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专属她们的节日庆祝。

昨天是母亲节,是专属于全天下那位孩子、为家庭无条件付出,全年无休的妈妈们。

我们为家里的妈妈简单庆祝了一下。想起去年因为刚到西马去念书,错过了这节日,那时和二哥亲自做了卡片,寄回家去。今年,竟然有机会在家里庆祝,很是珍惜!或许该说,就算庆祝不到也没关系,因为只要爱,只要在身边,天天都是陪伴、天天都是快乐幸福的母亲节!

当我还在担心要怎么庆祝的时候,幸好,大嫂来了!

往年,因为当画画补习老师,有赚点零花钱,所以会买些实用的礼物。今年,生活费都是妈妈在给,我的钱也就是她的钱,我心想,真没意思呢>< 结果大嫂给了些意见,让我没那么头大。
白天就是在家里,陪她看戏和她睡午觉做点家务事。晚上,大家一起吃晚餐,简单庆祝了。

原本想在外吃,但最后没订到桌;过后说自己煮,又怕煮不好吃 =.='
所以,大家一起轻松,到外面去打包回家里吃!哈哈!饭前水果是西瓜,前一天一起去买的!(:
少了二哥和大妹远在西马。说不上是全家人整整齐齐一起吃,但妈妈还是吃得很满足!
来一些特写!炸墨鱼。这些食物都是在 海霸王 餐厅买回来的。大哥大嫂去预定,总之什么都是他们搞定!
奶油炸虾!海鲜不是我的最爱,但不挑食还是吃了些,味道不错 :b。大家对于事物都很满意^^!
吃饱后,让肚子休息个二十分钟后,就是切蛋糕和拍合照时间!弟弟抱妈妈抱这么紧,大哥大笑的说,抱这么紧以后钱分多一点哦!害我忍不住大笑,拍照的时候手一直震!XD! 大哥永远都是那么幽默 Lol!
前一天听到妈妈指着报章上,麦子屋的母亲节蛋糕广告然后说,不知道今年母亲节有没有蛋糕?然后指着那款 起司麦片 蛋糕的图片说那好像不错!扑,我看了她一眼,继续吃我的早餐!哈哈!

发现,每个人都很会装不在乎。只是有时候我们不好意思的假装不在乎,可能别人因为不够确定而因此受伤了。
嗯,题外话。换个角度和人物想,纯粹生活中的小感触 哈哈!

妈妈继续读着报纸上的广告,接着说 这摩卡的好像也不错!然后合上报纸洗澡去 LOL!
因为大嫂从诗巫嫁过来,对美里还不是很熟悉,就和我商量要怎么庆祝,食物哪里好吃、蛋糕哪里好买。我跟大嫂说妈妈想吃那家面包屋的蛋糕,然后她就和大哥去预定了。原本说好我们兄弟姐妹一起合钱,小小心意的,谁知最后突然变卦了?

这假期我几乎每天都呆在家里,不然就是晚上打份临时工才出外罢了,所以身上还是有些钱的,结果最后大哥大嫂说钱自个儿放着,读书用,他们工作了他们出。就这样,兜兜转转的,这母亲节我还是没出到钱了=.=
亲爱的妈咪,感谢您这二十年来的照顾!从小到大,别人都说我们长得不像,大妹比较像你!说真的,我也这么觉得。只是听别人这么说自己就是有点不爽,哈哈哈 因为我不想像其他人!不过也好,他们说儿子像妈妈、女儿像爸爸比较好命,我也就勉强接受自己不像你了 哈哈!您的威严,到现在我还是害怕。从小到大,你都对我们很严格,打也打了、骂也骂了,真是抱歉我还是没有成材成器。您总是那么嘴硬心软,还经常用一个眼神把我杀了,但背后的温柔我都知道!我常常说无厘头的话,只为了让你笑。我常常懒惰,只因为想看你为我做些什么的认真模样。我太感性了,每次想起有关于你的一切,我就眼泛泪光。哈哈,这样太没用了!你常跟我说你累了,我却无语的看着你,因为我知道现在的我能为你做的太少太少…… 所以我常跟你说,请好好活着,健健康康,等我再长大一点。小时候我和妹妹惹你生气你都打我,因为你知道我会好好站着;你都骂我,因为你知道我不会还口。我常说你不够了解我,因为你总是混淆我喜欢吃什么、喝什么、做什么。但没关系,因为我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喝什么、做什么 也就够了。我知道你老了、累了,但请相信我会一直很努力成为一个很棒的人。也请放心我在外面会不让别人欺负,会好好爱惜自己照顾自己的。她让我明白,她要的不多。她让我懂得,爱一个人最好的表现是好好爱自己,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活着。

可惜天下的母亲都太过无私,我曾经希望妈妈可以自私点,对自己好一点。只可惜,她们的心里挂念的还是她们的孩子……
远在西马的二哥和大妹别吃醋啦,妈妈也有在挂念你们!今年的母亲节大家都很开心,心情也不知觉的好起来!

离家还有一个星期)':。

献给路途中的 ♥自己

3 則留言:

  1. 祝你妈妈母亲节快乐!!! =]

    回覆刪除
  2. 温馨的母亲节,你们这么有心这么孝顺,妈妈一定很安慰 :)

    回覆刪除
  3. 亲自作卡片寄回家,妈妈收到一定很窝心。你们兄弟姐妹一起分工合作的准备这一切,妈妈一定很开心 ^_^

    我也一样,每年的母亲节都刚好在外地。父亲节大多数我都有在家乡,所以我们家这几年都2个节日结合起来,庆祝双亲节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