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喜洋洋纪录篇

:b 要写一篇迟了两个月的过年篇 像是这么重要的记录 的确该等得空的时候才慢慢写才对

这是除夕夜和妈妈 大嫂一起在厨房准备的团圆饭
除了那条鱼 其它的我都有吃

妈妈怎么可以买错料把原本该清蒸的鱼变成asam laksa 鱼叻
年除夕吃那个怪怪的 lol

因为连续忙碌了好几天 所以 还没迈入大年初一我就倒头大睡 哈哈
不过在凌晨十二点的时候 还是抵不过那鞭炮声 被惊醒了
嗯 就新年快乐 看了一眼电话 又倒下去睡着了
大年初一必拍的全家福 说好的一起红彤彤 鸿运当头
幸苦了妈妈一早起身 准备了炸年糕 鸡汤红酒面线 和蛋糕给我们当早餐
新年快乐 吃了年糕快高长大 学业进步

印象中 初一都是待在家里招待亲戚 拍照和睡觉
最开心的是小宝贝♥公主般一早就来我们家跟妈妈拜个早年
希望宝贝的头发可以再长快一点 身体健康的长大
兄弟姐妹今年过年有了个大嫂
大年初二 出发去外婆家之前舞狮队早早就先来我们家拜年
哈 早到我刚洗好澡连头发都还没吹干就来了

表演完后 感谢他们的其中一位队友帮我们拍了全家福
因为今年过年我们就只拍了两张全家福
今年过年很平静 很简单 很少出去拜年 而我都是吃家里的年货多 呵呵
今年没有回乡 多数时间都是待在家里 吃 喝 休息
还有 珍惜在家里的时间

今年过年和家人过到年初五罢了
其实一早就已经开学 而我因为大哥结婚 还有为了要过年 
week 3才回学校去上课 还差点就中bar 了

初三傍晚和妈妈去看了 赌城风云II
以前过年的每个晚上都会和妈妈一起去看电影 看喜剧 一起笑翻天
后来因为听到很多负面评语说今年的过年喜剧很糟糕
所以只带妈妈去看了她必看的发哥电影
虽然这集赌博喜剧重点不是演赌博 但妈妈没有看到睡觉我就觉得不错了哈哈

我整出戏就想看 Angela 的部分罢了 她真的是太太太可爱了
只是觉得妈妈越是上了年纪 越会搞笑

最喜欢的是每天晚上 大家洗好澡后 把大门关上
我们六兄弟姐妹一起小赌怡情
哈哈 兄弟姐妹那么多 原来是这么用的啊 XD

大哥拿出他结婚的时候二哥送他的酒出来 大家赌博 喝酒 聊天
那天我还差点醉了 头好晕 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喝那么多
年初四恩儿和家人一起来拜年
结果好巧 年初四大家一起黑白配
恩儿的爸爸妈妈和我的妈妈从一进家门就大声说大声笑
从客厅聊到新厨房去 再到大哥的新房再走回客厅
家里突然就充满大家的笑声
年初五是最忙碌的一天 也是我待在家的最后一天
每年不变的 早早和 homies 团拜
虽然还有些朋友回乡还没回来 但因为我要飞去西马了所以将团拜提前

还久没有好好的和大家聊天说话
每一次见他们一面 我都觉得我更了解他们一些 然后再多一些 更多一些

团拜只参与到一半 中间去见了一位中学很好但好几年没见的朋友
过后晚上去了另一群朋友的团拜和 open house
过后再一起去看了场不好看的电影 再不舍的道别回家

年初六一早收拾好行李 和家人去吃了顿早餐就去飞机场了
练习了那么多次 我每次上机都还是按捺不住自己悲伤情绪
好开心 现在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会再一次回到自己真正的家 见自己的家人
每一次都还是认为自己属于那里
上课 放学 回家 功课 上课 放学 回家 功课
如此 这般 这般 如此 度过我的年初七至年十四

至从过年那一次回家我们兄弟姐妹给妈妈买了台新手机后
我在这里几乎是天天和妈妈 video call

她跟我说他们今天去哪里拜年了 今天谁家 open house 了
跟我说哪个阿姨给了我红包 放进我的抽屉里了
听了都忍不住想哭

就在想年十五该怎么解决晚餐的时候 二哥说他请我们吃 呵呵
我们猜说二哥应该是工作了拿到花红才那么大方请大家吃晚餐
虽然今年的年十五团圆饭还是没办法一家人一起吃
但和二哥 大妹 恩儿一起在这里吃饭 也算是很大的恩赐

想不到在年过完前还有机会去pavillion 看到超红阵仗的新年设计
那么红 感觉妈妈那一辈的人都会很喜欢

就这样 有超满足的晚餐为我的羊年过年画下美好的句号 ♥
过年可以许愿吗
我希望不管一家人分开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好 都能健康快乐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8 則留言:


  1. 妹妹,记得在你北京留学的文章提过不吃鱼还是不吃辣对吗

    红彤彤的全家福很好看很温馨

    那位漂亮小宝贝越大越来越美 ^^

    妹妹你妈妈搞笑很可爱 XD 一家人一起那么搞笑真的好开心,过后大家哈哈大笑整间家欢乐满满

    快要回乡了吗?回乡愉快,旅途愉快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对啊 姐姐竟然都记得

      谢谢!

      对啊 已经开始上学了哦(:

      嗯 要回家了 谢谢 也祝你生活顺利愉快

      刪除
  2. 你拍的照片都很有故事感,而且很sharp ,很漂亮很有天分e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有称赞我了欸 *不小心有点飘飘然* 哈哈
      谢谢你啦!

      刪除
  3. 和恩儿家人的感情很好哟
    新年就是和家人腻在一块儿,很快地就毕业啦,很快地又一家人团聚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对啊 因为我们 家人也跟着很好
      恩儿的爸爸还一直玩笑说我变成他的干女儿了
      呵呵 对啊 顺利的话就快毕业了

      刪除
  4. 新年快乐... 虽然过了很久但看见红通通还是想说句新年快乐:P

    没关系, 下回的家人聚会又快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真的 看回去感觉新年的气氛还是很重!
      迟来的新年快乐哦姐姐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