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闺蜜游,KUL✈PVG (Day1+Day2)

和閨蜜約好,希望我們能做到一年一次到另一個國家去旅行。要努力工作存錢,一起去看這世界多大🌎
第三個國家我們選了中國,會去上海這個城市當然是因爲迪士尼樂園。
我一直很想再去北京,帶她看京劇走故宮吃北京烤鴨。
但中國太大,沒有打算走訪太多城市,最後整個旅行我們都衹待在上海。

這是我們第一次選在冷天出門,事關過去兩年在香港和曼谷都被酷熱天氣給打敗。
機票日期選了三月19到27號,趕上冬天的尾巴,不用花錢買大衣,氣溫應該會剛剛好。

「一起看過港澳的夜景 也進了人生第一個賭場
    一起在曼谷吃香喝辣 也逛了無數夜市與商場
        一起走過繁華的上海 也解了冷天吃雪糕的願」
機票來回✈RM688.50
中國簽證📝RM175
迪士尼樂園門票🏰RM212.50
酒店八天七夜🏨RM440.61

以上皆一人的價格



我們搭亞航,吉隆坡飛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這個價錢包括行李往返各15和20公斤(這是兩人一起用的重量
其它的我們hand carry),然後不包括飛機保險和飛機餐。
之後是找旅行社幫我們弄中國簽證。自己去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當然會比較便宜,但我人在美里,衹好找旅行社。
出發前做好的就是在Klook買好迪士尼樂園門票、還有在Agoda事先預訂好的上海豪都酒店
19/03,2325從吉隆坡飛到上海是20/03,0445。我們全程沒睡好,半夢半醒,希望快點到。

上海7°C
地鐵三日票🚈人民幣45
電話卡📶人民幣150

辦好了出境,在機場花了好長時間在買電話卡上。
事情是這樣的,我基本上是個出國不花錢買電話卡的人。我們每次都衹買一張,都是㛤慧用,所以看GPS的人基本上是她。因爲是一起出的錢,她也會問我是不是真的讓她用。我覺得出門最重要的是要報平安,我要報平安的人已經在我身邊,而且要上網大多都等到晚上回酒店,所以就把電話卡給了她,如果真的要用才叫她share hotspot。

這次出門因爲有了重要的人,有想過要買一張電話卡,但在飛之前有告訴男朋友萬一電話卡真的太貴我可能不會買,但會盡量聯係。他聽了之後給我一個斜眼,說一張電話卡能多少錢,他幾年前去上海才花幾十塊人民幣就買到。後來還塞了錢給我說他sponsor兩張,我和㛤慧一人一張。好吧,他其實是非常不放心我們兩個女生這樣出國,怕我們迷路又怕我們被騙。知道我過去去香港日本和泰國皆是兩個女生同行,更是覺得不可思議。我明白我們的觀點會有些許不同,所以我也會盡力讓他安心。

後來我跟㛤慧在機場問了好多家的電話卡價格,根本是男朋友說他買到的價格的兩倍,甚至以上。他給的錢有多,確實是夠買兩張,但我們兩個一致認爲花RM180買兩張電話卡用一個星期非常不值,最後還是決定衹買一張。

順帶一提,我和男朋友的記憶都停留在多年前各自來中國時不能上面子書的事,今年一去才知道WhatsApp和Instagram也不能用。然後我不會翻墻,就這樣傻乎乎的有一堆發不出去的訊息😐
買好地鐵三日票,便拉著行李乘地鐵到人民廣場。從地鐵出來便是一陣冷風强襲,我們倆衣服單薄,一路上也引路人目光。
出發前看了天氣預報,明明快要入春了,沒想到竟比我們意想的還冷。後來才知道上海天氣無常,我們到的那天剛好氣溫低☃

初來咋到,定要迷個路 lol 當下已經冷到沒法説話的兩人決定不找酒店,先吃早餐暖胃。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太早的關係,好多店家還沒營業。走了好一段路,看見剛開的早餐店便往裏鑽。
點了豆漿、煎餃子和鴨肉面,兩個人吃了人民幣35元。

吃了早餐,跟老闆問個路便繼續去尋找酒店。酒店位置不錯,乾净、安全也方便。就是Wi-Fi不給力罷了。
我們比預期中早到,幸虧酒店允許我們提早check-in。卸了行李,我就努力的連接各個房間的Wi-Fi,看哪個用得到。
我們研究了好久,發現用中國的電話卡可以上百度、搜狗之類的查資料,Google什麽的都不能用。

㛤慧用WeChat聯係到了家人和男友,一直在幫我想辦法。我的voice note依舊發不出去,做好了消失一個星期的準備。
在要放棄之際,突然聽見訊息發出去的聲音,發現語音發不出,但訊息勉强能過。所以就這樣斷斷續續收到男朋友一早擔心發來的超多訊息。想print screen給他看我一連串發不出的語音,發現要發照片過去也是件貪心的事。

後來我跟㛤慧下了個結論,下次如果真的還有機會來到中國的話,就跟要報平安的人一起來,那樣就可以管他的上不上到網,誰也不聯係,好好的玩。
我們很默契的開了暖氣,換身衣服便睡了個好長時間的午覺,來補一補凌晨在機上睡不好的眠。
迷迷糊糊的睡到三、四點,後來抵不過天氣乾燥喉嚨發癢的醒來。
待精神好了一點我們便下樓去吃了三十粒韭菜和牛肉水餃,一粒不剩。再點了鷄蛋餅、湯圓和可樂。身邊去過上海的人都告訴我們上海花費很高,搞得我們倆一直很怕帶不夠錢。結果吃了以上這些食物,也就花了我們倆42元。

後來在酒店附近的街道亂竄,看看附近的店面,和搞清楚方向。
在回酒店前我們在服裝店買了厚絲襪,
在水果店買了草莓和櫻桃,35元;
在雜貨店買了飲料、酸奶、冰激凌和礦泉水,50元。

我們的行程很hea,不能累。天氣冷就回酒店看中國節目,好好休息😂
所以上海之旅的第一天就是這個樣子啦🙈



@ 五芳齋since1858
上海7°C

在上海的第二天,很艱難的洗漱好,趕緊穿多幾層衣服便外出去尋找早餐。
我們在酒店附近亂走,尋找順眼的早餐店。我是因爲外面那張粉絲湯面在冒烟的廣告,看了就很想進去喝一碗熱的。

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是人民廣場、人民公園、南京路步行街和新世界。
吃完了早餐,暫時暖和的搭地鐵觀光去👭
天氣明明就很冷,我們還因爲看到很療愈的甜甜圈🍩一時興起提議到公園去小野餐一下。
就這樣,原本衹是想試看它們家的甜甜圈,最後買了果汁、櫻花口味的Lay's 去野餐了…

其實人民公園還蠻熱鬧的,好多人成群結隊的去散步聊天,好愜意;顯得我倆在那吃吃喝喝的格格不入😅

把買來的食物解決完,就走路到南京路步行街。那裏就是長長的一條街,街的兩旁有玩具店、禮品店、服裝店、藥店,
看到順眼的就走進去繞繞……
哈哈,説是繞,進去走馬看花什麽也沒買就出來
實則是冷風太强,腳抖得不行,看到玩具店什麽的就進去繞一圈,暖一點就走出來繼續往前。

走進藥房店的時候,有個阿姨還叫住我:
『姑娘 不冷嗎』「冷」
『妳穿太少太薄了 天氣冷 小心感冒』

説真的,我連衛衣什麽的都沒帶,就因爲看了天氣預測,自信滿滿。
第一天晚上我們也在酒店附近走了上十家女裝店,就爲了對比各家大衣的價錢。
走了好多家,當然有看到很喜歡的款式,可是最便宜也要馬幣500以上,就決定先忍忍吧。
説真的,這趟上海之旅是那麽多旅行裏最少照片的旅行了。
天氣很冷,空氣又很乾燥,我的嘴唇還嚴重破皮,多多少少都影響了我們倆的心情…
好多照片和影片還是互相鼓勵對方才拍到的,不然真的什麽照片都沒了😌

其實比起上海,我喜歡北京真的多太多太多了!
對我來説,繁榮的城市多半相似。高樓林立,連鎖店國内國外都一樣,其實一開始就沒有太多期望,基本上把行程排滿,四天三夜就能把上海的重點景點給走完,衹是我們這對佛系旅客,竟然一天衹去一個景點區,所以真的是很hea😛

㛤慧說,如果她是別人,看了我的部落格就完全不想去上海了💨
然後她本人,看完了我寫的,就更更更不想去了 哈哈哈!
嗯,其實也沒那麽無聊啦,大家把行程壓縮在四天里,肯定會很充實的!
吹了一下午的風,來來往往都是手信店鋪,我們就走回酒店的方向,去我看到的無印良品。
因爲是在商場内,所以還挺暖和。之後也在附近各個商場找電影院,想看電影打發時間…
走了好久,也上網查了一下,就到那裏附近挂著XX影院的商場去。

那家影院跟我們平時看到的不太一樣,比較像是私人影院。我看了平面圖,有些房間也就衹有幾張椅子,
更甚的是我們走上前去櫃檯,接待員也不太理會,然後也沒看到有女客人😕
總感覺錯入,默默走回電梯下到商場外 呵呵



看不了電影,那就去吃火鍋好了。大冷天吃火鍋🍲一定很舒服。
我們去的是酒店附近的山城辣妹子火鍋,我亂點一通,兩個人吃了280元。
其實我們來上海之前的計劃是吃一次很出名的海底撈,結果天氣太冷,也不想走遠,心想辣妹子也不錯的就去了。

他們有一個很紅的九格麻辣燙,看起來好厲害,很喜歡吃辣椒類型的辣的人可以去挑戰看看💪
我們酒店的下一條街有家忍者紋身店,那是我們到上海的第一個晚上經過看見的。
其實前一晚已經進去過了,進去看看,也和那裏的師傅聊了幾句。
一直想再紋個圖案,可是突然遇到間紋身店,對於紋什麽圖案和紋的位置沒有頭緒,便説有緣再來。
結果,第二天吃了火鍋就來了。

圖片里的是師傅,他有兩個學徒,和我們年齡相仿,也聊了好多。
說他們從哪裏來、家人反對從事這行業、上海哪裏好玩,等等等等……
就是這紋身師傅跟我們說上海天氣無常,剛好這兩天特別冷,所以我也打消了買大衣的念頭。
他們也説上海確實沒有什麽好玩的,建議有機會可以去四川、浙江、杭州,可以去的地方還更多。



那天晚上,我便在上海紋了我人事中第三個圖案,棉花束。
不過後來發現我很搞笑,反正紋身店那麽靠近,我應該選在旅行快結束的時候才去紋身才對,結果後面的旅程,
什麽鮮蝦、刺激傷口的食物統統不能碰?!
現在想回去我的紋身傷口發炎是不是有吃到不該吃的食物😌

除了帶走一個小紋身,那晚我們也有緣的遇到另一個女大學生在我們之前來。
她很健談,也會說英文。她那時坐得很遠,卻很自然的插進我們的話題。我跟㛤慧還誤以爲她也在那裏當學徒。
後來談起我們上不到網的事情,她就提起他們大學外國來的學生都下載了一個VPN的App,下載了之後就能翻墻使用Instagram和Whatsapp。

想到酒店網速非常不給力,我跟㛤慧就用了紋身店那裏的Wi-Fi快速下載了她介紹我們的app,
才讓我在之後的整個旅程都順利的聯絡到男朋友,也讓我們可以繼續在Instagram更新story和照片。
那個app衹能免費使用一個星期,之後就要付費使用,剛好能讓我們用到這個旅行結束。

第二天似乎有帶著一點小光環度過,還是幸運👼



回酒店前,在附近的小雜鋪買了洗髮水和礦泉水,想到終究要面對洗頭髮這件事,還真是心不甘情不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