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失業快樂

五月,終于來到我一直祈禱著快點到來的月份。五月,我剛好畢業滿一年。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廣告平面設計師,也在做了一年后決定來個轉折。

去年九月就決定要離職,但當下沒有得到媽媽的支持,於是一拖再拖。今年二月不顧一切的把信交了。煎熬的度過那兩個月的過渡期,四月正式離職。即便此刻我仍舊無法相信我離職了。

在這家公司待上剛好一年的時間,我衹能説這一年的工作經驗,是種學習,也可以説是買個教訓。第一份正職,工錢沒談妥我就進去了。表面上工作就是每個星期設計一份廣告,但實則是受那些 EQ低的人的氣還有臉色。收入穩定但經常失眠。晚上偶爾再去打一份兼職,日子這麽過,就一年了。

你問我爲什麽要走,我想説,理由真的太多太多了。害怕自己的初心和熱忱被他們磨平了;被逼著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怕以後會後悔;無奈辦公室的環境把我生活中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掉了笑容;沒有挑戰的工作routine 讓我覺得自己像是要準備退休而非剛畢業的的年輕女孩… 還有好多好多…

這幾個月的情緒很負面,所以我也就停止更新博文。我相信改變能爲生活帶來不一樣的化學作用,不管好的壞的,但能鼓起勇氣move on 我會感謝自己。接下來會再次搬到大城市去繼續追夢,希望這路上能遇到懂得的人,能給個溫暖借個肩膀…
"…把自己做好,就是最好的爱的表现啊。即使身边人一时之间无法认可,爱你的人,总希望看到你快乐。
他们也许需要时间与空间去调整,但是不要因此质疑自己在他心里的地位;
也不要轻易的以为为他放弃自己的梦想,是一种爱的表现。…"

3 則留言:

  1. 真的有段时间没看到你更新,现在才知道你是当平面设计师的 :)
    我姐姐也是个平面设计师,所以我知道这条路并不太好走啊!
    希望你能很快找到理想的生活!一起加油 :)
    不过话说 你要来香港旅游了,对吗?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修的不是廣告平面設計,會踏入這份職業也是誤打誤撞 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謝謝,希望想要的會是自己真正要的。你也加油(:
    對啊 還有一個星期半的時間,你現在人不在香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尝试不同的事情真棒 :)
      我现在还在香港,但已经暑假了所以都在打工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