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写给在天国的你

最近 好像天天都是离别日 我不知道一天里面是要面对多少分离
或许 这是锻炼心脏变强的过程 只是我想 像这种痛 不管经历多少次 没有人会习惯的
……

不过你知道吗 因为你 我做了我一直只是想却没有行动的事
我找了很多久没联络的朋友 问他们最近好不好
跟我身边的朋友说我想念你们 因为我怕 今天不说 可能明天就说不了了
刚得知最新消息 我错愕
我的小学同学 因为一起交通意外而当场毙命 离世了

刚电话响起 班长说 sincere condolence for our friend 时
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因为小学的时候大家都会称呼大家的中文名字 看见英文名字一时搞不清是说谁
大家纷纷回复问是谁 在一一确定之后 所有人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我们一年级的时候就认识了 真正熟起来的时候是二年级
虽然是隔壁班 但你和我班上的男生感情很好 所以每次一下课 你都会跑来我们班一起玩

对于你在我心目中的印象 抱歉 还是保持在小学
那顶头发顺过女孩子的椰子头 超大粒的眼睛 白白的皮肤
红红的脸颊 还有说话尖尖超高音
与其说你帅气 我还比较想说你美丽 哈哈 说叫你这家伙皮肤白又滑

你就是那种会很顽皮的男生 说话总是有点搞笑 有时说话还会故意讽刺我
不过我知道 你是开玩笑的 没办法 谁叫你真的比我聪明又臭屁
老师总是很疼你 但那是因为老师不知道你的本性吧 呵 有时听你说话很犀利就讨厌
不过现在想回去 关于你的一切 我是微笑的

我们晚上一起补习 老师一走开 你就会叽叽咂咂的说个没完
老师一回来 就变得很听话的做功课
嗯 小男孩都是这个样子的不是吗
不过后来 我没有参与你的人生 渐渐长大的你 又变成怎样的人了呢

其实 有好多事我都不记得了 但 是你提醒我的

后来上了中学我们念不同校 大家各奔东西也甚少联络
只是偶尔路上遇见就打个招呼罢了

上一次见面 是我上一个学期回家的时候
因为澳洲的同学回国 我们特地在过年前两天办了个同学会
虽然只来了近一半的同学 但这一次的同学会是最热闹的一次

那天见到你来 有些意外
 我们坐的位置离得有些远 没什么说到话
直到拍合照的时候 我刚巧站到你的后面去
因为男生都比较高 遮住了后面的女生 所以其中一位男同学站起来把位子让给我坐
我坐在你的旁边 结果你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我聊了几句

或许是念传媒的关系吧 我说拍得不是很好我们从拍吧
后来你说 诶 以前认识你的时候老师说你的眼睛会说话 什么时候变这么叽喳啊
那时候 听你这么一说 那句十年前曾经听过但已经忘了的话突然又出现在脑海

因为我忘了 所以问你记不记得老师为什么老说我眼睛会说话了啊
你说因为你以前都很安静啊 每次都不讲话 所以老师就说你的眼睛会说话咯

此话一说 我直接爆笑
对啊 那些事我都差点忘了
只是更让我意外的是 那么久的事 你竟然还记得

我们聊最近如何 聊现在念什么科系

结果我 因为过后约了家人 同学会去了一个小时就离开了
我为自己当时的匆忙感到难过
我们是不是要学会去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来过
是不是要学会对身边的人宽容一些 珍惜一些

“你要过 21岁了 可是你走得那么快 连21岁生日都还没过就离开
你知不知道爱你的人会有多难过
抱歉最后一次谈话匆忙 还有 忘了跟你说 你说话还是那么搞笑又小讨厌

希望你现在已经抵达另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如果你有能力的话 就在天上保护那些你爱的人吧
下一次老同学聚会少了叽喳的你 一定会很不一样

虽然那么多年没联络 感情也没有小时候那么好 不过
在得知你的消息时 还是会为了你流泪
想说 我会记得你 老朋友(:

看那些我久没见面的老同学 突然在面子书上说关于你和他们的回忆和过去
我想很多人 都想念你了
还有 希望能早点找到肇事者 并对这件事情负责 虽然这无法挽回你”

最后 老朋友 生日快乐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