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干杯

他们说要有话直说,他们说说话要经过大脑 
他们说说话要顾虑别人的感受,他们说心里话要讲出来,他们说有些话最好不要说

最近大家嘴里喜欢挂着 “最原本的自己”。

生活里的大大小小,你能拿捏得多好?
做自己,你敢吗?

你跟大家说了谁怎么个讨厌,却又被别人在背后说了你同一种讨厌。
看这过程我都忍不住冷笑了。

大家都被谁讨厌了,然后大家都不知道的都有着那同一种嘴脸。
我看着觉得有些搞笑、又有些愚蠢。
于是我自以为是的聪明,选择了沉默,
因为我也害怕在我的背后有我看不见的嘴脸。

有些可怕和邪恶是若不是你亲眼看见是不会相信或能想象的。

或许大家为了不让自己成为别人讨厌的那种人,也曾暗自地说要改变。
然后再有人说,那你就不是最真的自己了啊。

是这样的,每个人最真的自己,都很可怕的。
一点点的小自私、一点点的自以为、一点点的自我……

最真实的自己?

当你在拼命想要找回最真的自己的时候你可曾想过,
最真的你是怎样的?真的有最真实的我们?
最真实的我们,是从我们生下来后的哪一个时候算起?

是不是单纯、善良、热心?
它们只是好的一面,于是被标签成为最原本的我们。罢了。

我们,就是明知道这样做会很讨厌也还是给自己理由去做了。
没有最真实的自己,只有一个现在想要怎样的自己的自己
(:
这个放假是一个人生活。感谢生命中的每一位天使。这假期的第一个星期每天都有不同的伴陪我过。

但半晚一个人回到空荡荡的房,却被自己狠狠地讨厌。

嗯,讨厌自己。觉得自己这个态度不好、这个脾气不好、这句话难听。于是讨厌自己。一个人生活,每天都问自己很多问题,每天去理解自己的感受、鞭策自己。我在寻找有关于自己喜欢的,因为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原本想一个人在这假期里去趟一个人的背包游,但一切尚在计划中。因为要工作的关系,可能会无法实行,但最后想就算去不了背包游待在这里自己 explore 没去过的地方也算是一个人的小游 哈哈 :b 

目前第一个星期约排满满。大家都说要陪我 哈哈!中秋节虽然没办法回家过,但收到了两位 jimui 送的月饼,也被邀请去jimui 家一起庆中秋吃团圆饭。再过后还有被邀去其中一位捕梦人的家乡去小住几天……

亲爱的,你们放心。尽管一个人有时会害怕,但我明白没有谁能永远陪着谁的道理。也发现,如果有伴是快乐,那一个人,也叫快乐,因为快乐的方式很多种,这两种,就是那其中。我很好,一个人背着包、背着相机,去了这城市还没走过的地方和很久没去的地方,放心,我很好。(: ♥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2 則留言:

  1. 珍惜每一段时光... 有时候也许再也没有以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