 哈哈

兩個小時的畢業禮 有半個小時是興奮的 有半個小時我是睡著了的 呵呵
還有的四十分鐘是用來劃手機 再然後的二十分鐘 是期待結束 lol
就在我劃手機的時候 看到劉妹妹說外面下著大雨 擔心待會兒不能拍照

我想起妹妹說那幾天下午 吉隆坡都是下雨的
我開始擔心 卻希望好運降臨
畢竟是人生那麼重要的事 我不想因為一場大雨而毀了一切

不過 那天好運並沒有降臨到我們身上……
禮堂的門都打開 不只是大雨 還刮大風>< 大家都被困在禮堂裡面 連找人都很難
禮堂的燈光昏暗 加上人群擁擠 我心想這次完了 肯定拍不了什麼好看的照片
*最後照片都是昏暗 以一群人為背景的*

只能說幸好在畢業禮開始前和家人拍了合照 要不然我連和家人的合照都沒有

因為和同班同學約好 大家和家人朋友合照完 到某個地方拍我們最後的大合照
可是那場大風大雨 很多同學隨後跟父母回家了 我也沒在人群裡遇到幾個朋友
說好要照的最後都沒照到……

最後也就剩下這幾張 我想說 好想念你們啊啊啊啊 DBC2 ):
家人     室友      學長
這趟小旅也算是見了不少想見的人 雖然都很短暫
感謝學長幫忙拍了這麼高清的照片 呵呵

原本那兩張入門票想給媽媽和大哥進 但大哥說他坐不靜 就把票給了弟弟做代表 哈哈
還有和roomies 的合照 真的是好久沒見了
還有獅子 想說感謝那一年裡每一次的拔刀相助 教會了我很多東西 經常花一整個凌晨的時間陪我去剪接無數個影片 
偶爾有空也去看了很多部不錯的電影 還有去泡咖啡屋 還有還有 聊心事 (:
下次 下次真的會去吃我們說好要去吃的pie :D 我請!
和恩兒兩家人的合照 我覺得這張照片別具意義
好開心我們兩年前一起來 兩年後也能一起順利畢業

那天晚上 我和家人去附近吃了蒙古火鍋 也去看了場免費電影 
因為生日 在七月結束之前去redeem 就可以了 剛巧七月到了那裡 不看白不看嘛
結果我和媽媽在電影院睡著了 lol 沒辦法 累得根本看不下去>< 看在是免費的份上 我也沒太難過
這趟小旅我也見了YongLin 和 Canon
因為到他學校附近用餐 加上我很想念他 就叫他來跟我的家人一起用餐
嗯 其實他也見過我的家人啦 不懂那天他不好意思個什麼
多兩個星期他就回來美里了 我們說好等他回來一起去吃火鍋 :D

這次把Canon 工作的咖啡店列進schedule 裡面 因為我還沒去過那家新開的咖啡店 
也不知道我們下一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 所以就有了這一舉兩得的安排
YBR 經常滿人 感謝他提早幫我留了位置 也幫我在廚房關之前點了餐(:
我們第四天的計劃其實是要去馬六甲一日遊 但因為臨時發生了一些事 就改成逛街了
第五天更不用說啦 因為新買的相機出了點問題 所以我特地走回去換
中午三點就趕去機場了

在吉隆坡的最後一頓午餐是我必帶他們去的 Chilli's 
因為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所以我說一定要帶他們去 這樣我的遺憾才能少一些

想吃的壽司沒吃到 想吃的韓國餐也沒吃到 相見的同學沒見到
想買的東西沒買到 想去的地方沒去到 
所以 我媽在登機時說了一句 你年尾看有便宜機票自己飛來找朋友玩啦
其實她看得出我有小小的失落和遺憾 
嗯 她恩準了 那就找時間來見見同學了 呵呵

雖然到現在想回去我的畢業禮有很多遺憾 但我也只是偶爾感慨下罷了
算啦 或許太完美也就沒什麼意思吧 我就這樣自我安慰好了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2 則留言:

  1. 毕业快乐妹妹!看你穿上毕业袍,突然好想念我逝去的青春,啊哈
    照片都很好看啊,很温馨呢
    妈妈一定引你为傲!
    毕业礼之后,继续为工作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姐姐~ 對啊 我想有天我看回去也會很想念這段時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