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续:北京游学 第七天

第七天,一篇挤一挤就能写完 不过也删了很多原本要放的照片。嗯,第二届都快回来了,再不写就真的拖太久了 哈哈!
2014年 1月 24号,早上气温大约在 摄氏零下一度,而晚上大约是 摄氏九度。

游学已经来到了尾声,为了结业的作品汇演,大家凌晨还在房里努力着!经过多番讨论,要呈现的已经有了决定。感谢老师的信任,把呈现的节目交给我来全权决定;也感谢队友们的信任,支持我做的决定。那天大家各自忙碌,到深夜才各自回房睡去。
早上九点先是各组轮流彩排,然后是在红土地吃午餐。过后三点开始了学生作品汇演。
来到最后,多多少少都会不舍。北京的领队老师在和我们说感言的时候,哽咽了一下。还有民族大学的副校长,还有老师们,我觉得认识他们,是一件很酷的事!(: 只是下一次见面,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下次。
5.30pm,结业礼,咱们领证结业啦!这应该是张一个不缺的合照吧!:D 我感谢这里的每个人为这趟游学添色不少乐趣!我还记得第一天,大家一直说我长得像中国人,有的说是韩国人,还不懂我是与他们同行,走错队伍的>< 尴尬死我了。
和捕梦人熬了无数夜,在得到北京老师们的肯定下结业了♥。
时间被拖延的关系,结业礼一结束,大家拍了合照,就赶回公寓的小酒楼去开始我们的欢送晚宴。第一天的开幕大餐有云南 18道冷热菜,大家吃不完,叶老师跟民族副校长反映了一下,怕浪费食物。欢送晚宴的食物有减少,变成 12道,哈哈!其实也还是很多啊>< 大家最后也还是没吃完桌上的食物。

食物很好吃,但我每道也只吃了一点。开幕和欢送的气氛总是大不同。副校长和大家举杯祝福,一一摄下合照。过后是和老师们唱卡拉 OK 环节,又是开心又是不舍(':。
在北京的日子还不多,叶老师提议带我们去美食街走走,去她以前来北京念书常去的地方。
这一家老自行车咖啡馆,Old Bike Cafe 很特别很漂亮,喜欢里面旧旧有古董味的装潢,还有精致的拉花。大家聚在一起,大声说笑,那段回忆,好美。

其实美食街还有很多不错的餐馆和咖啡厅,可是我们只能选一些去。
民族大学学院有分东门西门,我们喝完咖啡,聊了好久,过后到老师一起念书时住的公寓还有房门外拍照。哈哈,叶老师还想敲门看看自己一起的房间呢!不过怕打扰人家休息,拍了照就离开。

已经凌晨时间了,大家不甘回房休息去,叶老师就决定带我们到学校内走走看看。因为民族大学的学生那时放假,学校人不多,我们平时上课的地方都在同一间课室,所以也没有到学校其它地方走走看看。老师带我们去民族的图书馆、公园、办公室等… 冷天气还是没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小插曲。这趟游学也认识了很多来自其它国家的交换生。他们都很棒,才来学校学了两个星期的中文,基本的沟通还是可以的。哈哈,很可爱,很好相处。
心情:顿时觉得回忆都好可怕,以为不会不舍,结果听了老师们的感言,忍不住掉泪了。我知道,有些人,来匆匆 去匆匆… 谁知道下一次见面是何时?说不定也就没有下次了。这趟游学,其实占了不顺利的成分也很高,但好在是我们一组人一起携手度过。不开心我们会互相慰着,但那些难关是让我们这组人变更团结的原因啊。我们感恩,只记得好的 值得的。

相关文章:
[北京游学准备篇]
[北京游学,第一天——开幕]
[北京游学,第二天——上课 天安门 故宫]
[北京游学,第四天——八达岭长城]
[北京游学,第四天————二,景泰蓝 鸟巢 水立方]
[北京游学,第四天 完——晚餐 自由行]
[北京游学,第五天 完——晚餐 自由行]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3 則留言:

  1. 中学时期常在放学后混着吃学校路边berger摊的隔壁班女孩们...
    年终假期打工认识的不同学校拥有8级piano善良的她...
    大学时期来自不同系不同国家的同学总爱星期五来个TGIF聚会...
    工作时常一起寻美食与互相支持的打拼伙伴...

    回头一看, 因为"天时地利人和" 我们有交聚了...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又不得不抽离彼此交聚点...

    后来的后来... 发现只要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时光, 即使未来也许没机会再见, 也无遗憾... ;)

    回覆刪除
  2. 是啊,来匆匆去匆匆,虽然不舍,但你们拥有的是那份最珍贵的回忆 :)

    回覆刪除
  3. 你好,第一次来做客:) 喜欢你的这一句:顿时觉得回忆都好可怕,以为不会不舍。
    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自己不会不舍得,可往往到了那一刻才发现付出的情感其实比自己想象的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